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海闊天空

海闊天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塵世走一遭,繁華拜盡,眾生苦樂,一如百年前。山寺有懸鐘,一日一撞,心如止水,千年亦不變。伴隨着點滴的故事,穿梭在童話般的歲月中,盲目無邪的渡過每個日日夜夜,食指殘留着濃濃的香煙味。熒熒的煙火在漆黑的空間,顯的那般無助。霓虹燈妖澤的餘光放蕩的一無是處,白也不是白,黑也不是黑。

  十指點滴的敲打着鍵盤殘缺的一角,無聲的旋律陰森森的壓抑着冷冷的氣息,一個勁兒的憋向桌角的一端。真的無從知曉,世間一切演繹着奢華的背後,淋漓盡致的散落着各色的味兒。酸的,甜的,苦的,辣的,還是夾雜着苦澀的干。沒有人知道,也無需有人知道。因為這個社會從來就不需要看那些光華背後的辛酸,因為一切的一切讓大家認為過程永遠不重要,結果才是最真實的。

  殘缺着乾枯的靈魂,遊盪在紙醉金迷,霓虹燈閃耀之處,常常喝的很醉,酒桌上爾虛我詐演繹着一切,詮釋着背後太多。或許只有醉,才變得那般清醒,才依稀知曉自己TMD什麼都不是。有時身邊的人也說,我們活得很累,並非生活過於刻薄,而是我們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圍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緒所左右。行走在人群中,我們總是感覺有無數穿心掠肺的目光,有很多飛短流長的冷言,最終亂了心神,漸漸被縛於自己編織的一團亂麻中。其實你是活給自己看的,沒有多少人能夠把你留在心上。

  指間染着香煙裊裊,吐納在簇簇的牆體,煙淡淡的擴散整個四周,宣洩着,也沉澱着。此刻猛吸一口,依稀之前,未老是天,但人心會變。深知,這個社會笑貧不笑娼,你走快一步,沒人會介意。當你若比別人慢一步,你永遠被別人瞧不起。那般我堅挺着, 用我想法,營造經典,也不管,天昏地暗是變遷,記不清,多少冷麵或歡勉,創造晴天,兌現宏願。

  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着冷卻了的心窩飄遠方

  風雨里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可會變 誰沒在變

  多少次 迎着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beyond

您正在瀏覽: 海闊天空
網友評論
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