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兒童散文 > 信,還是不信

信,還是不信

手機:M版  分類:兒童散文  編輯:小景

  有些事情事先你根本不會相信,有些事情事後你還是沒法相信。

  有一年的德國世界盃期間,就出了這麼件類似天方夜譚的事情。

  早在4月,杭州有個上高中的男孩得知消息,德國斯圖加特市政府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聯合舉辦一個活動,邀請全球2006位青少年去德國看球賽,中國也有一些名額。

  酷愛足球的男孩當然嚮往,但,這個消息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又輪不輪得上自己呢?不管這麼多啦,上網看看再說。

  果然從網上找到了主辦方的主頁,男孩根據提示下載了一張報名表,填好發送,還根據提示申辦好了護照。

  男孩覺得快樂的事應該大家分享,他把消息告訴了堂弟和表妹,堂弟和表妹也毫不猶豫報上了名。

  兩個月後,好消息傳來,三兄妹全部獲得了免費去德國的機會。一起去的,還有北京上海的另外5名幸運少年。

  看見了吧,手續其實非常簡單,要求的條件也非常寬鬆,只要年齡符合、會簡單英語的青少年,都有可能被選中。如今的中學生,上網的很多,看見這一消息的肯定不會少,為什麼沒人報名呢?

  因為參加這一活動需要學校出具證明,同學們也都知道了有這麼件事,去德國看世界盃,是每個少年心中的美夢啊,但也沒一個人想去報名,這到底是怎麼了?

  就是不信。

  從頭到尾沒人相信。

  孩子已經報上名了,家長仍不敢相信:當真免費?

  家長和別人談起,周圍沒個人相信:是不是騙局?

  少年和同學說,同學都不信:你在吹牛吧?

  簽好證,快要成行。對記者說,記者不信:這等好事,怎麼沒聽得宣傳、選拔、炒作?

  孩子已經在德國了,記者趕寫明日見報的消息,同事都不相信:會不會搞錯?聽起來怎麼那麼像假新聞?

  信,還是不信?這真是個問題——所有騙局都有傻瓜來相信,而所有聰明人連好事兒都不信。

  點評:懷疑、猜忌往往讓人抓不住眼前的機遇。

您正在瀏覽: 信,還是不信
網友評論
信,還是不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