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學雷鋒感想

學雷鋒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篇一:學雷鋒感想

  雷鋒這個熟悉的名字,在我們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精神,必將不斷地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光輝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雖然在我們的生活和學習中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沒有明星般耀眼的光芒,但我要用真誠和熱心,用雷鋒精神來定自己的人生坐標。

  雷鋒精神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偉大的民族精神。我們學習雷鋒,就要學習他的:

  一、團結友愛的集體主義精神;

  二、艱苦樸素的創業精神;

  三、熱愛本職的敬業精神;

  四、捨己為人的奉獻精神。

  當然,我們中學生更要學習他的“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就像魯迅所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你可曾有一雙襪子補過十多次?你可曾在炎炎夏日為了節省幾元錢而喝涼白開?你可曾有過一件打補丁的衣服?這又是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勤儉節約。現在的孩子,個個都是蜜糖寶貝,爸媽百般疼愛,真是“抱在懷裡拍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你可曾想過,在你無理取鬧想要一件心儀的玩具時,在你大手大腳地花父母的血汗錢時,你可曾知道,這些錢是來之不易的呀!

  人是需要一點精神的,就像雷鋒同志那樣,只要處處為大家着想,為人民群眾着想,為社會着想,我們的事業就會興旺發達,我們的社會就會安定和諧。

  篇二:學雷鋒感想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這首悅耳動聽的歌曲,又回蕩在我的耳畔了。這首歌中的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是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代表着不怕困難,不怕犧牲,甘願為祖國奉獻一切的強烈的愛國精神與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事迹。

  當你遇到困難時,你有沒有看見到幫助這一情景;當你哭泣時,你有沒有看見到安慰與陪伴這一情景;當你在乘公共汽車時,你有沒有看見到讓座這一情景。其實着一幕幕生動的情景就在你我身邊!

  雷鋒精神,在校園裡瀰漫著濃濃的氣息。記得有一天,我和同學在校園裡散步,我們穿梭在歡聲笑語之中,突然,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吸引了我們。幾位同學,每人手裡拿着一個垃圾袋,撿着地上的廢紙、雜物。當我走過去時,那幾位同學去卻走開了。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句響噹噹的話——“做好事,不留名。”是啊,我們都要當校園裡“做好事,不留名”的“小雷鋒”。

  雷鋒精神,在校門口的那條馬路上。這裡車流量非常大。許多上,下學的小同學也不管車,直接跑過去,讓人看得叫人膽戰心驚。每天上,下學,都能看到兩位保安叔叔和執勤老師站在校門口看守着秩序。是呀,老師們也是“助人乃快樂之本”的“雷鋒“啊”!

  雷鋒精神,還在我們的教室里蕩漾。一進教室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雷鋒精神,代代傳“的黑板報。我在班集體生活中,要學習雷鋒叔叔的集體主義觀念,多辦集體活動,把班集體的榮譽放在第一位,為我班爭光;在學習上,我們要要勇於克服困難、戰勝困難,不在困難面前低頭像雷鋒叔叔那樣做生活的強者,使自己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學生。

  雷鋒精神無處不在!我們要牢記“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讓我們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學習雷鋒那崇高的品質,做個雷鋒式的好少年吧。雷鋒雖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就像那冉冉的太陽,永恆在全人民的心田!

  篇三:學雷鋒感想

  三月,陽光明媚;三月,萬物復蘇;三月,大地換新顏。三月是我們的學雷鋒活動月,很多人都說:“雷鋒已經離我們遠去”。其實,雷鋒哪兒也沒去,就在我們身邊。作為21世紀的我們,一定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爭做好人好事。

  從此,我就開始尋找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來做了。

  記得有一次,在班級,身為數學組長的我要在午飯後復批數學作業,到了中午12點10分,我發現我們小組只有王爽一個人還沒有改完。我想:她一定是遇到了不會改的題,我應該去幫助她。想到這兒,我到了她的座位上,對她說:“王爽,我來為你講解吧。”她看到了我,立刻向我投去求助的目光,好像見到了救星一樣。然後,我開始為她講解……就這樣,我們改完了所有的題。王爽感激地說:“劉?含謝謝你,如果不是你幫助了我,我一定改不完。”我連忙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還有一次,上體育課時,我們在自由活動時,我看到謝庭雪讓金正林為她把鞋帶系一下,金正林卻說:“笨蛋,連鞋帶都不會系。”就走開了。看到這一幕,我想:太過分了吧?同班同學應該互相幫助,不可以對同學那麼粗暴,不應該鄙視、傷害同學。不行,我要去幫助她。想到這兒,我來到謝庭雪旁邊,為她把鞋帶系好了,她看到了,說:“劉?含,太謝謝你了!”我說:“不用謝,我們都是同學,不必客氣。”接着,我又趴在她耳邊說:“金正林說的話你不用往心裡去,你多練習練習自己就會系鞋帶了。”她聽了,臉上露出了笑容。

  雷鋒精神,永駐我心。學雷鋒活動月,對我們來說其實不僅僅是一次活動,也是一盞指引我們做人的明燈。我還要做更多的好人好事,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感想
網友評論
學雷鋒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