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堅定的錫兵讀後感

堅定的錫兵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堅定的錫兵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堅定的錫兵讀後感(一):我堅持我快樂

  在我小時候,媽媽經常在醒前給我講故事。其中《堅定的錫兵》是我最喜歡的故事之一。今天,我又特意看了一遍安徒生童話里的《堅定的錫兵》。它講的內容是:從前,有一個少了一條腿的錫兵。他因為喜歡小男孩家裡的跳舞的小姑娘,被裝在鼻煙灰的小黑妖施了魔法,將它仍到街上。調皮的小男孩又把錫兵扔到小河裡,它沉到河裡,被大魚吃掉。最後,錫兵不可思議的回到小男孩的家裡。他又能和跳舞的小姑娘在一起,妒忌的小黑妖又施法讓小男孩把錫兵和跳舞的小姑娘一起扔到火爐里,它們緊緊連在一起融化。

  我喜歡錫兵的堅強,雖然他只有一隻腳,它在河裡和大魚的肚子里都不感到害怕; 我還喜歡錫兵的堅定,它不僅不怕小黑妖的魔法,還能克服種種困難回到小男孩的家裡和跳舞的小女孩呆在一起。

  我從故事裡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無論做什麼 事情都要有堅強的意志和不服輸的信念,要不怕困難堅持到底。《堅定的錫兵》還教會我要學會樂觀,堅持不懈做好每一件事情。我要克服每天練琴有偷懶的思想,盡自己最大努力通過鋼琴考級。在生活 中做好每一件我能做到的事,在學習上認真的學好每一門功課。

  稻小二(2) 班 韓陸

  堅定的錫兵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安徒生童話選》中的一篇童話故事,叫《堅定的錫兵》,主要講的是一個斷了腿的錫兵,他愛上了一位美麗的舞蹈家,因此不分晝夜地守衛在舞蹈家的身邊。由於他太像一個真正的士兵,所以惡毒的黑精靈就不能搗亂了。於是黑精靈想方設法的讓錫兵感到害怕,讓他在海上漂泊,沒想到錫兵不但沒有畏懼,反而更加堅定了。但黑精靈依舊不屈不饒,又讓他經歷重重災難,可他依然不屈服,還是筆直的站着。最後,兇殘的黑精靈還讓他在熊熊烈火中燃燒,令人沒想到的是他依然是那麼堅定、那麼地威嚴,連眼睛都沒有眨一下,最後身體被火吞噬,漸漸地消失在烈焰之中。

  看完這個小故事,我深深的被小錫兵的堅定所折服。原來我們總是相信擁有巨額財富或有才華的人才能幹出一番大事業,可是我讀了這個故事才感受到,無論多麼平凡的人只要抱着一顆堅定的心,就能幹出不平凡的事情。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有的人是寧願放棄也不願嘗試,而有的人是以堅定的信念刻苦鑽研,最終取得了成功。我們要學習小錫兵的這種堅定不屈、不折不撓的精神,才能應對各種困難與挑戰。

  堅定的錫兵讀後感(三)

  我很喜歡安徒生的童話,其中有一個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

  故事講述了一個錫兵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困難,但是仍然堅守自己的信念。它生來只有一條腿,因為做它的時候錫不夠用了。它還遇到了一位一條腿跳舞的小姐,錫兵非常喜歡她。可這惹怒了小妖精,它對錫兵說:"把你的眼光放老實一點。"錫兵沒理它。小妖精生氣了,要讓錫兵吃苦頭。錫兵遭受了各種磨難,終於又回到了原來的地方,又看到了那個姑娘,可是小孩子把它最終扔到了火爐里,跳舞的姑娘也跟着跳進了火爐。它們終於再也不會分開了。

  我被錫兵的堅定打動了,它不怕困難,想方設法克服困難。我在學習上也有遇到困難的時候,常常想放棄,與錫兵比起來,我就像個膽小鬼。我要向它學習,學習它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堅定的錫兵讀後感
網友評論
堅定的錫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