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雪飄無聲讀後感

雪飄無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雪飄無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雪飄無聲讀後感(一)

  郭燕南

  我並沒有多麼認真的品讀過《雪飄無聲》這本書,只是在大致瀏覽時被"雪飄無聲淚有痕"這一章節深深地吸引。至今,我對王教授寫給他父親的一句話仍記憶猶新,日記中是這樣寫的:"記得你已年邁六十歲的時候,還在扛木頭掙錢,養家糊口。血汗錢把我養育成人,你卻沒有享幾天福,這怎能不使我悲傷呢?"不知道大家讀到這裡是怎樣想的,而於我之言,"父親"的形象油然而生,偉岸屹立,我們都有父親,我們的父親也是那般默默耕耘,悄悄付出;而於王教授之言,他的父親本本分分了一生,吃苦耐勞了一生,他沒有什麼奢望,但對兒子卻寄予着希望;他不圖兒子怎樣大富大貴,但他確實願意從兒子身上看到他所沒有的輝煌。是呀,事實證明,王振國教授做到了,他一定是他父親的驕傲,我覺得他父親驕傲的不僅僅是兒子的成功,更是他做事情堅持不懈的態度,是他對生活對磨難頑強抗爭的精神!

  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佛亂其所為",每一個成功者或多或少都經歷着考驗。也正如王教授一樣,因為父親一句"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活百歲""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的教導,他只能選擇前進,只有埋藏對父親永遠的懷念和悠悠的哀思。

  長白山上,茫茫雪原,那兩行深深地腳印是王振國教授探索研究中西醫治癌的步伐,像省略號,省略了所有跋涉的艱難;又像破折號箭頭般地推着他一直疲憊地向前,就如此這般的不斷前行,不斷地在身後留下腳印,又不斷地被後來的風雪掩埋。生活就是這樣改變和造就一個人,我們應該去學習如何像王教授那樣堅定不移的勇往直前,也許沒有那麼大成績,但是一定沒有遺憾。榜樣的作用不在於其獲得的財富,而在於其強大的精神力量,王教授對抗癌事業的奉獻,對患者們的關懷和鼓勵就是他的光芒,是屬於他的獨特魅力。

  雪飄無聲淚有痕。雪野的路註定宿命般的漆黑迷茫,只有自己走上去了才知道。年輕的我們,請不要畏懼,不要徘徊,生活里會有一種東西,因為閃耀着人類文明和時代理想的光芒,而永恆地珍存在青春的底片上。

  雪飄無聲讀後感(二)

  雪舞奇迹

  曹衛

  我輕輕地合上了這本令我感動至深的書。一滴眼淚淌過雙頰,滴落桌上,衍生出朵朵漣漪。抬頭望望窗外,思緒飄揚,幻化出一朵朵純潔而堅貞的雪花,漫天飛舞。這是一個扣人心弦、感人至深的真實而傳奇的故事,這是一個充滿激情、閃耀着人性、人情、人格溫暖光芒的人生。是他的堅持點綴了我的心房,是他的執着顫動了我的心靈,是他的……

  前記

  曾經,我試圖聆聽雪之音;

  曾經,我憧憬尋踏雪之跡。

  然而雪飄無聲落有痕,漫天的飛雪不會張揚,輕浮的雪花不會留印,也許世間真正能尋踏雪真跡的只有王振國吧!

  他,被國際發明家協會授予"世界個人發明最高研究獎";他,研製的抗癌中藥一舉榮獲第三十八屆尤里卡世界發明博覽會惟一金獎;他,令不相信中醫的歐洲人包括某些醫學權威對中醫刮目相看。

  他,一朵激情四溢的雪花;他,不屈服於權威,激情地挑戰命運;他,憑着內心的堅毅,靠着頑強的自信,勇敢地向癌症發起進攻。17年的風雨歷程,17年的徹夜難眠,17年的艱苦奮鬥,最終他成功了,他笑傲在人生的巔峰,向世間播撒着愛與溫馨的世界新奇迹。

  它,小小的一粒膠囊,卻凝聚了一個堅定而偉大的夢想,它是中國之奇迹,世界之奇迹。它是17年奮鬥過程留下的精髓。它的成長坎坷曲折,即使遭到否定與拒絕,也永遠向世間激情召喚??我可以戰勝癌症這個魔鬼,我可以解救人們的生命。

  是什麼吸引着王振國、支持着王振國、召喚着王振國?是夢,是一個永恆的目標,一種長久的信念。正是這個目標、這種信念,激勵着王振國一步步邁向成功。當王振國向夢走去的時候,他沒有懷疑,因為他認為攻克癌症這座堡壘是他人生中最神聖的事業。他的夢在外人看來似乎可笑,似乎遙遙無期不可實現,但王振國毅然地走下去。  是什麼讓王振國最終實現了夢想?是永不言棄的信念,有了堅定的信念,就會不惜一切代價去實現這個夢。有許多人只是認為他們的夢太渺茫,太遙遠,就放棄了屬於他們的夢。而王振國是我們的榜樣,歲月蹉跎,困難重重卻始終無法磨滅他心中的堅持,他心中那個治病救人、為人民造福的夢想。當年那對陰陽相隔的母女是他心中永遠的痛,憑着這份愛與責任,他頑強地挺過所有的困難,甚至毫不畏懼地冒着以身試藥的生命危險。所以說,他的成功是用遠大的志向與信念拼起的,是用頑強的恆心和毅力鑄造的,是用無止境的刻苦勤奮堆積的,是用汗水澆灌的??夢想不滅,奮鬥不止。

  也許,我們曾經和他一樣擁有夢想,一樣充滿激情,只是歲月無痕,彈指而去,困難的險阻逐漸淡化。"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攀登人生的巔峰需由夢想來指引,需由奮鬥來鋪墊。或許與他相比,我們還缺少了一份愛與責任。同樣面對生離死別的場面,有人選擇無動於衷的避之不理,有人選擇居高臨下的嘲諷,有誰會像王振國那般刻骨銘心,愛與責任並不是人生包裹中的負擔,它是蒼茫大海中指引前進的燈塔,是幽深黑夜中照亮人生之路的星光。

  看看我們當代的許多青年,遇到困難不是選擇做縮頭烏龜,就是找別人做保護屏,有幾個人會想到要自己去克服?考研失利,不自己反思,反而埋怨老師不會教,不會估題;找不到工作,埋怨家長不着急,親戚不幫助;工作上完不成任務,埋怨機遇不光顧。難道這種現象不應該被遏制嗎?生命如此短暫,我們能有多少青春來揮霍?我們有什麼理由為身邊那一點點輕如塵埃的雞毛蒜皮而埋怨、哀嘆!捫心自問,周圍的人哪個不是在默默的注視着我們,關心着我們?我們進步一小點,他們為我們搖旗助威;我們稍微有點兒彷徨,他們為我們吶喊鼓勁……

  因此說,沒有什麼能使我們放棄對夢想的追求,沒有什麼能讓我們停下向遠方奔跑的雙腳,沒有什麼能讓我們停止對美麗人生的吶喊,沒有什麼溝壑是不能逾越的!只要我找到了前進的方向,我為什麼還要停滯不前呢?走出一步固然是艱難的,但是,我們的人生猶如奔流的洪水,不遇巨石暗礁激不起美麗的浪花;生命一如新採的鑽石,不經打磨發不出璀璨的光芒。人生的道路愈艱難,生命愈有價值,漫天的雪花定能舞出奇迹。

  不必埋怨上天總是把幸運賜給別人,不必怨恨這個世界有太多的冰霜,也不必追問"我的太陽到底在哪裡".要相信,上帝是公平的,每一顆參天大樹都是經歷了風雨的雕蝕、時光的刻畫,才將一片片墨綠的枝葉與一方方蔭庇貢獻於世界。我們這些剛參加工作的青年就是那棵棵稚嫩的小樹,只要堅持,只要奮鬥,那即便是冰霜也會被我們融化為春天。

  無需聆聽,無需尋踏,只需做一朵激情四溢的雪花,做一朵綻放溫暖的雪花。我們去迎接風雨,我們來擁抱太陽,我們用青春去創造奇迹,我們用奮鬥來輝煌人生。

您正在瀏覽: 雪飄無聲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雪飄無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