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開學第一天的感受

開學第一天的感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開學第一天的感受(一)

  因為我爸爸媽媽在順德上班,所以決定把我和妹妹轉到順德來讀書,因為可以和爸爸媽媽全家人在一起。我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暑假臨近尾聲,我從江西省瑞金市來到順德,我就天天盼着,等着9月1日開學的日子。

  9月1日開學終於到了,這天我早早的起了床,一打開窗帘,一縷陽光直照射進來。啊!今天的天氣真好,太陽公公早早露出了笑臉。我趕快刷完牙,洗完臉,吃完早餐,爸爸就把我送去了容山小學,到了容山小學門口我就看見了許多的同學個個都滿臉笑容的迎接這個新的學期,老師也熱情的迎接我們,這裡的校園真漂亮,寬闊的操場,高大的教學樓,我找到了自己的班級四年級(5)班,我們的班主任李老師已經在教室迎接我們了。從今天開始我就是四年級(5)班的一位學生了,這裡的學生和老師都非常關心我,所以,以後我要認真讀書。

  容山小學是一個非常好的小學,這裡的學生都很優秀,由於以前是在家鄉的學校讀書,所以以後我上課要認真聽講,老師布置的作業及時完成,才能提高自已的成績。

  這就是我開學第一天的感受。

  開學第一天的感受(二)

  愉快的寒假結束了。新的學期迎面而來。開學的第一天,我穿着新衣服,背着新書包高興的來到學校。看到同學們的笑臉,我也開心的笑了。

  到了第四節課,我們發了一本本乾乾淨淨的新書,這真是讓人高興的事!

  這一學期里我一定要比上學期學習的更進步!

  爸爸媽媽的話:

  一個寒假,爸爸不催你,你就不主動地去學習,尤其是寫日記,我看到你就發愁。可是今天下午放學后,爸爸給你布置了個寫一篇日記的作業,你很快就完成了,爸爸媽媽有時很擔心你寫日記的水平,今天是有點進步了,口頭表揚一次吧,不過別驕傲,你還得多看書。

  一帆,你一定要自覺的學習,在學校上課時要注意聽講,主動發言,要團結同學。不要辜負爸爸媽媽和老師們對你的期望,同時謝謝老師們的諄諄教導,您們辛苦了!

  開學第一天的感受(三)

  今天,孩子們開學的第一天。在校園裡最活潑可愛的孩子是誰?是一年級的小朋友。他們第一天成為我們校園裡的一個小主人,一切對他們是那麼好奇——新的夥伴、新的老師、新的課堂。他們的眼神中洋溢着動人的神采——新鮮、激動、求索。

  今天,在校園裡最忙碌勞累的是誰?是一年級的班主任老師。面對幾十位不同的孩子,就是面對幾十個各異的家庭。孩子們的嘰嘰喳喳,家長們的眾多詢問,需要班主任老師一一化解;上課鈴、下課鈴怎麼辦,在教室怎麼做,需要老師叮囑引導。

  在一年級的新同學面前,首要學習的不是知識,而是教學常規的訓練習慣的養成(領導曾專門開會引領)。是的,教學常規的訓練,旨在培養孩子良好的課堂習慣。

  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什麼是教育,簡單一句話,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記得曾有記者問一位榮獲諾貝爾獎的科學家:“請問您在哪所大學學到您認為最重要的東西?”這位科學家平靜地說:“在幼兒園和小學!”“在小學和幼兒園學能到什麼?”“學到把自己的東西分一半給小夥伴;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東西要放整齊;吃飯前要洗手;做錯事要表示歉意;午飯後要休息;要仔細觀察大自然。”

  還記得這麼一句話:“播下一個行動,你將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你將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你將收穫一種命運。”細細揣摩,極有道理。習慣左右了成敗,習慣改變了人的一生。

  在這些可愛懵懂的孩子面前,作為教師,覺得肩上沉甸甸的。不只因為要引導他們學習,更要培養他們良好的習慣、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天的感受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天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