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開學第一周的感受

開學第一周的感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開學第一周的感受(一)

  其實只是我開學第一周寫給老師的周記啦啦啦啦啦啦、有額外增加的。

  過去的一年裡,我是在八班裡待着的,那時的我的學習充滿情緒化。第一個學期末的時候考了全年級的第九名。緣由以前櫻姐說過,高一是打基礎的一年,高一學不好的話後面就很難再學好,所以我不得不認真地學。其實也不算認真了,課外的時間不怎麼學習,每天的活動課都下象棋去了,沒辦法,我就是這樣的貪玩。第二個學期的時候就有點鬆懈了,還在一個星期內被班主任抓了三次出去訓話。那會臨近期末時有個元宵假期,本來都把複習計劃清楚地列好了清單,誰知那群狠心的老師卻布置了一坨又一坨的作業。我很懊惱,三天的假期就這樣被作業填滿了了。回校不久便期末考了,再加上平常周末複習過的東西並不多,記性不太好,沒怎麼複習就去期末考試了。結果可想而知,成績是如此的不堪入目本來還在擔心自己高二應該進不了實驗班,不過還是進了,我的學號還是第一號呢學號是按文科總成績排的了啦。

  如今熟悉的課室,裡面坐着的卻是陌生的人兒,心裡很不是滋味。我想念我那群可愛的孩子們,他們都喊我“老麥”。高一時的八班,是我讀了那麼多年書最令我眷念的一個班,洋溢着激情與歡笑,不摻雜任何的雜質,純樸而可愛。我對現在重新組裝過的八班並沒有多少的期望。開學那天,級長見班上有好幾個趴台的同學便說了我們一番,而後班上充斥着刺耳的雜音。換在是以前的八班是不會這樣的,頂多也只有一點兒而已。然後我的同桌因為清潔有點不到位被班主任叫出去時,我聽見身後有些人在笑,那是嘲笑!那時我的心疙瘩了一下,怎麼這個班會這樣的?!另外還有些高一就“久仰大名”的是非分子。這個班該怎樣熬到高三呀……我真的好怕好怕她會因為我高一時老是跟他玩而針對我。這個擔憂我的好朋友們都知道,他們只跟我說,她要是弄你的話就告訴我們聽。我聽后好欣慰,認識你們真好。

  這個學期我要努力把歷史提高起來,不能再讓它拖我的後腿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樣學歷史。難道真的要把課本背得滾瓜爛熟才能學好歷史么?

  開學第一周的感受(二)

  一開學,一大堆的作業向你湧來。交了200多元買回來20多本死板的課本和練習。頓時感到壓力山大。過了一天,緩過氣來的我開始拚命讀書,記筆記,背筆記。爭取把副科的“成績”火箭發射到一個名叫優秀排名榜的星球上去。不知這個星球離地球有多遠;不知火箭燃料足不足;不知沒有到達目的地就降落了的火箭能不能再次發射;這些都是未知。

  為了防止出現這些意外,滿懷不安的我去了書店買同步練習。古人說:“熟能生巧。”我每天起床,上學,聽課,做練習,睡覺,起床……每天幾乎都一樣枯乏無味的過着。

  走在上學的路上,看見自由的鳥兒在天空中追逐打鬧着。心想:鳥兒們的每一天都過的不一樣,何況是人呢?可是想要火箭發射成功,就必須接受體質教育,就必須每天過的有規律。

  上次特意請假去參加武漢新教育交流會,交流會上的辯論會使我明白:人才不一定要走高中,大學,甚至讀研。這純屬是在浪費時間和精力。高中,大學,讀研這也是一條路。很多人以為它是捷徑,好,假使它是一條捷徑那麼它不是最快的路,它是最堵的那一條路。

  開學第一周的感受(三)

  漫長的假期被春風帶走了,新學期也悄悄地跟着來了。清新的空氣,嶄新的步伐,放下心中那沉重的包袱,迎接一個全新的開始。轉眼間,我六年級了,也應該大了。馬上,我就要升入初中,踏入一個新的階段。這是小學的最後一個學期,對我來說意味着什麼?我要努力了,懂事了,不再會像以前那樣任性妄為,不再會像以前那樣小肚雞腸。從此,我多了一份責任,少了一份無知;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任性;多了一份努力,少了一份貪玩。

  踏入這所久違的學校,站在這間活躍的教室里,望着那張張熟悉的臉——還是一點也沒變。同學們的心情都很好,嘴角微微挑起,親熱地和大家打招呼。老師,留給我們的仍然是那辛勤的身影——這麼多同學來到班上,一定讓老師累壞了!看着那發下來的嶄新的書本,每個人心裡都很激動,它即將要伴隨大家度過這小學的最後一個學期了,而我們,也都要進入這緊張而充實的學習了。捧着新的課本,懷着新的心態,走在忙碌的人群中,告訴自己:每天要對得起夕陽!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周的感受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周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