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秋季學期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稿

秋季學期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秋季學期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講話稿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秋季學期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稿(一)

  親愛的同學們、尊敬的老師們:早上好!

  大家剛剛度過了一個輕鬆、酷熱的暑假,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嶄新校園,在這秋風送爽丹桂飄香的九月,懷着對新學期新生活的美好嚮往,我們又帶着夢想相聚了,開始了緊張而又快樂的校園生活。今天我們迎來了新學期的第一次升旗儀式,也是我們在新校區的第一次升旗儀式,新的學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我們每一位老師與同學經過暑假休息與調整之後,又滿懷信心地站在新學年的起跑線上蓄勢待發,為實現人生目標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學習中來。在此,我首先衷心地感謝各位老師,在過去一學年為學校的發展和榮譽而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貢獻!

  回顧剛剛過去的一學年,我們播種了希望、我們也收穫了豐碩的成果。我們學校的校園硬件設施、辦學實力、學生的成績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學校的美譽度有了較大的提升,尤其是我們上一屆初三學生的中考在去年取得全縣各鄉鎮排名第二的基礎上,今年又有多名同學考取了四星級重點高中甚至全部免費。僅僅在剛剛過去的上學期的三次調研中,四六七年級的抽測成績全部進入了全縣各鄉鎮的前十名,其中六年級排名遙居第一。中學部的外語語文物理等許多強勢學科得到了縣教育局領導的大力表揚。同時,少年宮建設受到了市縣領導的表揚,省優質幼兒園順利通過驗收,去年還得到宿遷市委市政府的表彰,授予石集實驗學校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的榮譽稱號。這些成績的取得,是與老師的敬業拼搏和辛勤付出以及同學們的刻苦努力是分不開的。遇到石集學校這麼多的好老師是同學們的榮幸,老師要為工作在石集學校這樣優越的新環境而自豪,學生要為生活在蘇北最美鄉村而幸福。

  藉此機會,我向同學們提出新學期的四點希望和要求:

  首先,要學會學習。新學期的開始,意味着緊張的學習已經來臨,各位同學要進行自我調整,並把以休息為主的假期生活,調整到以學習為主的校園生活中來,要調整作息時間,晚上要按時睡覺,保證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學習。培養勤奮刻苦的學習精神,課堂上專心聽講,克服學習中的不良習慣,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和同學們交流好的學習方法,注意養成課前預習的好習慣,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認真觀看開學第一課。

  第二,要擁有強健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積极參加大課間,按班主任老師的要求活動,樓下的活動場地可以生龍活虎,但是教學樓上要輕聲慢語。心態陽光,提升耐挫力和心理承受能力,有話及時向好友或老師傾吐別堵在心裡,活潑開朗,善於交往,身心都健康。

  第三,講衛生、講文明、遵紀守法。同學們要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上樓下樓靠右行、樓道里不吵鬧或大聲喧嘩,因為回聲,更不能追逐打鬧。集隊做到快靜齊,升旗時不能說話,無論你在什麼地方聽到國歌響起時不應該隨便走動,尊重國旗,敬畏國旗。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進校門代表班級形象,出校門代表學校形象,要增強集體意識,在遵守紀律和清潔衛生為班級爭光,平時做到文明禮貌不拘泥,團結友愛不輕浮,在學校爭做好學生,在社會爭做好公民,在家裡爭做好孩子。

  愛我校園從我做起,不在潔白的牆壁上亂寫亂畫,堅持每天打掃衛生,保持校園的清潔,見到身邊的垃圾能夠隨手撿起來丟垃圾筒里,更不能亂丟垃圾,幾十個攝像頭集中播放表現好的同學。不可以爬上圓形的牆上,陰雨天不到泥地上把泥土帶上樓,不隨地吐痰,不買零食,不飲不潔生水,愛護學校的花草樹木,值日時不留衛生死角,尤其門后及牆角,把垃圾倒進指定的廁所後面的垃圾池,營造一個整潔、舒適、美麗的嶄新校園。按照中小學生守則,不講髒話,忠心獻給祖國、愛心獻給社會、孝心獻給父母、關心獻給他人、信心留給自己。爭做一個德才兼備、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另外、在安全方面,新學校院牆沒有拉好,嚴禁到施工場地玩耍,嚴禁翻越隔離網,老師要帶好學生尤其是低年級的小朋友,嚴禁跑到大溝附近,大課間活動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做危險遊戲。不乘無牌無證、超載的車輛,未滿12周歲的學生不得過騎自行車,家長接送的車輛不可以坐3人及以上。遵守交通規則,不在公路上亂跑,校門附近做到"一看二停三通過".不準玩火、玩電和到不熟悉的環境中無人監管情況下水游泳等。綜合樓上還有幾處落地窗戶,更不能在附近打鬧。保證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各位老師,同學們,新的學校有很多勞動任務和衛生任務,需要全體師生要付出辛勤努力,做好環境整潔及衛生工作,為蘇北最美鄉村學校錦上添花。安全,質量,規範,特色,是我們永遠的追求,每一位同學,都應該把集體的榮譽看得高於一切,為班級爭光,為學校爭光。只有這樣,我們的學校才會有新的發展,我們每個人才會在她的發展中感受到身為學校一員的榮光。

  最後,祝老師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學們快樂成長,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秋季學期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又一次旭日東升,又一度秋風送爽,開學伊始,請允許我代表學校班子成員向老師們、同學們的返校,以及新入學的一年級小朋友們、新轉入的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每天都是一個新開始,一個學期的開端,更是不容忽視的新起點。起點給予每個人同等的待遇,我們面臨著不可預知卻可塑造的未來。

  各位老師,新學年,為真心落實好對學生負責,讓家長放心、社會滿意,不管你曾經有過怎樣的輝煌與無奈,你現在都要對自己的職業生涯不斷投注心力,要開放心胸接受智者的指點,及時了解自己,改善自己,以此不斷提高孩子們技能,為孩子們的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為六小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我們應盡的貢獻。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同樣希望你們在新學年裡,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都要不尋找任何理由地積極努力。我相信你們在以下幾方面會做得更好:

  首先,要學會做人。誠信是做人的根本。同學們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人,一個有信用的人。

  第二,要學會學習。學好知識是學生的責任,在學習生活中,認真聽講,積極回答每一個問題,認真做好每一次作業,勤學好問,成為有學問的人,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

  第三、樹立環境保護意識。美好的校園需要大家共同來保護,大家來維護,從細微之處入手,一張小紙片、一個飲料袋、一個影響環境的雜物都要將放入垃圾桶或放到應放的地方,自覺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自覺保護學校的公共設施,不再牆上亂塗亂畫、不用腳踢踏牆壁、不用手觸摸牆壁、開門要輕、關閉門窗要輕、用你的行動來帶動周圍的人,你的一舉一動會影響很多的人,讓我們從自身做起,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保護校園,愛護校園,美化校園,熱愛家鄉,擔當起家鄉環境保護的責任。

  第四、加強安全保護意識、合作意識。要求同學們加強法制觀念,遵守交通規則,自覺遵守學校規章制度,不在校園內追逐打鬧,上下樓梯不擁擠,安靜吃飯,課間操等集會活動一定要思想集中,防止踩踏事故的發生。加強自我保護意識,增強飲食衛生安全意識,不吃路邊小攤的食品,防止中毒事故的發生。希望全體師生做到人人講安全、處處講安全,為創建平安、衛生、文明、和諧校園,做出每個人應有的貢獻。

  第五、提高運動能力、競爭意識。為了進一步推動體育運動的廣泛開展,促進青少年學生健康、全面、終身發展,教育局將於9月中下旬召開全市中小學生運動會,希望我們每一個同學都要積極投入到運動會的訓練中來,樹立"運動、健康、快樂"的健身新理念,做到認真上好每一節體育課,掌握一定的體育技能,養成良好的健身習慣,堅持每天鍛煉一小時,達到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目的。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心手相牽,帶着希望,帶着憧憬,共同來迎接新學期的開始吧!

您正在瀏覽: 秋季學期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秋季學期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