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讀靈山居士《我們真的愛過嗎》有感

讀靈山居士《我們真的愛過嗎》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無意中讀了《我們真的愛過嗎》第一感覺是,哇塞,天理去哪裡了?!

  該文整篇充滿陰謀論,按文章的推理,闡述出夫妻之間的愛是為獲取收支平衡,父母對孩子的愛是出於自私的為了得到回饋,朋友之間的友誼是利益索取等等。

  瞧瞧,這個我們一直認為生活中最偉大的愛,在靈山居士的眼裡是有多麼的可怕,依此,被愛的“債”實在太沉重,讓人承受不起。按此邏輯,除了佛愛,其他的愛都是虛偽的?

  我想,人類與動物最大不同之一,是有思想有情感,這種思想和情感支撐着人類的團結協作,互愛互助,知恩圖報,且是非分明,知曉好歹。我們中國人傳承的仁愛、孝道、禮儀,提倡的不就是這種“愛”嗎?這些人類本該有的美德,怎麼變成了險惡的人情債和算計呢?

  奉獻了愛,不求回報,聽上去很美。在此,我試問靈山居士,首先我承認佛的愛固然偉大,你靈山居士 是所謂的佛教徒,你學佛圖什麼,想佛給什麼,你自稱的那個我是誰,你無緣無故地學佛?你當然可以不回報你父母的養育之恩,也可以拒絕有妻室的恩愛互愛,獨自逃避紅塵。你一邊享受佛恩浩蕩,一邊又來挑撥世間人情之倫理,造孽家庭之矛盾,惡意離間,無事生非,聳人聽聞,胡說八道,是行善還是作惡,這是佛的初衷嗎?

  這種偏執的說教,讀者要提高警惕,不為邪說迷惑,不為歪理污佛。出現這種邪說的原因,不外乎是作者個人性格與個人善惡意識在作祟。一個善於奉獻的人,一個性格大度人,一個懂得忠孝的人,一個熱愛生活的人,是絕對不會來算計這些,也不會想出這套歪理的。用挑戰人際間最基本的互愛關係來傳播個人好惡,起碼是不負責任的。你讓全世界的恩愛的夫妻陡升猜疑,你讓千家萬戶的母子之間開始生怨,你讓朋友之間互相提防,你傷害了人們的善良和良知,你不喜友愛不代表別人沒有友愛,真是無知者無畏啊。

  檫亮你的眼睛,不挑刺,不偏執,多多行善,知恩圖報,才能其樂無窮。如果聽了靈山居士的愛,只能陷入深淵,生恨增惡,苦海無邊。

  幸喜的是,世上仍有真善美的說教,如《嘴上學佛,心裡學魔》、《學佛綜合症》等傳授善意的好文章。

  自從讀了這篇惡文以來,心裡一直撥涼撥涼的,撼動了我的世界觀,不吐不快,願這種負能量的佛魔越少越好。

  原文《我們真的愛過嗎》,請有興趣百度搜索。

您正在瀏覽: 讀靈山居士《我們真的愛過嗎》有感
網友評論
讀靈山居士《我們真的愛過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