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揭開生活的浮華

揭開生活的浮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揭開生活的浮華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像沒有生命的枯木,失落的靈魂卻還在苦苦尋找着那份陽光與雨露,生活,亦是如此,固執的行走在每一個角落,卻依舊尋不到任何,因為,眼裡的目光已被那一抹虛化掩住,又怎能發現,踏過的那些是最美好真是。像被滿屋子的光亮,刺穿了眼眸,似乎分不清黑白對錯,只想要往更閃耀的地方。不顧一切的奔赴,可是,卻拋棄了珍貴的樸實,盲目而又忙碌着,只為追求那光鮮亮麗的高調,以為用花瓣,用金色的外衣來裝扮自己就是生活中的鑽石么?有沒有誰告訴過你,一顆閃耀的鑽石擁有的不僅僅是閃耀,還有捧在手心的堅硬,不會一碰就碎,也不會一點就燃,擁有注目,依舊存着那份樸實。

  生活中,各種各樣的顏色,讓人嚮往又欣喜。

  就像原本生活在純白的世界里,有一天,卻發現了另一種色彩,因為對未知的事物存在着懷疑,所以害怕,不敢靠近,可是當你發現,原來這樣的顏色竟比白色更好看呢,慢慢的向它靠攏,想要擁有更多,開始尋找,卻忘了那純白色層帶給你的安心,帶給你的滿足,然後狠狠的丟掉了,以為那抹不經意的色彩便是最美麗的,與真是背道而馳,一路追尋,一路失望。

  生活的浮華,本就是一塊靚麗的布,只是卻蒙蔽了你的雙眼,讓你錯失美好,固執的要去擁有飄渺的白霧,然而在霧中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我,只能在原地一圈又一圈的旋轉着,直到耗盡所有力氣,伸出手,只能抓住慢慢滄桑。

  何謂本質?是如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潔么,而我,卻認為,本質乃是荷花下的淤泥,沒有美麗的外表又怎麼樣,再高潔的荷花又怎麼樣,沒有淤泥。何來荷花,擁有樸實,勝過一切浮華,就像最恬美的陽光安靜的照射在大地上,沒有任何華麗裝扮。

  揭開生活的浮華,就會看見湛藍如洗的天空。

  揭開生活的浮華,就會看見清澈透明的溪流。

  揭開生活的浮華,就會看見溫暖的陽光正照耀着你

您正在瀏覽: 揭開生活的浮華
網友評論
揭開生活的浮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