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紅色革命電影觀后感

紅色革命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紅色革命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辛亥革命 紅色故事匯

  篇一:衝出亞馬遜觀后感

  地獄般的殘酷訓練,炎熱、潮濕的亞馬遜叢林,“獵人學校”魔鬼式的訓練嚴酷地進行着,但來自中國的兩名軍人——王輝和胡小龍,站姿端正,眼神堅定,精神飽滿,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軍人的風采,不禁使我從心底震撼。

  胡小龍,一個矮個子中國人,出生於優越的家庭,卻甘願來到“獵人學校”、到最艱苦的地方,接受最嚴厲的考驗,最終向世界證明中國人不輸於外國人。

  王暉,一個患有恐高症的軍人,面對自己害怕的跳傘,卻毫不猶豫地跳下了,並在與毒販的搏鬥中毫不畏懼,把毒販一網打盡,最終獲得“獵人學校”的最高榮譽——勇士勳章,為祖國增添了光彩。

  《衝出亞馬遜》是一曲英雄的頌歌,它歌頌了當代軍人在危急面前,鎮定自若、機智勇敢的大無畏精神。當王暉從直升飛機上跳入水中,因恐高症而昏迷,醒來后卻毫不猶豫地要求再跳一次;當胡小龍因靴子太大而掉隊被處罰時,他沒有退縮和申辯,而是設法克服……在接受考驗時,這些軍人沒有畏懼、毫不妥協,他們迎着困難前進,從不考慮自己會面對什麼,正所謂“滄海橫流,方顯出英雄本色”。

  《衝出亞馬遜》是一首愛國主義的讚歌,它讚揚了當代中國軍人愛國、愛人民的崇高精神品質。“獵人學校”的學員,代表着來自世界的各個國家,任何一個學員的學習成績和行為表現都是其本國軍人素質的一個形象說明,正如大雨中受傷的王暉對胡小龍說的那樣:“在這裡,你我就是中國。”如果因為受不了嚴格的訓練而離開那就意味着他所代表的國家將退出“獵人學校”這個國際性組織,就意味着他們的國家缺乏戰鬥力,並會給他們的國家帶來恥辱,所以王暉、胡小龍在“獵人學校”所經受的考驗,也就是他們所代表的國家在經受考驗,是國家的榮譽在經受着考驗。正因為中國軍人明白自己的使命,所以他們的表現就更為出色,更加令人敬佩。

  《衝出亞馬遜》還是當代軍人毅志力和戰鬥力的凱歌,練武場上,胡小龍的屢敗屢戰的勇氣;飛機上,王暉和恐高症、和毒販搏鬥的毅力;他們面對弱小者義不容辭的責任感,使我不禁對當代中國軍人的優秀品質肅然起敬。多麼了不起啊,中國軍人!多麼偉大啊,中國軍人!

  看了這部影片,我不禁回想起我們暑假在北京龍慶峽軍訓基地軍訓的情景,對軍人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堅強的毅力和大無畏的犧牲精神,這就是他們永生的靈魂所在。雖然我們不是軍人,但他們身上的嚴守紀律、勇猛善戰的品格,熱愛祖國的崇高思想,卻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我們要像“獵人學校”的中國軍人那樣,以頑強的毅力、堅定的信念,刻苦學習,紮實基礎,為祖國的明天奉獻出自己的堅實力量。

  篇二: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上個星期,我看了一個關於愛國的書——《閃閃的紅星》,看完以後,心中好像也有一顆紅星在閃啊閃……

  《閃閃的紅星》講述了潘冬子的爸爸隨毛主席長征,媽媽為掩護鄉親,壯烈犧牲了。潘冬子的爸爸在臨走時給了潘冬子一個禮物,那就是一顆閃閃的紅星。這顆紅星像一個指路燈,指引着潘冬子前進。終於,他歷盡艱險,成為了一名真正的紅軍,隨毛澤東和父親一起打仗,報效祖國。

  我非常佩服主人公潘冬子,因為他是歷盡千辛萬苦才加入紅軍的。他親眼看見米店老闆米中摻沙,抬高米價,勾結官府,還明目張胆的殺人。冬子不怕,他巧妙暗地裡幫助百姓搶奪大米,用勇氣在米店放火。唉,如果是我們,在就嚇得六神無主。所以我非常佩服潘冬子的智慧和勇氣。

  看完這本書,我更明白了今天和平生活的來之不易,但我們不能被今天的平安生活沖昏了頭腦。讓我們再一次將右手五指併攏,舉於頭上——“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再一次將右手握拳在頭側——“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時刻準備着!”當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要想潘冬子爸爸一樣不向困難低頭,以頑強的毅力和堅定的性念去克服它;當遇到危險時,要想潘冬子媽媽一樣,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為正義獻出自己的一切;在成長的道路上,要像潘冬子一樣,以少年特有的樂觀、陽光、智慧、勇氣頑強向上、勇往直前,時刻不忘自己身上的重擔。嚴格要求自己,從點滴做起,從自己做起,以頑強的精神,爭做一名新時代的小英雄!

  紅星閃閃,閃閃紅星,閃爍着革命的光輝,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更應當懂得付出、回報、感恩、體諒,做一名像潘冬子一樣的紅星。

  篇三:1894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這天,我看了電影《1894甲午大海戰》,深有感觸。

  電影主要講述了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中,北洋艦隊致遠艦全體官兵奮力抗敵,連破敵方三艘艦船。但終因寡不敵眾被擊沉。

  看完這個電影,我的眼角濕濕的,致遠艦官兵那滿腔熱血保衛祖國的情感打動了我。彈盡糧絕、孤寡無助的艦船,在面臨敵方圍剿時,沒有舉手投降,沒有賣國求榮,而是毅然組織了反擊。

  在當下社會,中國人逐漸變得麻木,只為自己而努力,從來不為國家着想。想想都可悲!試想以後若有強敵來犯,中國該如何自衛!所以,不要讓悲劇發生,從現在做起,時時以國家利益為先,以民族未來為重,有所作為而報效祖國,告慰昔日致遠艦壯烈犧牲的壯士英靈!

  篇四:集結號觀后感

  “嗚——,集結號吹響了,這個號聲不僅僅是代表着撤退,還帶表滿腔的熱血和一份沉重的責任。

  這部電影,讓我懂得生命其實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兄弟的情誼,在我看來命其實是不能拿來和兄弟的情誼相比的,就算自己寧願用性命來交換也是不可能的換得到的,就像這部電影一般。

  戰爭,是一場血腥的盛宴,一旦踏進去就要做好隨時獻出生命的準備,但對於電影中的穀子地其實還有比生命更重要的,那就他們九連屬於四十七個弟兄的榮耀和屬於他們的情誼。

  1948年淮海戰爭打響,他們的戰鬥空前的激烈,穀子地接收任務去阻擊敵人,掩護大家撤退,約定撤退後吹響集結穀子地才能撤退,沒有集結號,就算打到只剩一個人最後一顆子彈都必須打下去。

  之後,他帶着九連躲進一個舊窯廠,迎接了敵人一波又一波的進攻,每次敵人的進攻,都被他們奮力擋下去,經過一次次的廝殺,47個弟兄也變得越來越少,當日本人派出坦克時,有,他們做出奮力一搏好些兄弟都在這次反坦克戰中身亡,就連穀子地的耳朵也被炸聾了,最後只剩幾個弟兄了,但集結號還是沒有吹響,後來晚上敵襲,所有兄弟都陣亡了,就只剩下穀子地一個人逃了出來。看完他們在窯廠里打阻擊戰後,我感慨萬千,這樣的兄弟情誼,大無畏的精神,也只有在那種時候才能見到吧。穀子地是那麼的講信用,沒聽到集結號就算死不走。

  後來他到了一個休養院裡面,養好身體后就去找那些兄弟的屍體,可是怎麼找也找不到,他看見抗美援朝又加入到裡面,剛開始別人炮兵的團長十分輕視他,覺得他就是一個老兵油子,後來穀子地救了那個團長一命,團長去指揮炮兵去了,就從此再也沒見着。幾年後,穀子地又遇到一個他兄弟的媳婦,看她孤家寡人又帶到那個炮兵團長那結良緣,團而且長本來就對那次的恩情十分感激,後來也一直再幫穀子地找,終於找到了他們團長的墳墓。

  最後他找到了那個就窯廠,可是沒有人想信那你面還埋着幾十俱戰士的屍體,他就不停的挖,別人都以為他是瘋子,可是他不計較外人的語言,一直挖,最後終於挖到了那幾俱屍體,找回了屬於他們九連的榮譽。

  當我看完這個電影后,也是熱淚盈眶,真的,這部電影讓我已經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我心中的感慨,這部電影完美的詮釋了身先士卒和鞠躬盡瘁這兩個詞,還有穀子地的重情重意,令死也要找回兄弟們的榮耀,證明九連個個蓋定個,都是烈士!

  我一定要學習他們的九連的那種大無畏的精神和對戰友的尊敬!

  篇五:海嘯奇迹觀后感

  學校給了我們每個人一張的電影票,我去電影院的時候門上有一張紙,上面寫着《極樂空間》和《海嘯奇迹》,我在那裡猶豫不決的時候突然心血來潮決定看《海嘯奇迹》。

  一個家庭,一場海嘯,一種堅強,一種本能,一個奇迹一個家庭,就是主角這一家,一對夫妻帶着3個小孩去海邊度假,快樂地享受着陽光沙灘。整個沙灘上,音樂,酒精,歡笑聲……

  然而一場突然的海嘯讓整個海灘陷入危難。海水像食人鯊一樣將整個海灘吞噬。瞬間,海灘上除了流水的聲音,設施遭到破壞的撞擊聲,一片死寂。然而,鏡頭中突然出現了了一個鏡頭,一個女人從水中衝出,那就是本片的主角之一:一位母親。

  母親努力讓害怕的心理平靜,找尋自己的家人。終於她找到了她的兒子。然後她和兒子的堅強,讓他們找尋到了安全的地方。此時的母親已經是精疲力盡,滿身傷痕,奄奄一息……等待着家人,也同樣在走向人生終點。而她兒子卻將整個過程的心理和神態表現得淋漓盡至。我在這部電影中,看到了災難的危害性,看到這對母子的堅強,看到在求生過程中的相互幫助。

您正在瀏覽: 紅色革命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紅色革命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