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某些人,某些事3

某些人,某些事3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我和懂哥哥長久以來覺得我們班有幾個怪異男,至少有兩個。怪異男們的特點就是他們都很怪異。還有高三時盛傳的十大無邏輯男中的幾個,當然,無邏輯男們的特點不是沒有邏輯,這次你被騙了。

  單說A.A的父親酷似本.拉登,這不是我的杜撰,是年級的同學們目睹后溢於言表的真實情感。A從小就是在此環境下長大,但在他知道拉登做出大事件前,他對周圍的環境沒感到異常。在拉登出事之後A感到自己是在一個特定的環境下成長起來的,所以行為舉止和我們的不同。首先表現在愛情上。A喜歡一女生,過去以來一直是,不知道以後是不是,因為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但是我想是。A曾在夜間大家上自習時在樓下大叫:XX我愛你,我一輩子愛你,驚天動地,驚世駭俗。後來A曾寫過血書給她,很大一張,字跡歪歪斜斜,大大小小,表現出了他最真切的心情。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血書。記得該女就是一直不同意。後來他們約了個時間去談,該女生帶了一群女生去壯膽,A一個人單槍匹馬。聽埋潛伏在周圍環境里的廣大群眾說當時他兩什麼大事也沒說,A只是突然狂暴了,灑了大把冥幣在她們頭上,然後A洋洋洒洒地走了。

  A生活上蠻有追求,他曾經一人借個自行車跑去了山上,看縣城小小世界,一水三山,回來時十分有感,給自己編了個精緻的野花環戴在頭上,更有感的是寫了只歌,然後唱給旁邊的野豬哥聽,可惜野豬哥乃一猛男,不具備情調,覺得在對牛彈琴,但是隱約覺得A對我們這個百年不出一個能唱山歌的音樂人才的窮鄉僻壤來說意義非凡,猛男馬上叫我來看有人突破歷史,自己寫歌,真他娘的好神奇。我聽A唱了幾遍,可能他用的是家鄉的話和曲子,我也覺得是雞同鴨講。可以舉個例子:有一次我們去燒烤,起先某女生唱K極好聽,A深受感染,後來A搶過麥克,唱某首情歌,音律全無,吐字不清,像是尼泊爾的放羊曲。頓時,大家心裡一震,精神如同垮了大壩的洪水一瀉千里,呼啦一聲湧向四面八方,隨後老闆的兒子端了一大碗飯,沖了出來,氣勢洶洶狂塞兩口,然後仰天長嘯:我受不了啦!

  再後來就是A繼續追求該女生,該女生還是不同意,再后A不知道從哪裡搞了把刀,大家更不知道是要殺人還是自殺。其實他是買來玩的,僅此而已。大家太大驚小怪,於是事情就鬧大了,一發不可收拾。後來就是全體老師找A談話,A和他們說自己的理想,給他們看自己的歌,最後就是A走了,消失在我的生活中,波瀾不驚。A曾經病了,躺在寢室一星期也沒人理他,還有人打了他一耳光,說他的叫聲影響了他休息。A曾經和我借過錢,我一直蠻同情他,所以很慷慨地借給了他,想不還也無所謂。他很準時地還給了我,並真誠地說了謝謝。我覺得A和野豬哥這猛男關係最好。

  我認為A其實是善良的。祝願他一路走好,美夢成真。

您正在瀏覽: 某些人,某些事3
網友評論
某些人,某些事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