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臭雞蛋

愛情臭雞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是六個月前一個平靜的下午,我認識了這個叫琴的女孩。大多數男女關係的發展是相識,相知,相愛,而我與她卻是從相識先到相愛,再到相知,就是這樣一種與眾不同的戀愛方式,隱約昭示了我臭雞蛋式的初戀的開始。就是在那時我體會到了什麼是一見鍾情,時間在那一瞬間為之定格,我看到了琴眼睛里充滿的激情和渴望,那雙攝人心髓的眼睛深深吸引了我。有一股魔力將我推向琴,她的熱情讓我火熱的心更加劇烈跳動,幾乎沒有多一點的考慮,每一句話都彷彿在我倆心靈深處埋藏了許久,不由自主的就迸了出來,隻言片語中彼此的心已經靠的很近很近了。後來,在場認識琴的人和認識我的人都悄悄向我倆打聽,它們竟以為我倆是久別重逢的好朋友。其實,琴是個很普通的女孩,正是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感覺,我竟鬼使神差般的喜歡上了她,同時我很強烈的感覺到她也喜歡上了我,我被這奇妙的感覺襲擊了。

  第一次約會讓我吃驚不小。不知她是有意還是無意,琴總笑着對我提起她的一個朋友,起初我以為是要好女友,可越聽越不對勁,天啊,她說的竟是她的男朋友。表面上我不以為然,其實心頭早已掠過了一絲憂慮和不快。不過這樣並未影響到談話的興緻,在她回復了一個傳呼后對我說她必須去跟男朋友會面,我只好大度的點了頭表示理解,我想這一次又是我自作多情,這樣的約會對一個初戀的男人來說總是殘忍吧。更令我吃驚的是,第 2天她居然告訴我昨晚她和男朋友分了手。這情節的變化對我簡直是措手不及,甚至我來不及搞清是怎麼回事,就已經沉入了巨大幻想之中,我覺得自己就是白馬王子,沒有征服不了的城堡。隨後幾天頻繁的接觸,琴始終有意識的與我保持距離,可我深信她就是我要找的人。她的防線已經阻擋不了這來勢兇猛的感情,兩顆心越走越近,彷彿在續前世的緣。在我勇敢的向她表達了愛意之後,她很聰明的通過一個玩笑傳呼表示了她的心意。我倆的愛情沒有鮮花和音樂,有的只是純純的情和濃濃的感覺,我們倆就彼此對視着,言語表達都顯得多餘,每一種眼神都訴說著無限的愛戀,心靈的默契就是無聲的對白,一切都很美妙,世界好象為我倆而存在。

  上天的安排賜予了我這珍貴的愛情,美好的日子在一絲一縷的愛和牽挂中度過。也許這樣的感情來得太快太突然,幸福的感覺沒有籠罩住琴心中黯然的悲傷。我小心地問琴為什麼,她流着淚訴說了以往的一切。和琴分手的那個男友叫磊,她們已相戀一年,琴深深的愛着他不能自拔,琴無法忘記他,她期待有一天倆人能重拾舊愛。我黯然失色了,我能感覺到她對磊的那份依賴。結束的總歸是過去的,我不會讓我心愛的人離開我。愛賦予了我不盡的才思和強烈的責任感,我竭力的去安慰她,試着解釋一切,給她講飛蛾撲火和情緣的故事,她很喜歡聽我講那些動人故事,她的眼淚會悄悄為之滑落下來,我驚訝自己都快變成詩人和哲學家了。琴真誠的說要和我一起去看大海,我激動的向她承諾並給她講大海的性格和堅強的水手。

  可琴的心象是被線牽住的風箏。不知什麼時候,她與磊又和好了,琴只對我說她必須這麼做。我難以相信這一現實,我真摯的愛不應當得到這樣的回報,我說的越多,做的越多已經越來越不起作用。那個磊彷彿就是魔術師,打個響指琴就會出現在他身邊。還好我理智的保持着我的心態,我想,終有一天我真愛的火焰會熔化琴的心,她見到了大海才不會戀小河。我問自己這算怎樣的愛情,在她的感情世界里可以有 2個男人,而我只在乎琴;在她拳頭般大小的心上,我只佔一根小拇指頭的位置,可她是我的全部。就這樣我不得不象壁虎那樣在黑夜裡尋找縫隙,我的痛苦悄無聲息的佔據了我的靈魂。那以後,琴用更多的溫存來證明她對我的愛,把我不滿的情緒和悲傷都一一化解,我在若即若離中度過每一天,直到一個臭雞蛋讓我恍惚明白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愛情臭雞蛋
網友評論
愛情臭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