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寒假滿語班開班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寒假滿語班開班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寒假滿語班開班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寒假滿語班開班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學、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在這裡簡潔而莊重地舉行東北師範大學滿語言文化研究中心白山三中滿族學堂第九期的開班典禮。我代表授課教師團隊做這個講話,感到十分自豪和榮幸。

  我是一名滿族人,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中華民族是優秀的民族,是富有智慧的民族,中國56個民族在漫長的歷史發展過程中都創造了燦爛的文化,各民族都有自己的民族語言,一些民族既有語言又有文字,很幸運滿族先祖創造了文字,促進了滿族社會的全面發展,不幸的是滿族的語言文字在目前滿族人中不再作為日常交際語言使用並且還面臨著消亡的危險,

  但可喜的是我今日還能作為一名滿語言的授課教師代表在此發言,深感使命不凡,這些年一路走來,見證了滿語,從幾個人,幾百人,累計到影響有上萬人接觸學習的這麼一個過程,展示了在新的歷史時期下滿語言朝氣蓬勃的生命力和獨特的語言魅力,這些成就的取得離不開中國卓有成效的少數民族政策,離不開東北師範大學滿語言文化研究中心和白山三中滿語學堂孜孜不倦,腳踏實地的教學工作,更離不開白山,市區校級等相關領導的幫助和關愛,才能有此今日之成就,9期班,歷時近5年, 200多人擁有博碩學歷的莘莘學子從全國各地,國內國外,不遠千里北方冰雪,來此學習求知,毋庸置疑地滿語學堂都已經成為一顆鑲嵌在長白山上的一顆璀璨的東方明珠。

  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多年取的了極大的物質財富,實現了經濟強國,隨之而來的是文化強國,教育強國,2015年10月中央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建議中關於十三五少數民族文化教育工作也做了具體規劃,少數民族的民族教育中的雙語教學已經成為重要的一環,保護傳承每一個民族的語言文字不再消失都是利國利民,利千秋萬代之基業,所以在此希望同學們在接下來的三周里,認真聽講,勤做筆記,按時複習,不辜負領導們的關愛和教師們辛勤奉獻。

  最後借用習近平總書記2016元旦新年賀詞全國講話中的一句話:有付出,就會有收穫。只要堅持,夢想總是可以實現的。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寒假滿語班開班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寒假滿語班開班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