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為六月抒一段溫婉

為六月抒一段溫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六月,收穫的季節。請懷揣一顆對理想赤誠的心靈,把有限的歲月點亮,輕輕靠近大地的胸脯,專心聆聽每一棵樹,每一朵花和每一株草的聲音。

  ―——題記

  為夢想跋涉的路上,填充着一個個深淺的腳印,直延伸到天邊的深處……不止一次,在默默中安靜,堅忍,等待:究竟何時,我的勝利女神,你才能夠如約而至?

  春去秋來,四季輪迴的日子,一次次看花開花落,一次次數草榮草謝;仰望前方的路上,我們總以為日子還很長,很長,錯過的花期還可以在來年綻開的枝頭重新譜寫,那些深夜至今仍未講完的故事,也還能在風音再奏響的白晝娓娓道來……當我們盡情沉浸在幻想的時光中心潮起伏的時候,不經意間,歲月的河流卻把我們沖向了生命的中游。

  什麼時候,單薄的身軀已經漸漸健碩;什麼時候,歲月的陳繭已悄悄爬滿指頭;什麼時候,我們已不再是那一隻翅膀稚嫩的蝴蝶,遼闊蒼茫的天穹,正等待我們用雄鷹的羽翼,譜寫一出渾厚而豐滿的樂章。原來,看似漫長,繁複的人生,會走得如此迅疾、爽脆,在夜與光的交映下,我們似那一片片的枯葉,在秋去冬來的枝頭上,無聲的墜落。

  終將,我們還是告別了那條遊戲嬉鬧的小河,在攝影師染得如此綢繆的柔光鏡里揮別了童年無憂的問候;終將,我們還是告別了那對守護在自己身邊多年的羽翼,在老父老母凝眸的深處出走暮色下的家門;終將,我們也還是會告別青春歲月里那場象牙塔的約會,在即將到來的成人禮上一人獨自走出新的旅途……

  看年華一寸寸成煙,回望來時的路,蔥鬱的青地上,來來往往的步履正一個個地走失。不止一次告訴自己,學會遺忘,要把所有的“流逝”定格在 歲月的轉角。可終究,那些似水流年的日子,在穿越視線的時候,終化不成逝去的雲煙。

  沒有誰的手,能挽住歲月老去的衣角,更沒有誰,可以讓生命的蘭舟重新起航。也許,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應該讓自己從混沌的腳步中決然醒來,去尋覓生的光明把也得黑寂趕走;我們才應該用一顆對理想赤誠的心靈把有限的歲月輕輕點亮,靠近大地的胸脯,專心聆聽每一棵樹,每一朵花,還有每一株草的聲音。

  點亮青春,哪怕光陰荏苒,歲月蹉跎,年華易逝。

  點亮高考,因為我們真心走過,從此,生命會為我們定格下這段如春的風姿。

  僅獻此文,為六月抒寫一段溫婉的文字,願所有奮鬥中的學子們六月安捧滿臂光輝!

您正在瀏覽: 為六月抒一段溫婉
網友評論
為六月抒一段溫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