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戴小橋全傳讀後感

戴小橋全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戴小橋全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戴小橋全傳讀後感

  這是一本非常好笑的長篇故事書,裡面寫了戴小橋的許多好玩、有趣的小故事。 戴小橋有一個外號,叫“大香蕉”。他的理想特別多。小學報名的時候,一開始,說想當警察,要把壞蛋都消滅掉;後來,又想開飛機,開到北京、美國……他有幾個好夥伴——被叫為“馬兒摔”的馬兒帥;有很多肯德基票的林曉琪;總是會有足球,但又踢得不好的杜家嚴;喜歡塞紙條的劉東……這些夥伴們總是在一起,也惹出了不少笑話。戴小橋的班主任毛老師教他們語文,不過,他們總調皮的叫他“毛小弟”。“毛小弟”也不會生氣,依然是那麼和藹可親的樣子,和他們“稱兄道弟”……

  戴小橋的媽媽讓他寫日記,他卻把明天要做的事情嘰里呱啦的寫了一通;汪小中說周五公園要放大電影,結果日期看錯,害的林曉琪興奮地帶了一大堆肯德基,卻撈了個空……

  戴小橋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學生,也有歡樂,也有煩惱,但他卻能用一個很好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件事情。雖然他有時做事傻乎乎的,做出的每件事情都讓人哭笑不得、啼笑皆非,也時常與夥伴們拌拌嘴,吵吵架,但他依舊很快樂,總能像“化險為夷”一樣,“化悲為樂”,每天都是朝氣蓬勃的,給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

  童年是那麼美好,就像一根甜甜的棒棒糖,可以無憂無慮的玩耍,可以不用管大人那些煩人的事情,但是有些人卻不珍惜,不會滿足自己的現狀,只想着自己沒有什麼,而不會想着自己有什麼。就像霍金,雖然得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卻還說:“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我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為什麼不能這樣呢?戴小橋活的那麼自在,那麼歡樂,就是因為他會滿足。所以,就算做錯了什麼事,過的也很充實……

  篇二:戴小橋全傳讀後感

  昨天我去姑姑家做客,姑姑為我推薦了《戴小橋全傳》這本書。我只看了幾篇故事,就被精彩的故事內容吸引住了。今天我終於把這本書全部看完了。

  書中的主人公叫戴小橋,他的同學都喜歡叫他“大香蕉”。戴小橋的好朋友分別是汪小中、林曉琪、杜家嚴、馬兒帥。他們整天打打鬧鬧,哇啦哇啦,來回奔跑,塵土飛揚,開心得不得了。他們每一天都會有天才般的靈感——踢足球派個特務;小紙條粘在別人後背上;中午吃飯搶湯喝,結果警察來抓了;下午放學回家,把別人的書包背走了……

  這本書的每一篇故事都寫得那麼精彩,其中我感覺《寫日記》這篇故事和我有很多相似之處。戴小橋的媽媽要求戴小橋每天都要寫日記,我的媽媽也要求我每天不管多麼累多麼晚,都得堅持寫日記。她們的理由都是:寫日記可以提高作文水平,可以幫助把作文寫得更加好。如今,我已經寫了4本日記了,我的作文水平也正在慢慢提高。前幾天,我的作文還在市裡獲了獎呢。另外,我還喜歡書中的毛小弟老師,因為不管戴小橋他們做了什麼糟糕的事,他們的毛老師都不會批評他們……

  這本書中還有很多精彩的內容,不妨你也來讀讀這本書吧。

  篇三:戴小橋全傳讀後感

  《戴小橋全傳》這本書送到我們手中,校園題材一直是根根非常喜歡的內容。特別是之前看過梅子涵老師的《廢話演說家汪小中》這本書,於是根根對這本《戴小橋全傳》也是非常喜歡。

  書中記錄了一群頑皮又可愛的孩子在校園裡發生的一幕幕趣事,林曉琪下課忘記了小便,結果上課就小在了褲子上。劉東總是趁你不注意,偷偷往你的領子里賽紙條,然後紙條就在領子里飄呀飄。馬兒帥當了守門員,在場上興奮的又喊又叫,他哪裡是在守門?簡直比攻門的隊員還要衝在前面……看吧,書中類似這樣搞笑的事情還有很多,這些都是吸引根根的焦點呦。淘氣包看淘氣包,比比誰更淘氣哈!

  每次根根看校園題材的小說,都看得非常投入。一本書幾乎是一氣呵成,這本《戴小橋全傳》也不例外。一個中午的時間,只聽見根根在房間裡邊看邊笑。我湊過去問他笑啥?人家說超級搞笑,還說在這本書中看到了自己和同學們的身影!並把看完的書遞到我手中,讓我也好好讀一讀。

  在這本書中,我竟然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戴小橋的媽媽是一個典型的嘮叨型媽媽,在生活中、在學習上都不忘時刻嘮叨戴小橋。看着書中這位嘮叨媽媽,對比着自己在生活中的表現,簡直是如出一轍啊!我在心中暗下決心,今後一定要做一個淡定的媽媽,少說話、多觀察、勤思考。

  嘿嘿,沒想到一本書讓母子倆從不同角度分別找到了自己的影子!讀書使人進步,說的是不是就是這個理兒呢?在我讀這本書的時候,沒想到根根竟然從書櫃里拿出《廢話演說家汪小中》這本書看了起來。我告訴根根,這就叫溫故而知新。根根笑着點點頭,自己感慨到,一個中午讀了兩本書,我的收穫還真是不少呢!

您正在瀏覽: 戴小橋全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戴小橋全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