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

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篇一: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

  生命,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世界萬物皆有生命。可是上帝的創造總不是那麼完美,甚至有些殘酷,假如在這些有缺陷的人瀕臨絕境時拉他們一把,那麼生命將會延續,生命將會走向光明。

  讀完《再塑生命》這篇課文時,我深深被震撼了。莎莉文老師無私的愛心和凱倫那堅強的性格深深地感染了我,讓我明白,要以樂觀面對生活,以微笑面對生命,以愛面對世界。

  凱倫的遭遇很悲慘,她必須要比正常人承受更多的痛苦,於是,她慢慢走向自卑,憤怒……她渴望被愛,渴望光明,而這個光明的使者就是莎莉文老師,她用無私的愛拯救了凱倫,讓她知道什麼是愛,什麼是生命的幸福,讓他的生命獲得新生,莎莉文老師幫凱倫再塑生命。

  讀後,我深思:假如人人都像莎莉文老師一樣,世界將會多麼美好啊!可是,夢想與現實總有差距,現實中的弱肉強食現象十分明顯,弱者註定要被強者淘汰,欺凌。這是競爭也就無可厚非了,但是,對於一些沒有競爭能力,但又很無助甚至不能自顧的弱者,我們是否應該伸出援助之手,也許我們奉獻的愛心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對於一些弱者來說,卻能帶給他們暖和,甚至能拯救他們,這就是生命的本質。有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可見,愛的力量有多強大!

  朋友,假如你已經沉浸在愛的海洋中,被愛所包圍,那麼恭喜你,你是幸福的。那麼將你的愛心奉獻出去,讓別人也能感受到

  愛的漂亮,把愛的種子撒遍大江南北,讓愛布滿人間!

  篇二: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

  最近,我學了一篇海倫。凱勒的《再塑生命》,讓我對生命有了更深的了解。其中主人公的求學意識令我感慨萬分。誰都知道海倫生活在一個無聲無光的黑暗世界里,但她卻以自己驚人的意志創造了奇迹。

  同樣,英國的物理學家霍金一直與病魔鬥爭,可以說,沒有霍金就沒有對黑暗的研究。生命是一個神聖的名詞,同時也是脆弱的,古今中外許許多多英雄豪傑與命運做抗爭。因此作為一名身體有缺陷的人都可以面對生活,難道現在的我們就不可以讓生命變得更有價值嗎?

  我曾經有過這樣的設想:假如生命只有三天?

  假如生命只有三天,我不會靜靜等待死亡的到來。第一天,我會和好朋友到大海邊,舉行一個同學聚會或是去逛街。第二天,我會把我從小到大的故事寫成一本書。或許我不一定能寫完它,但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一生不會像一張白紙漂來漂去,至少我的思想,我的一切不會因為死亡而結束。第三天,我會把從小到大的照片都瀏覽一遍,接着等待死亡的到來。

  也許,我的一生並不精彩,也許我的一生沒有海倫,張海迪那樣的出名,但是我知道生命的精彩與否並不是關鍵,生命的價值意義才是關鍵,生命的價值意義才是關鍵。

  我相信,每個人看了《再塑生命》都會有所感觸。我們追求長壽,追求生存,但每個人的壽命並不相同,也許你會成為白歲壽星,也許你只有三天生命,對於這些,我們唯一可做的就是使生命有意義。

  篇三: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

  生命是如此脆弱,又如此堅強;生命是如此平凡,又如此珍貴;生命是如此渺小,又如此博大。

  生命對於她來說,是如此的不幸, 她自幼因病成為聾啞瞎人 ,面對上天這樣對她的不公平,她不氣餒、不逃避,面對種種因為身體對她造成學習上的困難,她衝破了重重阻力,成為著名美國女作家,這一切都源於她對生命的渴望,自強不息的精神,這就是海倫·凱勒。 她渴望被愛,渴望光明,而這個光明的使者就是莎莉文老師,她用無私的愛拯救了凱倫,讓她知道什麼是愛,什麼是生命的幸福, 讓她感悟到生命的可貴,找到了指南針,使她重新又明確了方向,激起了她求生和求識的慾望 ,莎莉文老師幫凱倫再塑生命。

  這奇迹的發生並不僅僅依賴於莎莉文老師的辛勤教導,更重要的是作者海倫自身的堅強意志。如果海倫不堅強,她就不能忍受世俗的歧視;如果她不堅強,她就不會接受老師的教育;如果她不堅強,她就不能飽受困難的煎熬……可見,堅強的意志對人的一生是何等重要啊!它像一把永不生鏽的利劍,輔助你在人生道路上披荊斬棘, 像 一盞永不熄滅的明燈,為你照亮前進的方向。 我終於 知道了人性的偉大和困難在愛面前的渺小, 讓我明白,要以樂觀面對生活,以微笑面對生命,以愛面對世界。

  這使我想到:連盲聾啞人都能如此,為什麼我們平常人就不可以?海倫以她超出常人的毅力和堅強不屈的精神,學到了許多知識,創造了震人的奇迹,無人不豎起大拇指。知識如同海上掌控方向的指南針,只有擁有它,才不會在知識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我們何嘗不掌握知識。

  是啊, 生命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 , 世界萬物皆有生命。可是上帝的創造總不是那麼完美,甚至有些殘酷,如果在這些有缺陷的人瀕臨絕境時拉他們一把,那麼生命將會延續,生命將會走向光明。

您正在瀏覽: 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