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人民論壇《監督就是不信任嗎》有感

讀人民論壇《監督就是不信任嗎》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人民論壇《監督就是不信任嗎》有感 標籤:為人民服務

  讀人民論壇《監督就是不信任嗎》有感

  每個人都渴望得到信任,認為監督就是質疑,心中總是不快。閱讀學習了人民論壇《監督就是不信任嗎?》這篇社論,頗有感觸,我對監督與信任之間的關係不再抱有抵觸。

  社論中說到這樣一則故事:一位工作多年的老編輯,曾經因為信任一個老作者,而放棄對文句的核查,後來發現文中竟有大段抄襲。由此他設定一條,不管是誰,都必有核查一環。有了這個"制度性"關口,還真防止了很多問題和差錯的發生。由此我聯想到工作中一些事情:可能由於工作年限比較長,得到領導的信賴,自我感覺也比較良好,就會在處理一些細節或者自認為不太重要的事務中有些許不認真,多年後回過頭來才發現有失誤,領導和自己居然在當時都未察覺,長此以往就會養成一定的墮性和對工作不認真的態度,甚至會葬送自己的前程,這時我是多麼渴望得到嚴厲的監督。

  監督不等於不信任,信任不等於放任,要想得到起信任必然要經得住監督,信任絕大程度上取絕於情感,人有七情六慾,感覺不一定準確,只有規範的監督制度,才能建立起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讓信任不再是天馬行空般毫無節制,釀成不可挽回的惡果。一個負責任人的對監督是不會畏懼,只會對"監督"說:歡迎時常到我身邊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渴望得到群眾的信任,但我也希望黨和群眾來監督我,讓我的信任建立在陽光之中。

您正在瀏覽: 讀人民論壇《監督就是不信任嗎》有感
網友評論
讀人民論壇《監督就是不信任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