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幼兒園的工作與娛樂》《和孩子一起畫畫》讀後感

《幼兒園的工作與娛樂》《和孩子一起畫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幼兒園的工作與娛樂》《和孩子一起畫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幼兒國學 圓明園的毀滅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幼兒園的工作與娛樂》《和孩子一起畫畫》讀後感

  很高興在2013綽韞益閱讀終年終回顧:“金鑰匙在行動”有獎徵文大賽中獲得獎勵。我收到的是灕江出版社的《幼兒園的工作與娛樂》《和孩子一起畫畫》兩本書。這兩本書的開本不算大,這兩本書都是由德國的弗萊婭·雅福克所蓍,作者長期在德國羅伊特林根市華德福幼兒園工作的老師。本書記錄了德國華德福教育的經典所在,是國內第一套直接從德語翻譯過來的書,作者系統地介紹了華德福幼兒教育實踐的叢書,是出版社送給父母和幼兒老師的最好禮物,

  先說說《和孩子一起畫畫》這本書很適合我這樣沒有畫畫基礎知識的媽媽來學習,最近的天氣不是下雨,就是霧霾不能多在室外活動,剛好收到這本《和孩子一起畫畫》書,於是我們就照着書上的步驟來畫畫了。

  首先是彩色蠟塊畫,我們暫時沒有這個材料,於是我們選擇了用油畫棒,畫西瓜,先用綠色的油畫棒橫握住,畫一條綠帶,然後再用紅色的油畫棒豎握,在綠色的外面畫弧線,再用黑色的油畫筆在綠色上點幾下,這樣一塊切開的西瓜就畫出來了。是不是很好學啊!

  家長要關注孩子畫畫的過程,同時也要最大限度地去辨認孩子的畫,問問孩子畫了什麼,最好能給孩子的畫做一個記錄。

  作者強調不提倡給孩子看或讓他們模仿擬人的動物畫。也就是不要給很小的孩子先入為主地確定一些固定的模式來畫畫(比如卡通畫)。

  書中還介紹了用濕水彩繪畫和用植物顏料來繪畫兩種方法。(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我和孩子也的準備去試試畫,真的都很實用和容易操作,為了孩子的美好明天,請家長把這套書帶回家吧。

  再說說《幼兒園的工作與娛樂》,這本書雖然書的開本不大,但翻看起來還是很方便的。封面和封底都是以綠色為主的書,給人的感覺很親切。書中的每個小孩都是不一樣,孩子從出生到7歲之前,都是模仿和學習的階段,他們從身體的各個器官發育完整階段開始,孩子最熟悉的就是自己的身體,能將自己的手腳五官運用自如。父母從孩子出生以來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就是一張白紙,你給他什麼顏色,他就圖什麼顏色。孩子模仿最多的就是自己的父母,其次就是老師。

  華德福幼兒園給孩子們成人所做的事情讓孩子們來體驗:雕刻,縫縫補補等等,使孩子在無意識中尋找到自己成長中所需要的東西。我們經常說孩子的東西都是寶貝,有時我不小心拿走一張紙,兒子就和我急,原來那是他的恐龍蛋。孩子會把一個自己做的線團說成是做了一隻小鳥,而了我的孩子又把線團說成是小羊。通過這樣的縫製讓孩子達到心靈手巧,鍛煉孩子的毅力,使孩子的總體規劃能力也得到練習。

  雖然書一共只有一百二十多頁,可細讀內容卻發現,這本書要慢慢讀,要用心去品才行。作為家長要弄清楚孩子在每一個成長階段的特點,在遊戲中引導孩子,使孩子能與周圍的環境和諧相處。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的工作與娛樂》《和孩子一起畫畫》讀後感
網友評論
《幼兒園的工作與娛樂》《和孩子一起畫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