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數學魔法書讀後感

數學魔法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數學魔法書讀後感(一)

  大家知道,高斯是數學王子,但《數學魔法書》里的高斯可不是數學王子,而是一名樂事多小學四年級的學生。一開始高斯的數學成績不怎地,後來經歷過一次次磨難,數學成績變得頂呱呱,這是怎麼回事呢?就讓我給你們慢慢介紹吧!

  高斯的爸爸是一位數學教授,雖然爸爸是位數學教授,但高斯卻是個數學盲。有一次,他偷聽到爸爸有一本數學魔法書,於是高斯趁爸爸、媽媽出去散步的時候找到了這本數學魔法書。數學魔法書的長相很怪,"數學"兩個字像一個人的雙眼,"魔"字像一個人的鼻子,"法"字像一個人的嘴巴,"書"字像一個人的鬍子。魔法書把高斯帶進了神奇的數學王國,在哪裡他遇見了懶老師、高傲傲老師、迷糊老師,經過了乘法國王、除法國王、加法王后、減法國王和應用題女王的考驗,終於數學成績變得頂呱呱。

  看了這本書,我學到了許多處理數學問題的技巧,如植樹問題、追擊問題、年齡問題、雞兔同籠問題等,明白了做數學題一定要認真閱題,不能有絲毫馬虎。

  數學魔法書讀後感(二)

  假期期間,我看了很多書,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樂多多著的《數學魔法書》。書的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成績爛到無可救藥的高斯同學(歷史上高斯是一位德國的偉大數學家),居然發現了一本《數學魔法書》,並藉此進入了神秘的數學王國,於是高斯同學與自己的好友——李小白、英格力,開始了一場前所未有的冒險之旅。他們在數學王國的探險艱難重重,需要他們運用各種各樣的數學知識來克服道道難關……

  讀了這本書後,我得到了以下啟發:

  1.做題時應好好審題,這是學好數學的基石;

  2.做完題后,一定要檢查;

  3.一定要靈活運用數學技巧;

  4.理論與實踐要結合使用。

  讀這本書,可以在15天內讓你快樂的成為數學高手,加減法、乘除法3秒鐘說出答案,應用題再難也能輕鬆搞定。驚心動魄的冒險之旅將為我們帶來無窮的樂趣。

  三(6)班—劉汭楠

  魔法數學讀後感(三)

  說起數學,我們總是想到哪些背不完的公式,令人眼花繚亂的圖形。對於孩子來說,學數學簡直就是一場噩夢。

  記得第一次見到它們時,是看哥哥的數學書,那些令人頭昏眼花的數字、公式、字母,讓人看都不能看,何況要把它們解答出來,像印度 一樣的文字不停的在我腦海中打轉,所以一開始我就對數學十分模糊,認為它真是太難了。

  日子過得飛快,眨眼我就上4年級了,有次我去書店看書時,突然看見一本書的名字叫《數學魔法》,覺得好奇怪,於是就買了下來。一回家我就看了起來,這本書中,作者深入淺出的解釋讓答案一目了然,那些複雜的公式,突然顯得十分簡潔,看了這本書後,我覺得數學真是神奇!在那之後,我開始認真聽講,課前課後預複習,重新找回了自信,覺得數學一點都不難,而取決於是否認真學。

  《數學魔法》這本書語言通俗易懂,讀來引人入勝,就算對數學不了解,也能讓人體會到數學的魔力,徹底消除對數學的抵觸,書中的一個個有趣的例子會徹底讓你愛上數學。

您正在瀏覽: 數學魔法書讀後感
網友評論
數學魔法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