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陵園落成典禮講話

陵園落成典禮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陵園落成典禮講話 標籤:講話稿

  文章標題:陵園落成典禮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

  經過民政部門及承建單位廣大職工辛勤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今天,澤民縣賀蘭山陵園第一期工程正式建成竣工了。值此,我代表澤民縣委、縣人民政府對賀蘭山陵園的建成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對在陵園規劃、設計、建設中給予關心和大力支持的各位領導、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廣大建設者表示親切的慰問!

  多年來,由於我縣一直沒有公墓,加之沒有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殯葬管理制度和辦法,廣大群眾更沒有養成良好的喪葬習俗,喪葬行為很不規範,田邊地頭、溝邊四野,亂埋濫葬隨處可見,開發建設中經常要為遷墳而花費大量的人力、財力、物力。這是對亡故之人的褻瀆,也是對整個環境的破壞和土地資源的極大浪費,影響了全縣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健康發展,建設公墓就成了全縣各族群眾的迫切願望。為此,縣人民政府高度重視,多次召開會議研究、論證,並邀請專家和民間宗教界人士進行實地選址和勘察,決定籌建澤民縣生態公墓。7月份以來,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建設單位克服重重困難,加班加點,晝夜奮戰,經過5個月的緊張施工,今天第一期工程正式峻工並投入運行了。

  澤民縣生態公墓的建成並投入使用,將是我縣殯葬管理制度改革的一個起點,也是轉變人們傳統喪葬習俗和思想的一個開端,更是社會文明進步的一個重要標誌,對於消除無規則亂埋濫葬現象,不斷凈化社會風氣,節約寶貴的土地資源,深化殯葬管理制度改革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縣殯葬管理將會逐步走上科學化和規範化的道路。在規劃建設中,我們始終堅持生態第一的原則,將公墓建設與生態環境建設同步進行,突出人文關懷,最終形成集祭葬、生態、觀光為一體的公墓區,相信生態公墓的建設,必將產生巨大的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

  澤民縣生態公墓是年輕的,但更是永恆的,殯葬業是人類社會古老而永恆的產業。所以,我們有理由對這項澤被後世的產業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每一個人都有理由對公墓給予更多的關注和支持。在此,我希望公墓管理部門儘快制定科學、合理、規範的管理辦法,加強對公墓的管理,要通過廣泛的宣傳,引導廣大群眾破除喪葬陋習,樹立殯葬新風,杜絕亂埋濫葬現象,為全縣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殯葬業是一種產業,更是一項社會公益事業,公墓建設和經營單位要以高度的社會責任心來對待它,在取得適當經濟效益的同時,更應以社會效益為重,應以一種現實的態度面對並尊重民眾的傳統習俗和實際需求,不斷加強公墓區的美化、綠化建設,將其建成綠草如茵、繁花似錦、四季長青的園林化、個性化的墓區,使這裡不但成為往生者理想的棲身之所,也成為人們緬懷逝者的好去處。同時也希望社會各界能繼續關心、支持公墓的建設,肩負起社會監督和管理的職責,為澤民縣殯葬事業的發展和生態環境的改善發揮我們應有的作用。

  最後,對澤民縣生態公墓的建成再次表示熱烈的祝賀!

  《陵園落成典禮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陵園落成典禮講話。

  

您正在瀏覽: 陵園落成典禮講話
網友評論
陵園落成典禮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