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社區活動感想

社區活動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社區活動感想

  2014年3月10日,這天是我第一次做義工,一早我就和我的朋友阿麗一起坐地鐵趕到赤崗四二一醫院的幼兒園附近。在那裡我認識人美琪姐,大鵬,還有和我們一樣做義工的秋香。

  所謂天公不作美,我們呆了一會就下起了零星小雨,這時一些表演節目的阿姨就揭底轉到干休所那裡去,於是就有人及時聯繫,經過近一個小時的折騰,還是折回原地進行。工程部的同事們在空地上已經開始搭起了鐵架,擺上“社區同樂,唱響幸福”的橫幅,鋪上紅地毯,搭起了遮雨的帳篷;旁邊需要上台表演的叔叔阿姨們已經在的裝扮着;小朋友們在幼兒園裡興奮的期待着。

  在10點30分的時候,我們的活動準時開始了,台下坐着近百號的居民來看錶演。我拿着相機,主要是做“照相”工作的!活動在春雨綿綿中緊張的進行着!一共有八個節目:小朋友的集體舞蹈表演,社區退休人員舞蹈表演,有獨唱,有四重唱,有魔術。節目豐富,台下居民掌聲不斷,歡笑連連,一幅其樂融融的景象!

  通過這次的社區活動,我看到了現在社區老年人越來越多,但適合他們的活動卻越來越少,退休后的老年人他們也希望自己仍然可以融入社會,有更多豐富多彩的生活,而社區的這些活動已成為一種勢不可擋的社會潮流,老年人的生活更趨向於全方面的發展,讓整個社會都來關注老年人活動。而我們現在所做的工作就是幫助老年人豐富他們的退休生活。曾經有人說過:“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雖然我們做義工只是協助主辦方做好秩序的維護,打打下手,工作並不複雜,也就是這樣一些簡單的事,我們都要把他做好,讓每一個來觀看錶演的居民都感到溫暖,我們都會由衷的高興,有種成就感,心裡會很幸福!

  篇二:社區活動感想

  三月二十一號,周六。今天我們外國語學院紅十字會社區部組織化龍敬老院的社區活動。雖說這次活動是我們多次社區活動之一,但我仍然很有感觸,想寫一些自己的感想。

  在我們部委的充分準備下,這次活動可謂很完美。雖然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做準備:寫策劃,排小品,練手語,還有會員的吹葫蘆絲,粵劇《分飛燕》的傾情演唱……雖然辛苦,但換來老人們歡樂的笑聲就覺得非常值得……

  當我們把帶過去的水果遞到老人手上,他們都微笑地跟我們說謝謝,有個老人家還跟我說:“你們以後過來就別買東西過來,你們還是消費者,有這份心意我們已經很高興了……”我到現在還為這句話深深地感到着。我們做的不多,但他們還那麼地為我們着想……

  在交流中,我深深地感受到老人們內心的孤獨,這給我很大的觸動,父母為我們辛勞一輩子,等到年老卻在老人院度過餘生。有些老人不愛說話,也許是長時間的孤獨讓他們有些封閉,而讓他們消除這些隔閡是需要長時間的關懷,所以這些也將成為我繼續努力,積极參加社區活動的原因。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愛與被愛,這期間的差別有多麼的不同,除了愛父母,我們也應該為社會多一份責任。

  這些活動都鍛煉我的能力,增強了責任感,但其實真正的收穫是發現原來自己可以活得更有意義。

  篇三:社區活動感想

  “微笑之風”口腔知識進社區活動在文星鎮光明社區開展,雖然我們還不是醫生,還不能治病救人,但作為口腔醫學生的我們,理應盡自己所能,宣傳健康知識。3月23日,“微笑”青年志願者分隊的志願者一同前往位於文星的光明社區,在這裡,他們為廣大社區居民宣傳了口腔的基本知識和關牙線的重要作用及普和牙線的使用方法。

  3個半小時后,活動圓滿結束,資料和各種小禮品也發放完畢。這次的活動,雖然有些辛苦,但我也收穫了很多,有很多感想。通過這次宣傳,不僅讓更多的人了解到了關於口腔和牙線的相關知識,更讓志願者們的知識得以擴充,為今後更專業的學習打下基礎,同時也鍛煉了大家的能力。活動也得到了社區居委會以及居民的一致好評。儘管寒風凜冽,但也吹不滅志願者們的鬥志。為社會服務永遠是志願者們不變的目標,在今後的學習與生活中,他們將繼續這一目標。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不僅盡了自己的微薄之力為普及大眾健康知識作出貢獻,更從中收穫了很多。在豐富自己專業知識的同時,也鍛煉了自己的交際能力。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會把這項活動堅持下去,為祖國的醫療衛生事業作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社區活動感想
網友評論
社區活動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