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拇指姑娘讀後感

拇指姑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拇指姑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拇指姑娘讀後感

  我讀完安徒生寫的《拇指姑娘》有很多的感觸,我覺得她是一個勇敢的小姑娘,無論她遇到颳風還是下雨的時候,她都能堅持地向前走着。比如當金龜子拋棄她的時候,她孤單了。她想:“我要堅持。”

  拇指姑娘遇到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時,她也靠自己的努力來應付。比如當金龜子的朋友嘲笑她時,她很沉默。我們也要這樣應付比如嘲笑、譏笑、瞧不起……我們還要 學習她遇到困難自己解決不了時,努力向別人求救。如當她餓得頭暈腦漲時,她向田鼠媽媽要食物。當自己遇到困難自己不能解決時,要請別人幫忙。最後還要學習 燕子的善良,如當拇指姑娘實在不想跟鼴鼠伯伯結婚時,燕子要帶她走,它知道拇指姑娘不想跟鼴鼠伯伯結婚而主動來幫她。

  大家也要像拇指姑娘那樣,多苦多難也要堅持,干對自己有用的事情。同學們記住堅持就是勝利呀!我說到的這幾點大家記住了嗎?不要光說在嘴上還要做到呀!

  篇二:拇指姑娘讀後感

  近來,我看了一個動人的故事,名叫《拇指姑娘》,它的內容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人,她很想要一個孩子。她去請教女巫,女巫說容易,便給她一粒種子,讓她種在花盆裡。花朵綻開時,拇指姑娘出生了,可是有一天,一隻癩蛤蟆把她抱走了,讓她當小癩蛤蟆的妻子。魚同情拇指姑娘,便把荷葉的一根莖咬斷。拇指姑娘順着荷葉飄到了另外一個國家。

  拇指姑娘跑到了田鼠家生活。過了幾天,田鼠說:“鼴鼠就要來了,如果你和她結婚,就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第二天,鼴鼠穿着的絨毛大衣來了。田鼠便叫拇指姑娘唱了一首歌曲,鼴鼠很快就愛上了她。鼴鼠正式提婚了。其實,拇指姑娘並不喜歡鼴鼠,因為他並不喜歡陽光和鮮花,拇指姑娘曾經在地道救過一隻燕子,現在,燕子要飛去另外一個國家,她便問拇指姑娘:“你願意和我一起到另外一個國家去嗎?”拇指姑娘答應了。燕子背着拇指姑娘飛呀,飛到了那個國,把拇指姑娘放到了一朵花上,上面有一個和自己一樣大的美男子,他就是所有花朵的王子,他們倆結婚了,拇指姑娘便成了這兒的皇后。

  看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拇指姑娘非常勇敢,雖然她遭到了一連串的不幸,但是她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終於苦盡甘來,過上了快樂幸福的生活。從這個故事中,我知道了我們做事只要不斷努力,一定會成功。

  篇三:拇指姑娘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安徒生童話精選》里的一篇童話,題目是《拇指姑娘》。讀完以後,我非常感動,印象深刻。

  這個童話主要講的是:從前,有個只有拇指這麼大的小女孩,人們叫她拇指姑娘,拇指姑娘並不因為她的弱小而放棄對美好生活的希望,她不願和癩蛤蟆、鼴鼠一起生活,她要去光明的、永遠有太陽的地方!因為有一顆善良的心,拇指姑娘救了一隻凍僵的小燕子,小燕子為了報答她,幫助她飛到了溫暖的地方,和花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我覺得故事中的拇指姑娘是一個善良而又不幸的姑娘。她善良體現在在鼴鼠洞口看到一隻凍僵了的小燕子,她沒有不理不睬,而是每天給它送東西吃,救活了它;她不幸是因為她被一隻老癩蛤蟆和鼴鼠搶去做它的兒媳,受盡了折磨。但是拇指姑娘沒有屈服,最終在小燕子的幫助下逃離了魔掌。我想每個人都可能有不幸,但是我們不能聽天由命,就這樣算了。拇指姑娘不僅勤勞、勇敢、堅強,而且有一顆善良的心。我相信,具有這些品質的人,一定能走向光明,創造出美好的生活。我們要向拇指姑娘學習!

您正在瀏覽: 拇指姑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拇指姑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