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們的世界有多大

我們的世界有多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們的世界有多大

  傅伯勇

  人的一生,很漫長,也很短暫。在或長或短的人生中,我們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呢?或許我們的世界很精彩:有預留的路標,有點燃的燈火,有溫馨的驛站,有奏響的凱歌;或許我們的世界很無奈:沒有十里相送,沒有風雨同舟,沒有鼓勵我們的掌聲,沒有迎接我們的鮮花。

  在或長或短的人生中,我們的世界有多大?當我們的世界很精彩時,我們可能感覺到我們的世界很大很大,似乎整個世界都屬於我們自己;當我們的世界很無奈時,我們可能感覺到我們的世界很小很小,整個世界小得居然容不下一個小小的我。

  於是,在人生很無奈時,有些人常常就會有窮途末路的感覺,常常就會有生不如死的喟嘆,常常就會有一走了之的打算。其實,路就在腳下,看你怎麼走;其實,生總比死好,所以世人才有對生的留戀;其實,一走了之說得容易,走後真的能夠就此一了百了嗎?在這個時候,我們不能停止,停止就沒有希望;我們不能彷徨,彷徨就沒有前途;我們更不能放棄,放棄就沒有未來。在這個時候,只要我們再耐心熬到黎明,黑夜就會過去;只要我們再向前一步,光明就在眼前;只要我們再堅持一點點,奇迹就會發生。就像紅軍長征時艱難地爬雪山過草地,就像科學家們當年在一窮二白的環境下研究“兩彈一星”,就像處於十字路口時仍然毫不動搖地堅持改革開放。這個時候,我們的世界就變得很大很大,變得很精彩,變得完全為我們所擁有。

  記得有人說過:心有多寬,世界就有多大。是的,只要我們敢於想象,只要我們下定決心,只要我們立足現實,只要我們找准方向,只要我們足夠勤奮,只要我們一直堅持,我們的世界就很大很大。

  做到這些,我們的路就越好走,我們離目標的距離就會越來越近,我們的世界就越載滿陽光,載滿精彩,滿載芳香。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世界有多大
網友評論
我們的世界有多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