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錢值錢?

錢值錢?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王家家裡有幾條腿兒,養的狗是公是母,李家全知道。王與李一起長大,一起上班,在一起工作。後來,王的妻與李的妻一塊兒上班兒,又在一個單位。他們住在一排平房裡,俗話說,打開牆就成了一家人。

  兩小無猜,事業互助,生活照顧,其樂融融。以後,他們都有了一個男孩兒。老天有眼,公平,心安,理得。

  五個手指有長短,龍生九子各不一。事情在悄悄起了變化,王,進步了,當了領導了。李,真為他高興。日子平淡,一如既往,哥兒倆兒經常小酌小品,交流人生與工作,李,成了王的手下。

  後來,李逐漸發現,王的桌面比他豐富了。管它呢,混個嘴裡舒服,沾光兒不少,吃吧。再後來,酒的品種也提高檔次了,管它呢,不分彼此,喝吧。

  不能老吃人家的吧,李買了與王差不多的酒菜,媽呀,百八十塊花完了。漸漸的,李去的,吃得少了。王,還是在有酒有肉的時候招呼李。李,想問問,這樣吃下去日子咋過?礙於面子,話到嘴邊口難張。吃了,喝了,操哪門子心!

  中秋到了,春節來了。王家的門鈴響個不停,此起彼伏的迎來送往聲,四鄰皆知。李,逐漸明白了酒肉的來歷,心裡有些酸酸的。王是領導,後來搬到大面積的房子里去了。

  隔三差五,王仍然招呼李。李,去了。他發現王的房子大了,傢具新了,狗,還是舊的。久而久之,王李接觸得少了,主要是李推託了,以致後來,狗,見了李都咬。

  王,住上了樓房。李,還住平房。樓,是自己“買”的;平房,是單位分的。差距在逐年拉大,當然,逢年過節還是要聚在一起的。歡樂的氣氛似乎有些自大與自豪,有些無奈與縫隙。

  日子在繼續。王的孩子憑父蔭進了行政,李的孩子憑本事考上了大學。城裡的樓蓋得越來越多,王的官,也越來越大,人們的傳聞也越來越多。

  一日,王的妻來找李的妻。王的妻淚眼婆娑。她們姊妹倆兒說了很久很久,李妻留王妻在家吃了一頓飯。後來得知,王妻“糟糠”的地位受到了挑戰。

  消息越來越不好。王被“雙規”了。存摺大數額的存款,住房大面積的提高,小蜜大範圍的輪換,導致了大踏步的後退。錢,退賠了,黨員,被開除了,工作暫且被保留,發生活費,判了三年,監外執行。

  李去王家又多了。王妻李妻又像姊妹了。只是,酒喝得有些苦澀,但是,笑聲是爽朗的,畢竟,日子得過。

  李對王說了一句話:“哥兒們,以前,錢在你手裡是輕飄飄的,在我手裡是沉甸甸的,這回,分量一樣了,我們,一如既往,希望在前面。恐怕,你這輩子是“妻管嚴”嘍。王李的酒杯碰在了一起,發出清脆的撞擊聲。

您正在瀏覽: 錢值錢?
網友評論
錢值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