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競聘有感

競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競聘有感 標籤:競聘

  競聘有感

  單位:**供電分公司 作者:劉** 時間:2013.8.16

  2013年8月9日,我和10名應聘人在**供電分公司一樓會議室對5個變電站站長和一個操作隊隊長崗位進行了競聘,雖然此次我如願競聘到了站長崗位,也如願聘到了自己看中的運行人員,但整體競聘結果還是出乎我的意料,不由得使我對自己以往的工作回頭審視。究竟是無人值守變電站擠掉了他們的崗位,還是他們以往的工作未盡到責任?我應該怎麼面對未來的工作?下一個失去站長崗位的人是我嗎?

  競聘前我對自己即將面對的“對手”情況進行了分析,也和同事們在閑聊中對競聘結果進行了猜測,認為在職站長可能要下一個,三個應聘的大學生要下兩個,然而結果是在職的站長下了三個,三個初次參加競聘的大學生全部競聘到了站長崗位。這樣的結果是“內定”的嗎?仔細看來,是意料之外,卻是情理之中。因為此次競聘採用的是現場打分、現場亮分、現場公布結果的方式,十名評委每名評委只有100分的權力,即使有所偏好,也影響不了對參與競聘人員的整體評判結果,基本體現了“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

  那麼這些競聘站長崗位的人員是否名副其實呢?首先說這三名新競聘人員,其中兩人大學學歷,一人是復轉軍人,並且全部有在起供電分公司標準化變電站標杆站工作經歷,且愛崗敬業,業務能力和政治素質過硬,口碑良好,擔任站長,可謂實至名歸。就說我吧,學歷低,年齡大,如果不注重學習提高,如果沒有較強的責任意識,如果沒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那麼根本不是這些年輕人的對手。

  面對今天的競聘結果,作為一名擔任了10年變電站站長的老工人,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當然也是我做好變電運行工作的動力。我們應該知道,科技的日新月異必然擠掉部分人員的工作崗位,新老交替是事物發展的必然規律。但是我們更應該知道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的道理。老老實實作人,本本分分做事,即使我們有朝一日離開這個崗位,我們“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作風,我們的敬業精神依然是那些後來者的榜樣。用我們的現實作為,把勞動創造價值的理念傳遞至子孫後代。

  **縣政府的一位領導說過這樣一句話“工作了不一定得到提拔,不工作一定得不到提拔”,我認為這句話還是有一定道理的。在社會民主化進程中,在倡導公平正義的今天,讓人生出彩,是時代賦予我們每個人的發展機會,為夢想打拚是每個人都擁有的權力,通過競聘的形式得到工作機會已經成為必然趨勢,誰能保證下一個失去工作崗位的人不是自己呢?

您正在瀏覽: 競聘有感
網友評論
競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