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初中讀後感

初中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初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初中生

  篇一:我不是灰姑娘讀後感

  灰姑娘的生活因為後媽的到來而變得苦不堪言,沒有了光明。後來因為國王想給王子選擇未婚妻,於是,之後在王子的宴會上改變了自己的命運,一雙水晶鞋使她和王子最終幸福的在一起了。

  然而,我不是灰姑娘,不處於美好的童話之中,沒有宴會,沒有王子,更沒有如夢般的水晶鞋。我是我,我生活在現實中,我的生活沒有能遇見王子的那般幸運,只能靠自己拼搏去

  生活不可能腳踩西瓜皮━━一路滑到點。有人說過:生活就是幅心電圖,一帆風順就代表你已經掛了。所以生活中的每次挫折,每次失敗,我們都不能用埋怨的眼光去看待,更應該用下次一定會打敗他的眼光去看待。不去祈求某些事某些人,不去幻想美好的生活,要用實際行動告訴大家:以後的日子我能行,以後不管怎樣我走得下去,我能在以後獲得成功。

  灰姑娘的生活因為王子而改變,因為水晶鞋而獲得好的生活,我雖然不是灰姑娘,但是,不代表我不能像灰姑娘那樣得到好的生活。沒有王子,但我擁有實力,我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而去創造自己的未來;沒有水晶鞋,但我擁有機會,我可以藉著機會去發展自己。

  沒有美好的童話,但我可以創造美麗的未來。

  現實,我比灰姑娘還更幸運。我有愛我的爸爸媽媽,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王子的出現只是改變了灰姑娘的窮苦生活,使她得到了比平常人更幸福得生活。而我,不需要太多的奢侈的幸福,我只是想擁有那份獲得成功的喜悅。灰姑娘的生活因為王子得到了逆轉,而我的生活不需要王子,我只需要自己的努力就好。

  不是灰姑娘的我,就算沒有王子,沒有水晶鞋,沒有那樣的幸運我也能活得很好。

  篇二:茶花女讀後感

  《茶花女》這本書我好久以前曾粗略地讀過,當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而當我再次拿起這本書耐心品讀,卻發現它是多麼好的一個作品。讀過後彷彿自己的心靈也下過一場雨,那些雜亂的世俗的東西被蕩滌過後,顯得無比清新和純凈。

  可憐的瑪格麗特!你既然選擇了茶花作你最鍾愛的花,卻為何不能像它一樣堅強、自愛地活呢?那些窮奢極侈,骨子裡卻空無一物的人戲稱你“茶花女”,是因為你貧寒的出身,還是因為他們自以為有資格將你看作一個卑賤的人?如果是前者,難道你不該活得像朵驚艷不俗的茶花,讓他們自慚形穢嗎?如果是後者,難道你不該跳出這種寄人籬下,供人尋歡作樂的不堪生活,重新尋找自己的幸福天地嗎?

  阿爾芒的一句話讓我感動:“因為我已經長大成人,不再唯命是從了。”這是他在反駁父親,為爭取和瑪格麗特長相廝守所說的一句我自認為是最經典的一句。的確,這也是我們常常違反父母命令的借口,也常常因有此借口而洋洋得意,而對於我們對那些繁雜瑣事的違抗,阿爾芒為愛情的爭取更為偉大,犧牲也更多。

  就如我們不聽父母的勸告,執意要在讓百忙之中的我補習英語,結果最多也就是一聲冷冷的拒絕,而阿爾芒則不然,若他執意選擇和瑪格麗特在一起,他便會讓家族蒙羞,讓她妹妹嫁不了人……而瑪格麗特似乎也懂得這些,她不舍的離去,為了阿爾芒的前途

  如今我不禁想讚歎瑪格麗特戈蒂埃。可能她仍有放蕩的一面,可能她這樣犧牲並不值得,但我們又怎能否認她?她的勇氣、善良、愛心、美貌、智慧,有那一樣不另我們心折?“茶花女”這三個字在人們心中不該是放蕩下賤的標誌,反而可能還留有聖潔光輝,因為茶花女她有一顆純潔高尚寬容的心、一顆善良的心。

  這段愛情自始至終就沒有一個堅實的經濟基礎,似乎註定了他們的悲劇。但我認為這並不是主要原因,因為瑪格麗特最後已經放棄那每年十多萬法郎的生活,而跟隨阿爾芒去過那田園的平民的生活。而此時,經濟已不再是問題了。還是阿爾芒不果斷地去強迫她,離開巴黎,去另外一個環境去忘記過去。而實際上,他有很多機會可以這樣做。

  不知為什麼,我總有一股同情這種人的情懷。今晚上,當我正在為阿爾芒氣憤的時候,有個同學說:換了你也會這樣做,因為她是妓女。我立刻反駁他,我決定這並不是原因,如果他們是真心相愛的。

  我深深為茶花女而傷心悲哀,我恨不能立刻飛到她們的時代去保護她們,希望她們能過的好。

  篇三:一滴水到海洋讀後感

  一滴水到海洋。選自林清玄的《從容彼岸是生活》,也是給我最多啟悟的一篇文章。

  此文以一位師父遣一個弟子賣石的故事,告訴我們要領悟人生的價值先要擁有挖掘價值寶石的眼睛,告訴我們萬物的價值是通過我們本身對事物了解的深淺而定位的。

  “森羅萬象徐崢嶸。”萬物都存在着不可替代,獨一無二的價值。所以請不要看輕自己,相信自己是金子。陽光下閃爍着你耀眼的光芒,這,就是證明!

  本文又以牛頓發現地心引力和一個笑話作對比,表明了事物的價值只有在心中發現了,確立了。才能讓真正的價值不被隱沒。

  在繽紛多彩的生活中,是否因為別人的否認,前進的挫折,現實的阻礙。就質疑了,放棄了,認輸了。那不是讓真正的價值隱沒了嗎,既如此那何不堅持“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觀念呢。只要你確立了內心的位置,又何須在意旁人的眼光,又怎會懼怕,逃避前進的挫折與現實的阻礙呢?

  “假若說,人心的價值是一滴水,萬物存在的價值是一片廣大的海洋,那麼唯有發現心裡一滴水的人,才能體會海洋也是一滴水的彙集與映現。輕視一滴水,就是輕視整個海洋,而能品味一滴水,也就能品味海洋的真味了。”

  的確每個人的身上都散發著金子所擁有的光輝,但是否人人都讓自己的光輝呈現在陽光下呢?若你狂妄自大,不屑與人交往,那是否你所蘊藏的金子就會變得黯淡無光,若你冷漠孤高,習慣獨來獨往,那是否你所握住的金子會陷入土壤隨之埋藏?

  脫下虛偽的面具吧!丟棄寂寞的包裹吧!打開冷清的心田格吧!瀰漫友誼的溫暖吧!搬出已布滿灰塵的金子於陽光下,輕輕吹拂。與金子相比,陽光稍遜光輝,略輸價值。這時,相信你會說“我是金子,我要發光!”

  篇四: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秋天的懷念》,作者是當代作家史鐵生。讀着讀着,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雙腿癱瘓以後,脾氣變得“暴怒無常”,心裡變得極為焦躁不安。憎恨一切美好的事物,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氣與信心。作者的母親默默的承受着作者的“暴怒無常”,卻始終以耐心和微笑安撫作者心靈的創傷。後來還是作者的妹妹告訴作者,作者的母親常常肝疼的整宿整宿翻來覆去地睡不了覺。

  一天,作者獨自坐在屋裡,作者的母親憔悴的臉上現出央求的神色對作者說:“北海的菊花開了,我推你去看看吧。”“什麼時候?”“你要是願意,就明天?”作者的母親說。作者的回答已經讓作者的母親喜出望外了。於是便和作者談起了上次去北海時的情景。說道“跑”、“踩”一類的字眼,便戛然而止,悄悄的出去了。

  作者的母親出去了,就再也沒有回來。

  那年的秋天,作者的母親病故了。但作者的母親病故前還念着自己有病的兒子和還未年的女兒。

  又是一個秋天,作者的妹妹推作者去北海看菊花。作者也懂得了母親未說完的遺言,領悟出了“好好兒活”這句話的意義和分量。

  我從這篇文章中明白的幾個道理:一、趁現在我們的父母還在,要好好孝順他們。將我們中華名族幾千年來尊老愛幼,孝順父母的傳統美德好好地傳承下去。

  不管變成怎樣,遇到多大的挫折都應該樂觀面對。不能失去信心和勇氣。我們只有經歷了挫折才能成長。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將努力樂觀的去面對所遇到的挫折。

  篇五:光陰讀後感

  讀了《光陰》這篇文章,我的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心潮澎湃。

  作者優美的筆風、精鍊的言語、巧妙的構思無一不令我讚不絕口。但最打動我的,還是作者對時光的感慨,還是文章中蘊藏的那份真情實感。一篇不長的文章,多出採用擬人的修辭手法,把時間的形象刻畫得入木三分,生動形象地體現出時光一直是那麼匆匆,一去不復返,並告誡讀者一個大多數人都耳熟能詳,卻又沒有真正重視過的人生真理——珍惜時間。

  以前,上學的時候,總是覺得時間過得太慢太慢,美好的假日遙遙無期,令我滿心期待;而到了暑假寒假,又覺得時間轉瞬即逝,快樂地嬉戲玩耍的時間過得好快好快。漸漸的,我有些迷茫,時間到底是個慢吞吞前行的白髮蒼蒼的老者呢,還是個堅持不懈奔跑的朝氣蓬勃的少年呢?在逐漸長大的同時,我也明白了——時間沒有快慢,它以一成不變的速度前進。它像一位公平公正的法庭庭長,堅守自己的原則,自始至終遵守着自己設定的生存方式——給予每個人相等的東西,並且讓這些東西以相同的速度消逝。

  雖然人們無法控制住時間,但是人們卻能靠自己的力量利用時間創造出種種奇迹。時間看不見,摸不着,始終躲在一個所有人都尋覓不到的角落緩緩流逝,不過,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時間。因為是它讓荒無人煙的沙漠變成生機勃勃的一片綠草地,是它讓普普通通的一塊塊磚頭成為了一座氣勢雄偉的長城,是它讓以前原始人般的生活變成了眼下國泰民安的繁榮景象……一切的一切,它都功不可沒。它創造一切,改變所有。時間的力量是強大的,人雖不能控制它們的進度,但如果能好好地珍惜並把握它們,定能有一番作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時間一如既往地平均分給了每個人,大家都是平等的,至於誰能把它利用到最好,那就是要看自己怎麼做了。

  過去是美好的、是可怕的、是痛苦的……無論是哪種滋味,它只能用來回憶;未來是未知的,是虛無飄渺的以後,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它只能用來嚮往。而最最重要的現在,不管它是怎樣的,都要用心去珍惜。

  篇六:變形計讀後感

  “城裡有遊樂園,我們不羨慕,田野就是我們的遊樂園。城裡有少年宮,我們不羨慕,水鳥、兔子就是我們最好的夥伴。可是,要是我們沒有了媽媽,我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要問我們的媽媽哪裡去了,這個問題,城裡的小朋友最清楚。”

  ——題記

  在家閑着沒事,便打開電視,隨手調到了湖南衛視,電視熒幕上的圖像便吸引了我的眼球——《變形計》城市孩子與山裡孩子7天互換。記得在幾年前這個節目播出過,只是並沒有去注意。現在又開始播這個節目,便也有了些興趣。我便迫不及待地盯着熒幕,時時刻刻等着節目播出。

  節目播出后,節目中出現的畫面還歷歷在目:城市公子哥易虎臣從叛逆,頑皮,喜歡惡搞甚至有點兒早熟變成了溫柔、可愛,有一顆溫暖的心的“男子漢”了。而山裡孩子的代表吳宗宏則由靦腆變得大方,由內向變得開朗。

  通過城裡學校同學與老師們的愛心捐贈,山裡的學校宿舍已由只能8個小朋友擠一張床變成了有上下鋪的單人床鋪,學校的面貌也從破舊不堪變成了煥然一新。孩子們的心靈得到了極大的慰藉,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愉悅的、發自內心的微笑。還記得山裡孩子吳宗宏說他更喜歡城裡的爸爸,我的心不由得一顫:他不會忘本吧?他該不會喜新厭舊吧?原來,在這背後隱藏着他不為人知的身世秘密:他的身世很不幸,在他還在母親肚子里的時候,他的親生父親便永遠離開他了。他父親前一天去世,他在第二天就生下來了。他與父親之間的距離是那麼遙遠:他總是會做一個夢,在夢裡,父親總是離他很遠,向他揮手,他拚命地往前跑,想追上父親,可怎麼努力也是無濟於事。父親終究離他那麼遙遠。通過山裡孩子吳宗宏含淚講述,同學們一個個也都哭了,這些從小就在蜜罐里長大的孩子被他所感動,他的身世很快便傳到了其他年級中,全校各班的其他同學也都來看他,來看看一個從小就堅強懂事的孩子,有的還跟他定下了約定。

  看到這裡,眼眶裡的小水珠全都冒出來了,匯聚成淚,一個接着一個,永不停歇。一股暖流瞬間湧向心尖,雙頰旁劃下了一串不知名的液體。

  也許會很任性,把父母的愛當包袱,把朋友的愛當愚昧;也許會逃避,把學業附之腦後,對家庭置之不理。但每個人的心靈都是不能違背的,一個人是擁有一顆溫暖的心的,就像城市公子哥易虎臣一般,一個人也是會擁有愛的,愛心匯聚起來,才是勝利。

  愛是可以傳遞的,把愛分享給他人,他們也能得到愛,好東西應該一起分享。遊戲而需要愛,需要我們的呵護、關愛,我們應該把我們對他們的愛付諸於行動中,將愛傳遞下去。

  淚意,像幽泉,不可遏制地湧上心頭……

  篇七:非常女生讀後感

  我想有許多同學們都看過《非常女生》這本書吧!這本書講的是一群女生的事,有魅力的女生,有扮酷的女生,有膽小的女生,有美麗的女生……魅力女生冉東陽,"乖乖女’莫欣兒’假小子’戴安,向命運挑戰的梅小雅,還有怕打針的甌亞菲……有女生被楊紅櫻阿姨寫的栩栩如生。其中讓我最感動的是向命運挑戰的梅小雅。

  梅小雅是冉東陽最最要好的朋友,小雅的父母離婚了,小雅和她媽媽相依為命,日子過得很很艱苦!她5年級上學期的時候在班上是中等學生,可到了下個學期就一下子飛上了第3名,可是小雅突然要轉學了!有一天,冉東陽與小雅再無意中知道了:小雅媽媽沒有工作,如果去做小百貨生意就可以了!於是再冉東陽的幫助下,小雅家開了一家商店。因為小雅的媽媽有哮喘病所以只好由小雅來進貨了。在風雨交加的天氣里,冬陽和小雅打着一把紅傘,打着公共汽車來進貨,就在這樣的天氣里兩個姑娘家能這樣,我可以知道她的生活很艱苦。

  讀了這本書後,我知道了要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足。

您正在瀏覽: 初中讀後感
網友評論
初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