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擲地有聲讀後感

擲地有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擲地有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擲地有聲讀後感

  文 | 57

  我在散步中感謝,襟眼是有用的

  因為是空的,因為可以簪一朵小花

  我在簪花中恍然,世界是空的

  因為是有用的,因為它容了你的款步

  第一次認識金星女士,是中學的一堂課上老師播放了一個選秀節目,金星是評委。第一印象:這個女人長得一點都不好看。後來聽到老師傳來這樣一句話:“她是我國第一個變性的人。”

  變性!天吶!同學們你看我我看你,然後交頭接耳,議論紛紛。在我陳舊的觀念中,我能接受同性戀,我能接受反人類,但是我抵觸“變性人”。在我看來,性別命中注定,改變它就是違逆天命的行為。但是同時,我佩服她的勇氣。我驚異於她變性之後的坦蕩,順其自然;我也驚異於她抵抗人們口水的堅強和勇氣。後來有意留意她,關注了一些她的節目,發現她的嘴很厲害,在心裡想:做個女人的確是比做男人更適合她,那副嘴臉,名副其實的毒舌婦。《金星秀》是我對她改變態度的一個窗口,我靜下心來聽她的言詞,認真的看她的表情,發現她那些“尖酸刻薄”的言論都很貼切這個社會中的現象和社會中的一些人。我們總是希望遇到溫柔善良的人,聽暖心柔和的聲音,所以聽金星這樣又臭又硬的話難免起反擊之意。她直言,憤世嫉俗,不怕打擊報復,這社會上說真話的人少,但好在聽真話的人還挺多。因為:聽真話痛快!

  “金星還是金星,往下跌的時候能為自己亮着,被人捧的時候也能為自己守住,一如既往。”看完 《擲地有聲》 我重新認識了金星。

  她是繼徐志摩,胡適,戴愛蓮之後從英國普利茅斯大學達廷敦藝術學院獲得博士學位的第四個中國人。她在皮包店當過售貨員,給別人當過保姆,批發過運動服,在餐廳里洗過盤子…… 挨打受罰,饑寒交迫,背井離鄉,半身不遂,被人誤解,被人羞辱,被人中傷…… 然後從底層慢慢站起來,不帶一點陰影。她憑藉自身的努力站到了現在的位置,比起那些只會拿她變性來說事兒的人她高高在上不止一丁點。社會會把很多不是你的東西往你身上套,你要解開、放下,保持單純繼續走;當你準備好了的時候,選擇、穿上,依然保持單純繼續走,兩手空空,內心豐滿。真實無法被消費,所以這個社會,消費不了金星。

  她說:“有時候不是知道自己要什麼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以後,才慢慢清楚自己要什麼。”

  她是個有魅力的女人。她說自己是個有魅力的女人,她相信愛情。在這個以貌取人,以財富度人的社會,魅力似乎只用來誇讚那些面容華麗的女人以及身纏萬貫的男人,但是金星說這句話的時候真的是擲地有聲,看到她的表情,我信服了。她以男人的身份在美國結過一次婚,離婚後交往了一個南部牛仔,而後和一個男人熱戀,最後才和現在的老公私定終身,身邊討好的男人不計其數。27歲時,她決定變性,但是她沒有整容。留長頭髮,改變性別,穿上裙子高跟鞋,她不漂亮,聲音也不溫柔,如果不是靠內在的魅力如何征服與她相戀的男人。每當提到她現在的老公,她眼神溫柔得像一潭水,那是幸福的女人才有的神色。她說她會拉着老公去離家近的小店買一百多塊的衣服;她會挽着老公的手逛街吃街邊攤;她累了回到家會甩掉鞋子把腳搭在老公的腿上,她會和老公靜坐在一起,看孩子們打鬧…… 一個完整的幸福女人擁有的她都擁有了,這不是魅力是什麼呢?她說:“長相因人而異。五官各有性格,放在一起才是你的所得。”

  她還是三個孩子的幸福的母親。不能十月懷胎是她此生最大的缺憾,但是她在回憶自己第一次捧着嬰孩的情景時,她眼裡泛着的幸福快溢出來。在書中,她描述了很多她與孩子相處的情況也談論了很多教育孩子的方法,她甚至在孩子面前坦誠她不是孩子們的親生媽媽,她之前是個男人,孩子沒有因此害怕她疏遠她,反而更理解她更愛她,在這一點,她足夠偉大;她做孩子的母親,做孩子的朋友,也做孩子的老師,她是位合格的母親也是幸福的母親。她在熒幕上在工作中是個強勢的女人,在與孩子相處時是溫柔得如水的女人,是孩子把她變得完整,她比自然中女人更女人得自然純粹。

  看書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已經含着淚。我心疼這樣一個勇敢強大經歷磨難的女人,我羞愧之前淺薄無知的自己,我尊重她也敬佩她。我現在所認識的金星是敢愛敢恨過的小女孩,是為了孩子跳進婚姻的善良的母親,是能為朋友兩肋插刀的熱心腸,是懷有熱烈愛國之心的好公民,是敢說真話勇於出聲的優秀媒體人,是生活中的智者…… 每一個全身心做自己的人,每一個努力對待生活、愛自己的人,每一個敢說真話並善於自律的人都值得尊重。金星就是金星,沒有性別中傷,沒有偏見,也沒有刻薄。

  “我以後會有一個自己的劇院,就像聖殿一樣。這個劇院不是給富人獨享的樂園,而是每個人都能走得進來。…… ”這樣的小心愿,她一定能實現。

  帶着祝福的笑容,我合上了書本。我們之中,有幾個人能像金星一樣勇敢,有多少人能坦然的去面對世俗的眼光和唾沫,有誰能經受得住戳心窩的中傷?整冊書,她把自己熬過的日子一筆帶過,卻花很多筆墨教大眾讀者如何去取捨,如何去愛,如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 我想,我需要停下腳步,靜下心來,重新審視自己:金星可以坦然的做自己,那麼,我呢?

  做真實的自己,說每一句話都坦誠

  認真付出做好每一件事情

  你才能擲地有聲,對命運!

您正在瀏覽: 擲地有聲讀後感
網友評論
擲地有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