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遲來的瑞雪(裴順民)

遲來的瑞雪(裴順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遲來的瑞雪

  正月初五和初六我休息,我們全家提前就安排好:初五去兩館看圖書和逛廟會,初六去爬山。

  在廟會上,孩子和他表姐玩得非常開心,晚上,孩子還要去他表姐家住或讓他表姐住我家,由於特殊情況,沒有如孩子的願,於是,他對第二天的安排有了抵觸心理。晚飯後,我們去超市買第二天爬山的“飯”,孩子嘟囔着:

  “祈禱明天下雪吧,這樣就不用去爬山了。”

  結果,我看了看天氣預報,初六,果真有雪。但我們已經不太相信天氣預報了——從去年冬天開始,已經“N”次預報有雪,結果一冬天都沒有下雪。可是,當我們出門去超市時,天空已經開始有零星小雪飄下來,孩子再次戲言:

  “我們去買東西的時候,天上下的是零星小雪,回來的時候,下的是鵝毛大雪,這樣明天就不用去爬山,而且還能在家把買的東西吃個痛快!”

  孩子的話,再次被言中了:我們從超市出來時,天空飄着鵝毛大雪,地上鋪着厚厚的白雪。看此情景,孩子當然是高興了,差點蹦起來,不是因為他能“神機妙算”,而是他終於看到雪了。回到家,已經是九點半,孩子放下東西,就亟不可待跑到小區廣場和小朋友去玩雪,一直玩到夜裡12點。

  我喜歡攝影,怎麼大的雪,當然不能錯過。第二天早上,我要去公園拍雪景,孩子和愛人去給我當模特,這樣,在初六的早上,人們還在被窩的時候,我們7點鐘就到了公園。

  去年冬天,老天沒有下雪,現在立春了,卻下了中雪,算是一個奇迹。這次雪下的非常大,公園裡的雪景也非常漂亮,這個時辰到公園的人,都是喜歡照相的人,我把美景照了個遍,孩子和愛人也玩了個開心,他們一會兒打雪仗,一會兒在雪地里打滾,他們的開心,都定格在我的相機里。回到家后,我就把最精彩的照片傳到了我的空間里。

  網友看見我的照片,都不再畏懼寒冷,貪玩的慾望戰勝了懶惰,要求下午再次去公園賞雪照相,這樣,在當天下午,我和愛人再次到公園裡,和網友們玩了個痛快,都是四五十歲的人了,還是像小孩一樣,一會兒爬樹,一會兒在雪地上打滾……這也是在馬年裡,我們第一次相聚,有雪景作伴,大家自然都很開心。

  下午,孩子沒有和我們去公園玩,而是和小朋友在小區廣場上堆雪人,打雪仗,雪人堆得惟妙惟肖,雪仗打得熱火朝天……他們玩得更開心。

  常言道,瑞雪兆豐年。我們已經習慣了有雪的冬天,但已經一冬天沒有下雪了,我們心急,於是我們大人盼,小孩也盼,在馬年立春的這一天,終於盼到這場遲來的瑞雪,雖然它打亂了我們的行程,但它卻給我們帶來了同樣的快樂,只要能給我們帶來快樂,能讓我們開心,我們就要感謝這場遲來的瑞雪!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瑞雪(裴順民)
網友評論
遲來的瑞雪(裴順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