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願時光凝結--祭奠曾經最真摯的友情

願時光凝結--祭奠曾經最真摯的友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曾經有人說過,夕陽西下的那段時光,是最最美好的。因為那時,天與地匯合,融為一體,人的一生中,總會有那麼一段美好的時光,幾乎能讓我們忘卻一切,完全沉浸其中,然而我們忘了,夕陽西下固然美好,但短暫美好之後,便將是無盡的黑暗。

  已記不清我們是怎麼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只記得那時我讀五年級,是個內向且不愛與人相處的獨立體,你是中途轉來的插班生,剛開始對你的印象是感覺你是個大大咧咧的人,就算學習不那麼好,每天都嘻嘻哈哈的,似乎沒有什麼令你煩惱的事。似乎是因為我太安靜了才引起你的注意,後來不知怎麼了我們就成了無話不說的死黨,只是沒想到你這麼快就在我生命的旅途中只停留了短短的四年的時光,但卻構成了我生命旅途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就如曾經你們選擇離開學校,而我選擇留下。雖然我不知道如今你們可曾後悔,但是我知道你們一定過得很辛苦,因為你們已經有了危機感,懂得了生存並不是那麼地容易,懂得了自己曾經浪費了多少光陰,懂得了那時是那麼單純。

  的確,我們都曾錯過了多少的大好良機,只是人生就是一場旅行,每途經一站都會遇見不同的人和事,途中有人上車有人下車亦有人轉站,只是你們比我早一步作出了這項人生的選擇,提前下車而我還在這趟列車上,輾轉不同的地方,賞析不同的風景,經歷不同的際遇,只是我回不了頭了。

  傷感無可替代,你離開之後缺口一直都在。天空是蒙蒙的灰,在懷念誰,升華成透明的淚,用來回憶,只有經歷相依相偎,才會懂得珍惜,在走過的時光里深深刻下過誰,身邊的風不停地吹,在尋找誰,凝固成永恆的美,轉過身之後我們都深深體會,一切是那麼地不容易。

  我們每個人沒必要去按照別人希翼我們的那樣去做,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別人希翼的並不代表那就是你的最愛,我們沒必要去接受他人給予的饋贈。我們能做的只有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凡事勿要總想依靠別人。如果你想要嘗到果子的味道,就要親自去採擷;如果你想要欣賞山頂的風景,就得自己攀登;如果你想要淌過一條河,就須親自涉足。

  即便現在我還傻傻地希望有一天我們還能重聚在一起,在陽光剛越過地平線的時候,一同背着書包去上學,放學后看一場動人的落日,還能在夜幕降臨的時候一起細數天上的繁星,笑談着今後的目標、未來,只願時光凝結在那一刻不要落幕,但這也只是我一廂情願的遐想,我們都回不去了。

  不止是天空會隨着時間而變暗,世間萬物沒有不會變的,海會枯石會爛,海誓山盟會隨風煙消雲散,再輝煌的過往也會隨時間而減淡,誰能留住夕陽,哪怕只有片刻的餘暉,讓時間停住腳步,我們不再分離,望着你漸漸模糊的身影,寂寞侵蝕着我的心。但我們必須接受現實,即使無法逆轉命運,時間走到盡頭,我們的故事都將隨着天邊落日消失,仰望天際漸漸窒息,我要止住心跳,無論痛苦有多少歡樂有多少,我們都必須承受。

  雖然,我不能留住那邊際的太陽,雖然夕陽將西下,黑夜即將來臨。可是,每一天都會升起一輪新的太陽,它的光芒,代表着夢想跟希望,我不會忘卻所經歷的一切,不管是痛苦的還是快樂的,所有的事情都將是我終生難忘的。當太陽停留在天空的邊際,那情景將是多麼地美好啊!

您正在瀏覽: 願時光凝結--祭奠曾經最真摯的友情
網友評論
願時光凝結--祭奠曾經最真摯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