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稻子小蠻愛情記

 稻子小蠻愛情記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稻子小蠻愛情記

  文∕雲穀人

  稻子和小蠻為一把糖奮鬥着。這個奮鬥的過程,同樣就是那杯加了糖的白開水。

  ——題記

  相戀

  A

  時值金秋,夜晚的校園裡,除隱隱約約聽到知了的幾聲啼叫和在微風吹拂下,林蔭道上的柳條發出嗖嗖聲外,剩下的全是寧靜。

  寧靜、寧靜……

  一顆心跳動着。

  “砰砰、砰砰”聲音似乎快要吵醒七號公寓樓上正在熟睡的學姐學妹們。

  稻子,一個2B青年,是今晚這個校園裡的主角人物。但他卻躲在一顆大樹背後,遲遲不肯現身。

  “難道這點破事還得靠408的兄弟們擺平?”稻子心裡其實也這樣想。

  無奈,兄弟阿寶和蚊子擔起了為稻子捅破那層窗戶紙的重任。

  B

  稻子躲在大樹後面扭捏的望着,神情舉動簡直就一猥瑣男。

  只見阿寶和蚊子正在跟那個女孩子“談判”,至於談些什麼,稻子全然不知。

  5分鐘過去了;10分鐘過去了;30分鐘也過去了……

  阿寶和蚊子開了。

  “怎麼辦,為啥離開了?”稻子使勁想,心裡既緊張又發毛。

  突然,一個女孩朝稻子走了過來。

  稻子一怔,“是她——小蠻!”

  昏暗的路燈燈光下,稻子牽起了小蠻的手……

  C

  原來,稻子和小蠻是同系但不同班的學生,並且稻子還是高小蠻一級的學長。

  稻子暗戀小蠻,但一直不敢表白。於是乎,兄弟蚊子和阿寶幫他促成了一段戀愛。

  4號公寓樓前曾經的那個土操場,其實也是個“情場”。

  每到夜晚,那裡時常會站滿成雙成對的戀人,密密麻麻一片。

  戀人們手牽着手轉圈圈、談天說地看星星,構成了校園裡一道靚麗的“夜景”。當然,其中也有稻子和小蠻。

  大學里的日曆就在讀書、吃飯、談戀愛這些中一天天翻過。

  白天,稻子和小蠻一起去圖書館上自習、一起去三號食堂吃飯,吃肉絲麵,小蠻總把碗里的肉絲撈給稻子;稻子也時常把碗里的雞蛋夾給小蠻……

  晚上,倆人照常去“情場”轉圈圈、看星星。

  稻子和小蠻也早已適應了這種生活。

  D

  又是一年7月時,校園裡落葉紛飛,花開草長。

  稻子畢業了。

  背起行囊,稻子從此離開了這個帶給他無盡回憶的校園,也暫時離開了那個他深深戀着的、但尚未畢業的小蠻。

  稻子和小蠻有個約定:稻子會一直陪在小蠻身邊不離不棄,小蠻亦此。

  相愛

  A

  歲月入水,光陰似箭。五年的時間過去了,稻子和小蠻依舊信守着當初對彼此的承諾。即便有時會發生一些小摩擦,但他們還是相偎相依,不曾離棄。

  “如果把相戀比作一杯白開水,相愛就是加了糖的白開水。”稻子一直這樣認為。

  而在稻子的“辭海”里,糖,就是生活。

  稻子曾對小蠻說過:“要生活,就得償盡百味,吃盡百苦,等到一定程度,自然會生出糖來。而這個過程、結果,就能鑄成一段矢志不渝、堅貞不催的愛情。”

  為了這個過程,也為了這個結果,稻子和小蠻一刻也不曾停歇的奮鬥着。生活的道路上,他們始終堅信,一同吃盡苦中苦才是守住這份愛情的堅強堡壘。

  B

  大學期間,稻子一直覺得小蠻是個有點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孩。

  倔犟、要強,突然耍脾氣,聽不進別人的言勸;直截了當,說啥就啥。

  也正是如此,稻子才會認為小蠻是個粗人,離“水成女人”這個概念相差十萬八千里。

  而就是從倆人慢慢開始生活后,稻子發現,其實小蠻是個很可愛的女孩,世間好女人所具有的氣質小蠻都有。

  好幾次,稻子在無意中“偷窺”了小蠻的可愛。

  C

  清晨,花草的芳香從窗外的花園裡飄了進來,嗆醒了原在睡夢裡的小蠻。她輕輕的睜開雙眼,金色的陽光已經灑遍了整個屋子。

  看着在一旁熟睡的稻子,小蠻欣然微笑。

  小蠻起得總是比稻子早。洗漱、做早餐,然後急匆匆去上班。

  那天早晨,稻子迷迷糊糊聽到小蠻在自言自語:“扎兩個小辮子會是什麼樣的呢?”。

  稻子很驚訝,並立馬從被窩裡探出頭來。

  看見小蠻“咯噔”一下,雙手突然捧起鏡子,一邊照,一邊摸自己的頭髮,之後開心大笑。

  稻子沒有出聲,悄悄的縮回了從被窩裡伸出來的頭,並裝出一幅熟睡的樣子。

  稻子流淚了,淚水是從心間淌出來的,暖的發燙。

  稻子被生活感動了,被小蠻給他的愛所感動了……

  D

  稻子明白,以他目前的條件,是不可能帶給眼前這個可愛的女孩什麼的,即便是有,也是無盡的挫折。

  稻子知道,從生活中得到一把糖,是要付出很大代價的。

  而稻子更懂得,小蠻正和他一同為那把糖奮鬥着。這個奮鬥過程,同樣就是那杯加了糖的白開水,喝下去,甜在心間。

  相守

  A

  人人都說“最美不過夕陽紅”,的確,夕陽紅是這個世界上最美的色彩。

  稻子喜歡夕陽紅,閑來無事總站在山間,遙望西山上的那抹夕陽紅。

  “短暫的相守不算相守,白頭偕老才是真正的相守。而白頭偕老,不就是那抹夕陽紅嗎?”指着遠處的夕陽,稻子像個久經風雨的老人,又像個滿腹經綸的文人,“語重心長”的對小蠻說。

  小蠻深情地望着……

  B

  稻子做了一個噩夢,夢到小蠻離他而去。

  稻子使盡全身的氣力瘋了似的尋找小蠻,但最終還是沒有找到。

  稻子哭了,心如針刺般的疼痛,並且他發現,從眼睛里流出的淚水竟都成了鮮紅的血水。

  稻子被嚇醒了。

  稻子像猜謎語一樣,小心翼翼的摸了摸一旁的被子,發現小蠻依然在他身邊熟睡。

  稻子很開心,還親了小蠻的額頭。

  C

  稻子與小蠻來自兩個不同的地區,一個在荒涼的高原,一個在錦繡的江南。

  但他們的心從來沒有距離,都在美麗而浪漫的中原。

  “慢慢變老,一起慢慢變老,等老的掉牙時,還能彼此攙扶,去看西山上的那抹夕陽紅。”稻子和小蠻時常這樣想,也時常這樣告訴對方。

  前方的道路不知是平坦還是坎坷,但稻子和小蠻依然朝前走着。有時走累了,他們會暫時停下匆忙的腳步,為對方擦擦汗水、鼓鼓士氣。

  稻子知道,這個女人是他一輩子的女人;

  小蠻明白,這個男人是她一輩子的男人。

  夕陽西下,稻子和小蠻還在繼續趕路……

  D

  稻子和小蠻為一把糖奮鬥着。這個奮鬥的過程,同樣就是那杯加了糖的白開水……

  (完)

您正在瀏覽:  稻子小蠻愛情記
網友評論
 稻子小蠻愛情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