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白鯨記讀後感

白鯨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白鯨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白鯨記讀後感

  上一年,我在我大表哥家裡玩。無聊了,就隨便拿出一本書來看。這本書的書名是白鯨記。

  這本冒險小說的主角叫伊休若,他是一位想到捕鯨船上工作的年輕人,最後雖然如如願以償,卻因此展開一段驚險的旅程,也讓原本容易沮喪的他,變得更勇敢、更堅強。

  赫爾曼 · 梅爾維爾—— 19 世紀美國最偉大的小說家,被普遍認為是美國文學的巔峰人物之一。他作的《白鯨》是世界十大文學名著之一,其文學史地位更在馬克 · 吐溫作的湯姆 · 索亞歷險記之上。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捕鯨船 “ 裴廊德 ” 號船長,在一次捕鯨過程中,被兇殘聰明的白色抹香鯨莫比迪克(我懷疑這抹香鯨有白血病 )咬掉了一條腿 ,因此他滿懷復仇之念,一心想追捕這條白鯨,竟至失去理性 ,變成一個獨斷獨行的偏熱症狂 。他和他的船幾乎尋遍了全世界,終於與莫比迪克遭遇 。經過三天的追蹤,他用魚叉擊中莫比迪克,但船被莫比迪克撞破,船長被魚叉上的繩子纏住,掉入海中。之後,船上 99 。 9% 的人落海,只有水手瑪利一人得救。

  只有努力不懈的人、不論輸贏都堅持下去的人,在我眼裡才是第一。看完了這本小說,我 相信 付出 就一定會有代價。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這樣才是最美好的人生。

  篇二:白鯨記讀後感

  《老鼠記者》是意大利作家傑羅尼摩。斯蒂頓寫的一套叢書。我非常喜歡這套叢書,其中最喜歡的是《拯救大白鯨》這本書。

  這本書寫的是傑羅尼摩。斯蒂頓和他的女朋友柏蒂。活力鼠、潘朵拉和本傑明一起去鯨魚灣度假。當他們來到鯨魚灣的時候,那裡漂亮的船塢已經消失了,海岸邊建起了難看的水泥建築,許多工廠把污水排放到大海里、把有毒氣體排放到天空中,環境和以前不同了。他們來到旅店后,發現老闆海莎小姐因為空氣污染得了哮喘病。海面上漂浮的油污讓許多的魚都死了,突然他們看見了一頭痛苦的鯨魚,立刻給港務局打了救援電話,柏蒂說這頭鯨魚因為環境污染得了白化病,在救援人員的治療下,大白鯨終於返回了大海。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大家要熱愛大自然,她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我們都應該保護她!

  篇三:白鯨記讀後感

  我看了一本書,十分有趣,它的名字叫《白鯨記》。

  十二月的一個星期六的傍晚,一位叫麥利韋爾人青年去坐船返回故鄉,可是,麥利韋爾來遲了一步,使他無法回鄉,可他僅有一些零花錢了,所以他找了一個便宜的旅館,可是旅館已經人滿了,麥利韋爾就和一個賣人頭的水手睡在一起。那名水手高大粗壯,是一個野人,叫魁魁格。

  不久,麥利韋爾和魁魁格成了水手,和三十多名水手和一個一條腿的亞哈船長去殺死一條巨大的抹香鯨!殺抹香鯨的原因有兩個,一:不殺抹香鯨,海上就無法太平;二:是給亞哈船長報仇,因為他的一條腿就是被抹香鯨吃了的。每個水手都知道,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大家在皮廓號捕鯨船上,跳到了三條比較小的船上,個個拿着魚叉向白鯨刺去,但是白鯨一頭就把一條小船撞了個粉碎。白鯨又一口咬碎小船,上面的水手都掉了下來。亞哈船長十分氣惱,拿着魚叉就刺,但是白鯨似乎太強大了,人們十分渺小,人們雖然輸了,但是最後水手們把白鯨打死了。但是最後就只有麥利韋爾活着,其他人都死了。

  那意志堅定的船長,那善良勇敢的魁魁格,那忠實的斯巴達克 …… 都十分感人,這一本書,我深深的記在心間。

您正在瀏覽: 白鯨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白鯨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