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井岡精神堅定理想信念

學習井岡精神堅定理想信念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井岡精神堅定理想信念 標籤: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井岡精神堅定理想信念

  井岡山被譽為中國革命的搖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奠基石。2013年10月我有幸參加了醫院黨委組織的為期一周的井岡山集中學習,收穫頗多,不僅從理論學習上提高不少,從思想認識上更是有長足的進步。主要總結如下;

  一、對井岡山精神的認識:

  1、井岡山精神是以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把馬克思列寧主義基本原理與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而培育的一種偉大革命精神。這種精神閃耀着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方法論和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的光輝,是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親手培育,在艱苦卓絕的井岡山鬥爭中升華而成的。

  井岡山精神集中體現了我黨、我軍的性質和宗旨,體現了對無產階級的思想、作風和道德風貌,體現了對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追求。它是中國人民革命鬥爭事業的寶貴精神財富。這種精神不但在當年是井岡山軍民克敵制勝的強大精神支柱,而且激勵着一代又一代革命者前仆後繼,成為長征精神、延安精神、大慶精神、雷鋒精神等革命精神的重要源頭。在當前改革開放,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的歷史時期,大力加強井岡山精神的學習、宣傳和研究,無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2、井岡山精神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是一個蘊涵豐富的巨大精神寶庫。我們認為,對井岡山精神的內涵要體現其時代的特徵。這個特徵就是:在20世紀20年代後期,在中國革命處於低潮時,以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在井岡山創建了中國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開闢了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正確道路。在這條道路的指引下,井岡山鬥爭的星星之火,燎原全國,最後奪取了全國的勝利。正是這段艱苦卓絕的鬥爭,我們黨培育和形成了閃耀着共產主義光芒的革命精神--井岡山精神。江澤明同志將井岡山精神內涵概括為六句二十四字: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於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這四個方面的,集中地反映了井岡山精神的主要內容。井岡山精神所蘊涵的共產黨人對共產主義理想的執着追求,把馬列主義普遍原理與中國革命具體實際相結合的科學態度,依靠群眾,始終與群眾同甘共苦,保持密切聯繫的優良作風以及不怕困難,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堅韌意志,永遠放射着奪目的光輝。井岡山精神是中國人民的精神魂寶,它集中體現了共產主義的聯繫、信念、道德和情操。繼承這一份寶貴的精神財富並使之發揚光大,對於我們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二、對本次學習形式和效果的認識:

  本次集中學習採取軍事化管理,學習前舉行開班儀式,早起晚睡,沿着當年艱苦樸素的足跡舉行學習和討論,彷彿置身於革命年代,全身心地去體會當時的革命氣氛和革命風雲,切身感受井岡山精神對革命的指引和走群眾路線,依靠群眾開創革命新局面的實際效果,這種全身心投入的學習形式,不是走過場,而是從思想根源去領會精神、改變認識,達到了很好的學習效果,通過學習和領會井岡山精神,對今後的工作有實際的指導作用。

  三、學習之後對如何做好今後工作的認識:

  1、發揚井岡山精神,一切從實際情況出發,利用科室現有優勢並擴大這個優勢開展工作。內三科是肝病中心的科室之一,是醫院的傳統科室,其優勢是業務成熟、有長期形成的龐大患者群,如何維護好診治優勢、服務好患者是目前工作重點,因此從實際出發,分析現況,根據實際情況安排工作是我們面臨的問題。而依靠群眾,走群眾路線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2、走群眾路線,一切依靠群眾。內三科作為一個醫療團隊,從來都是集體的智慧和勞動在為患者服務、為醫院創造成績,因此依靠群眾,群策群力是我們始終堅持走的工作路線。現在從中央到地方都在開展群眾路線活動,我們正好順勢將群眾路線的工作作風深入開展,科室領導小組成員深入群眾,聽取群眾意見呼聲,服務群眾,才能把工作做好。

  3、工作中繼續發揚艱苦奮鬥、自力更生的精神。這也是井岡山精神在工作中的具體體現。我們科室有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每當有疫情,有支援邊疆建設的政治任務,職工們都主動請纓,到最艱苦的崗位工作,這種風氣我們要繼續保持並帶動新調入的同事,讓這種精神在內三科繼續發揚光大。

  井岡山之行和學習雖然短暫但給我的震撼是我來井岡山之前是無法想象和感覺到的。當我了解了支撐先烈們英勇不屈的戰鬥精神后再回顧今天這奉獻奮鬥都被賦予了新時代嶄新的含義,那就是我們要用井岡山精神來建設我們的科室、建設我們的醫院、建設我們的國家,當我們人人都能能發揚這種信念堅定、一切從實際出發、走群眾路線、艱苦奮鬥的精神去工作和建設國家之時,也是我們中華民族騰飛之時。

您正在瀏覽: 學習井岡精神堅定理想信念
網友評論
學習井岡精神堅定理想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