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與杜鵑合影

與杜鵑合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天,我們來到上蒼坊。

  ?從小在山裡長大,見到水石花木遠沒有城裡人那樣激動,沿途隨手可摘紅紅的叉巴果,聞到瀰漫山坡的蘭花兒的芳香,還有綠綠的葉片和峭壁上垂落的千年古藤……我們一行七人站在大石礅上聽劉局長指着石上黑白相間的圖案,講述古老的神話……那不是“天馬”嗎?還有沒於水中隨波跳動着的“天狗望月”,這些維妙維肖的圖案是渾然天成的奇石,你不得不感嘆造物主的神秘莫測了。遠山上的“老君煉丹”,溪流下的“魔女出浴”,飛瀑底部的“三龜盤溪”,幾個不同樹種根枝盤插的“調情樹”着實讓人興奮不已,禁不住手舞足蹈,大呼小叫着向谷底進發。

  ?蜿蜒的小道在汩汩流淌着的泉水引領下向谷底延伸,一汪清泉里魚兒在遊動,水草青翠欲滴,好一派幽靜。不敢高聲喧嘩,生怕打碎了這裡的靜謐,腳步變得輕盈……

  ?峭壁左側,苔痕上階綠,濕濕的一片。蟬鳴漸近,熱汗涌流。望着流動着的泉水,盪開枯葉掬一捧飲下,那愜意,那甜蜜的清爽,只有勤於跋涉的人才能分享。

  ?半山腰裡或紅或紫滿架絢麗,那不是杜鵑嗎?

  ?我們又一次興奮不已。

  ?杜鵑挾着和熙的陽光和漫山的芬芳,吸引着每一步攀登的希望。

  ?終於到了杜鵑的身邊。沒有人可以帶走這裡的景色,便更加傾心珍惜流連在此的每一時刻,爭相與杜鵑合影。當汪女士與杜鵑閃現在鏡頭前,郝編輯提意將照片起個中藥的名字——二花。

  ?我開始羞於上鏡頭了,好在今年過了四十。書上說,男人四十一枝花。

  ?是花,就應該芬芳。

  ?與杜鵑合影,生命會變得美麗,這瞬間的美將成為永恆!

  ??原載《商洛日報》2007年7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與杜鵑合影
網友評論
與杜鵑合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