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淡淡清香 飄我心房

淡淡清香 飄我心房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菊花又開了,花兒在秋風擺動,花香又在我心中擺動。啊,我的心飛翔……

  那個秋天,我到鄉村外婆家度假,我再次看到了小妮。她已經比我高了。

  小妮是我的好朋友,他比我小兩個月。我們菊花地里奔跑着,追逐着,聞着菊花淡淡的清香,我又不自主的把手伸過去,想摘一朵,卻被小妮的身子攔住了,我生氣了。大聲嚷道:“幹什麼?這有不是你家的花。”“不是我家的也不行,要是大家都像你一樣摘,那菊花再就沒了。”看這小妮強硬的樣子,我差一點哭了。哼,什麼好朋友!全是騙人的!我順着小道奔跑,發誓再也不見小妮了。

  兩天很快過去了,我要回城了。雖然氣還在肚子里了。但我真希望小妮來送我,並且像往常一樣,送我一件禮物。我上車了,可是她會來嗎?我沮喪地望着窗外,心中隱隱作痛,為什麼當初和小妮吵架?如果不吵,小妮就不會不理我了。車要開了,忽然有人喊道:“停一停!停一停!”啊!是小妮,我趕緊下了車,看着氣喘喘吁吁的小妮,我真想一把抱住她。小妮手裡拿着一個盒子,說:“心怡,上次對不起,我沒有跟你說清,那片菊花地是一個可憐的小女孩和老大媽種的,很辛苦。有一些人經常去采,所以我答應老大媽看守菊花,怎麼能讓我的好朋友破例呢?喏,這個東西我把它包好送給你的,卡片是我親手做的,再見!”我上車了,小妮在車下不停地擺手,我笑了,小妮也笑了。

  我打開禮物,裡面有一張畫著菊花的賀卡和一盆迷你菊花。我輕輕一吸,好像啊!咦?啊!這菊花是小妮爺爺去世前送給他的,怎麼會這樣?我又發現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心怡,我知道你很喜歡這盆菊花,送你好了。”我的眼睛濕潤了,小妮把最珍貴的禮物送給我了,找不出借口不珍惜我們的友誼呢?

  友誼如一杯淡淡的清茶,有時讓你感覺苦澀;

  友誼如一瓶甜美的橙汁,有時讓你感覺酸甜;

  友誼如一口冰涼的白開水,有時讓你更感覺冷淡;

  友誼如一杯紅酒;有時讓你感覺陶醉;

  小妮這一次不僅僅送我一張賀卡,送我一盆菊花,也讓我懂得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更讓我懂得了珍惜友誼。

您正在瀏覽: 淡淡清香 飄我心房
網友評論
淡淡清香 飄我心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