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六年級家長會英語老師發言稿

六年級家長會英語老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六年級家長會英語老師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六年級家長會英語老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好!

  很高興,我們的家長朋友這麼上心,對我們的英語教學如此的重視。今年,剛帶完一屆畢業班的我,由於學校領導和同事的信任,家長朋友們的支持,很榮幸地接了這一屆畢業班,擔任四個班的英語教學工作。可能有的家長還不認識我,我先做個自我介紹:我姓呂,大家都喜歡親切的叫我一聲

  Miss Lv

  .畢業的孩子們還有我以前教過的部分學生,他們的爸爸媽媽看到我也這麼叫,我感到非常的親切。

  我們這屆六年級的英語,一直由原來的張彤老師任教,Miss Zhang 也是一位非常棒的

  老師,因此這屆孩子的英語基礎也是非常的不錯的。小學階段有4年學習英語的時間,我們的孩子已經完成了四分之三,所以,對於他們,已經有了很多習慣。

  那麼,當孩子們在知識難度增大,學習內容增多的情況下,還要重新適應我這新老師的教學方式,一開始肯定會有一些不適應。有的家長也很好,能夠第一時間告訴我們的班主任相關情況。在開學初,我也一直努力去適應孩子們,在他們中間打聽他們喜歡的上課模式以及對我課堂的建議等等。

  我們英語課,一周只有3節課,相比於語文數學一周七節課來說,真是少的可憐,可是無論是期末考試,以後的中考高考,還是走入社會之後,我們又把英語作為很重要的一門科目的。

  所以很多家長已經意識到了學習英語的重要性。英語,是一門語言課,語言課說白了,就是要不斷地說,不斷地重複,而且還得記和背,所以我經常說,英語好壞與智商無關,只要勤奮,多讀多記多聽,一定會有所收穫的。這也就是我們有的孩子在課外參加了培訓班,多少都會有效果一樣,因為我們花的時間多了,自然掌握的就好。

  那麼,如何花點時間學習英語呢?老套套:聽、說、讀、寫。

  聽:每天花20分鐘,讓孩子在英文的環境下,就算做着其他事,也讓他能有個氛圍。當然,認真聽並跟着大聲模仿讀,就更好了。

  說:就像牙牙學語的小娃娃,不怕錯,只怕不開口,如果你的孩子在家裡說了英文,無論對錯,無論好聽難聽,作為家長,你只要一句肯定的語言,就夠了,試着讓孩子教教家長,他們會更有成就感。

  讀:學校朗讀英語的時間,除了每周三節英語課,就是一個早讀。所以時間很少,那麼家長朋友們辛苦點,就算聽不懂,也讓他回家當家長面把今天學的課文讀一讀。

  寫:最難的就是寫,這裡的寫,小學里暫且不說寫作文,而只是簡單的寫寫單詞,我看我們這屆孩子,會寫的同學,剛這節課學完就已經會了,不會的同學,我有一次測試過,讓他上來,把整個單詞拼讀出來都不會,如dog狗,D O G三個字母讀出來,他都還不會。因此,背單詞的時候,我一再強調,看看是沒用的,一定要大聲讀出來,並且還要動手,邊讀,手邊寫,可以動動手指,或者拿筆寫。有專家就說過:嘴上十遍不及手上一遍。

  一、我先說說學生情況,我把學生分成三類:

  一類同學,學習習慣相當好,學習積極主動,上課專心聽講,作業專註、書寫認真,所以作業完成的速度快,正確率高,回答問題思路清晰。第二類學生是自覺性相對差一點,作業能及時完成,上課偶爾注意力不集中,經常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小毛病。第三類學生是學習習慣差,作業能主動完成,但是書寫潦潦草草,錯題一大堆。講評過的題,既不更正,也不做相應的筆記。

  二、我認為家長在子女的學習管理上也有很大差異,大致也分為三類:

  一類家長是把時間和精力大部分都用在孩子身上,每天都過問孩子的學習情況,而且能親自檢查,對孩子的要求很嚴格,孩子在學習上的每次浮動都牽動家長的心,都能引起家長足夠的重視。

  第二類家長也是佔大多數的家長,是每天也都過問孩子的作業情況。如"作業做完了嗎?單詞背了嗎?"這類家長也只是停留在問的層面上,偶爾能看看孩子的作業情況。得到孩子的回答也大多是"完成了。"孩子到底完成的質量怎麼樣,家長心裡沒數。

  第三類家長是不懂英語的。而且上班忙,下班太晚,沒時間過問的孩子的學習情況。

  我想跟家長們重點說說用實際行動,真心關心孩子的學習。

  平時多了解孩子的作業和測驗情況,重要的是要把作業和測驗打開親自看一看

  ,

  不能一問了之。我也知道,我們班大部分家長都非常的認真負責。要知道,細心正是一種很重要的良好學習品質,一味地以一種完成任務的態度對待學習也是有害無益的。所以平時做作業時,作為家長一旦發現作業的質量不高,一定要讓他重新做好。在家這麼一抓,學校再來一抓,他沒有任何可以放鬆的機會,良好的品質就容易養成。並且還能有效地杜絕抄襲。

  我對學生學習英語的要求有:

  1、每天堅持讀英語、聽英語磁帶。

  2、堅持背好每個單元所學的英語單詞。

  3、堅持背誦每個單元的重點課文。

  4、掌握好這個學期所學的時態。

  5、按要求完成英語作業,有錯誤的地方要及時更正作業中的錯誤。每天的作業都需要家長簽名。

  6、上課講評練習題或試卷的時候,有錯誤的地方要及時更正,課後要多複習,這樣就可以有效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試卷需要家長簽字。

  7、有時間多找一些短文來閱讀,提高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

  8、找一些作文範文來讀,每個單元的作文要認真去寫,每天可以寫幾句日記,藉此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

  以上是我就學生們學習教育方法和各位家長交換了一些意見,供各位家長參考,有不妥之處懇請各位家長批評指正,我將十分感謝大家,因為教育好孩子是你們的心愿,也是我們老師的心愿。我希望學生能健康成長,快樂地度過他們的童年時光!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家長會英語老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六年級家長會英語老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