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毛百趣記讀後感

三毛百趣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三毛百趣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三毛百趣記讀後感(一)

  濟南育文中學二年級一班 時秋月 指導教師 何 川

  愉快的暑假即將結束,在假期里,我做了很多有意義的事情。除了學習和參加體育鍛煉外,每天還都堅持讀書,讓自己增加一些知識,了解更多的世界。

  讀的書很多,其中有一本是漫畫版的《三毛百趣記》。說真的,剛開始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本書,因為覺得自己長大了,看漫畫書是小朋友的愛好。但是,當我靜下來翻看這本書,卻被裡面的情節深深地吸引了,每一個故事,就像是在自己的身邊曾經發生過。《三毛百趣記》是用漫畫的形式,體現了三毛的童真。三毛是一個可愛、頑皮,而又聰明和正義的孩子。他幫助小貓對付小狗;他爸爸請客不願意付錢,三毛掏出了他爸爸的錢包等,體現了三毛的正直。同時,他愛模仿,好奇心很強;愛動腦動手、愛助人為樂。他經常好心辦壞事,水管里沒有水,用暖瓶里的熱水澆花;給妞妞用鉛球拔牙等等。這些故事既好笑,又很真實。

  《三毛百趣記》讓我覺得,每一個小朋友,在以後的成長中,應該永遠保持童年時的純真和善良,簡單並快樂的生活。

  三毛百趣記讀後感(二)

  -- 濟南市民生大街小學二年級(二)班 王彥博

  在暑假裡,爸爸媽媽陪我一起讀了《三毛百趣記》,這本書里講了一個叫三毛的小朋友艱辛成長的故事。

  三毛有一個大而圓的腦袋,頭頂上長着三根頭髮,也許是這三根頭髮才叫三毛的名字吧。三毛出生在舊社會,他和爸爸、妹妹妞妞在家鄉生活,他們生活的很幸福,小時候的三毛很頑皮很好玩,後來三毛在外面流浪,為了能吃上飯,做了很多事情,遇到一些好心人也碰到了很多的壞人,光欺負他,但是他很勇敢也很聰明,在不斷的磨難下生存了下來。後來中國解放了,三毛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身體也變得健康強壯了。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舊社會裡窮人家的孩子真不幸,能生活在新中國很幸福,我要像三毛一樣做一個聰明勇敢頑強的小朋友。

  三毛百趣記讀後感(三)

  我讀了《 三毛百趣記》 ,這本書深深地被三毛打動了。三毛的命運為什麼那麼苦? 在那個年代里有錢的人吃得飽穿的暖,還處處欺負窮人。像三毛這樣的窮人,沒依沒靠的在那個年代里活下來是多麼不容易啊。三毛生活雖然艱苦,但他是個正直善良,見義勇為,敬老愛幼的好孩子。他能把討到的東西分給和他一樣的窮人,在雨天幫助老人提東西還把撿到的東西還給失主。

  三毛的心靈是多麼美好啊!我現在的生活要比他強的多,我每天有好吃的,有漂亮衣服,有樓房住着。我擁有的一切不就是三毛眼裡的光明世界嗎?我整天還不聽媽媽話,學習上也不那麼認真。我從現在就要以三毛為榜樣,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三毛百趣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三毛百趣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