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白鯨讀後感

白鯨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白鯨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白鯨讀後感(一)

  花了一個假期的時間讀了《白鯨》真本書,深深地被作者細膩的文筆所吸引,更被裡面的人無精神所震撼,

  在一望無際,神秘莫測的大海上,夕陽西下,旭日東升,海鷗翱翔飛過,一群水手在這兒上演着一場驚險、曲折、扣人心弦的話劇.

  故事主人公以實瑪利受雇於"裴廓德號"出海獵鯨。船長亞哈是個狡猾老練的水手,計劃向一隻前次航行中毀了他一條腿的"海上惡魔"--白鯨莫比·迪克複仇。大副斯達巴克試圖說服亞哈放棄復仇計劃,但瘋狂的船長脅迫他遵從命令。後來,他們發現了白鯨,亞哈在與之交戰三晝夜后,用魚叉刺中了莫比·迪克。白鯨被激怒,將"裴廓德號"撞沉,所有的水手只有實瑪利一人被救起,其他人以及亞哈船長都與"海上惡魔"消失在大海上,復仇計劃也以失敗落幕。

  在亞哈船長離奇的暴躁下,水手們給予的是理解和寬容。而在亞哈船長的責備中,他們奉獻的是不變的忠誠,他們的團結協作、不懼犧牲、忠心耿耿、奮勇當先,面對任何天大的困難都充滿信心,毫不畏懼,這些寶貴而又高尚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他們是真正的英雄!他們相互信賴着對方,就是因為這樣,他們才有了信心,才能得到與這隻"海上惡魔"英勇交戰的勇氣,他們這種令人敬佩的力量以隨着令人望而生畏的海水將白鯨吞噬。

  《白鯨》告訴了我一個道理:"人生的道路是因為坎坷而曲折才美麗,如果一個人從沒有過失敗,那他就也不會有真正的成功。只有迎難而上,盡自己的全力爬上了山峰,你的人生才會變得輝煌,那時,你一定會看到勝利后的”美景”!摔倒了爬起來時,成功其實已在你的身旁,只差一步之遙。只有一次次的失敗,才能讓我們有堅強不屈的意志和大海般寬廣的胸懷!我們一定要有信心,因為信心一定是超過你所取得的成就的,信心是成就之母。"

  亞哈船長、魁魁格,還有斯達巴克他們,將永遠不能回到南塔開特了,但對於這些勇敢的水手來說,大海,才是他們真正的故鄉!他們將永遠跟大海作伴!

  白鯨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十分驚險、刺激的書,叫《白鯨》。其中的老船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本書說的是一個缺了一條腿的老船長,帶領一群勇士,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與白鯨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殊死搏鬥的故事。書中,變幻莫測的大海令人神往;水手們團結協作、勇敢頑強的精神讓人感動;水手們與白鯨殊死較量的場景使人興奮、激動;玩有那身體殘缺、意志堅強、沉穩老練、不畏艱難、勇於挑戰的老船長的形象,使我深深地震憾。

  老船長不怕危險、不怕犧牲、敢於挑戰令我震憾。

  他在上一次出海時,不幸被一條白鯨咬斷了一條腿,但老船長沒有絲毫害怕。回家療養了一段時間后,老船長重整旗鼓,再度出海。在老船長的船上的甲板上,你會驚奇地發現:每隔正好一步,說會有一個洞。這是給老船長安放那隻木棍做的假腿的。每天,老船長都要上甲板巡視一趟。在海風中,他那隻假腿的褲筒“啪嗒啪嗒”地隨風飄擺,顯得十分單薄。再看他的背影,卻是那麼高大、威武。每當遇到惡劣天氣或困難時,他總是從容不迫、身先士卒,帶領水手們共渡難關。老船長不因身體的殘缺而退縮,不因困難而低頭,勇於面對困難,向困難而挑戰的精神,真令人佩服!

  由此,我想到了在即將舉行的殘奧會中的運動員,他們不也具有這樣的精神嗎 他們不要僅要戰勝身體殘缺的種種困難,勇敢面對現實,而且還要用他們堅強的毅力在殘奧會上勇奪獎牌。他們面對困難,勇於挑戰的精神向世人證明:他們的身體可以被病痛折磨,但他們的精神是任何力量都摧不垮、壓不倒的!

  老船長義無反顧,堅持不懈的精神令我震憾。

  水手們初次見到白鯨時,個個驚訝萬分。這條白鯨是那麼地不同尋常,體積足足有普通白鯨的兩倍多!遠遠望去,好像一座巨大的冰山。有些水手膽怯了,退縮了,有些甚至跑到老船長身邊勸他回頭。而老船長卻沒有絲毫畏懼,還親自登上瞭望台,指揮船員向白鯨逼進。

  在與白鯨的第一次較量中,船員們還沒有反應過來,一艘巨大的“雙桅帆船”就直直地向他們撞了過來。原來,是白鯨用尾巴給他們來了個下馬威。船工上的水手們個個東倒西歪,驚慌失措,只有船長鎮定自若,他大喊到:“扯起帆蓬,朝白鯨挺進!”

  在水手們與白鯨的第二次較量中,水手們的魚叉“嗖嗖嗖——”都投了出去,“噗噗噗——”也都扎中了白鯨的身子。白鯨疼痛極了,奮力地掙扎,把繩索纏在了一起,看樣子,是要把大船掀入海底。這時,老船長果斷、鎮定地命令水手們把繩索割斷,這才擺脫了白鯨的牽制。

  在接下來的生死決鬥中,白鯨在大海上下翻滾,巨浪鋪天蓋地地向大船撲去。此時,大船上的小艇已經早被白鯨撞得粉身碎骨,水手們有甲板上東奔西撞,一片混亂,絕望的叫聲此起彼伏,海鳥凄厲的叫聲也不絕於耳。老船長仍然在與白鯨英勇頑強、毫不鬆懈地搏鬥着……

  由此,我聯想到:有許多科學家和成功人士也具有這樣的精神。如諾貝爾研製烈性炸藥,憑着他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反覆實驗才取得成功的。他先在家做實驗,由於實驗中的爆炸聲將玻璃震碎,他就搬入地下室。在地下室的實驗仍會時不時發生爆炸,爆炸聲使鄰居害怕。諾貝爾不但沒被爆炸所嚇,反而將實驗搬到郊外進行。在郊外的實驗中,諾貝爾的弟弟及一些研究人員被無情的爆炸奪去了年輕的生命,他的父親也在這次事故中受了重傷。這些都沒能阻止諾貝爾的繼續研究。他再次將實驗室搬到了荒無人煙的孤島上。“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島上經歷了數百次的反覆實驗,終於研製出來了。

  老船長這種堅定、執着讓我感動。

  在故事中,老船長拿定主意就付出全部精力,全部力量去做。不論中途發生什麼樣的變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他都全力以赴地去做。這種一往無前的勁頭是一般人無法做到的。他需要具有超乎常人的執着、信心和勇氣。

  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也具有這樣的精神。愛迪生在研究哪種材料可以當燈絲時,試用了上萬種材料的燈絲,經歷了幾千次艱苦試驗,都失敗了,可他仍不放棄。最後,由於他的堅持、他的努力、他的執着,他終於找到了最合適的燈絲——鎢絲。給人類帶來了光明。

  讀完了《白鯨》這本書,書裡面的老船長面對困難,迎難而上,不退縮,堅定執着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以後,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肯定會遇到很多困難。我想,我會用老船長的這種精神來鼓勵自己,做一個像老船長那樣的堅定、堅強、執着、勇敢的男子漢。

  白鯨讀後感(三)

  這本冒險小說的主角叫伊休若,他是一位想到捕鯨船上工作的年輕人,最後雖然如願以償,卻因此展開一段驚險的旅程,也讓原本容易沮喪的他,變得更勇敢、更堅強。

  伊休若本來是想先坐船到南達科特的港口,再坐捕鯨船出海,可惜當他抵達港口時,捕鯨船早已出發,卻因此遇到一位叫因泰吉的好夥伴。因泰吉是一位魚叉手,因為遵從守護神的指示,就和伊休若一起搭乘下一班捕鯨船出發。

  當他們到畢科特號捕鯨船上時,見到他們的船長,名叫亞賀布,原本慈祥的他,因為被一隻叫摩畢。德克的大白鯨咬斷了一條腿,從此性格大變,一心一意想殺鯨報仇,船長雖然外表看似冷酷,其實擁有一顆細密的心。

  我最喜歡的章節叫「生死決鬥」,船長勇於面對自己發生悲劇的事實,勇敢挑戰那隻叫摩畢。德克的大白鯨,雖然最後畢科特號沉沒了,可是我很敬佩亞賀布船長永不放棄的精神。

  人生起伏不定,不可能人生沒有轉折,只有努力不懈、不論輸贏都堅持下去的人,在我眼裡才是第一。看完了這本冒險小說,我相信付出一定會有代價。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好好過着五彩繽紛的生活,這樣才是最棒最美好的人生。

  《白鯨記》是一個極具象徵意義的工作,而且很有趣,因為它還去自然歷史等問題。其他主題包括妄想、宗教、理想主義和務實、報復、種族歧視、層次關係,和政治。

您正在瀏覽: 白鯨讀後感
網友評論
白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