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保持"趕考"心態搞好教育實踐活動感想

保持"趕考"心態搞好教育實踐活動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保持"趕考"心態搞好教育實踐活動感想 標籤: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保持"趕考"心態搞好教育實踐活動感想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群眾"家門口"開展,與群眾聯繫更密切、涉及問題更具體、社會期待更高,面對基層諸多"考題",需要黨員幹部時刻保持"趕考"心態,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趕考"的重要論述,以踏實務實的態度,自覺踐行群眾路線,認真做好每道"考題",向黨和人民群眾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保持"趕考"心態,提高思想認識。只有認識到位,才能行動到位。基層工作量大面廣、千頭萬緒,干群矛盾紛繁複雜,對基層黨員幹部來講面臨更大的壓力和挑戰,尤須克服畏難、闖關、應付等消極思想,自覺加強學習教育,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抱着"趕考"之心,增強"角色"意識,把解決好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每個問題當作一場考試,認真對待,全力以赴,把考出好成績作為自己的工作要求,始終保持一種"臨戰"狀態,一種如履薄冰的感覺。確保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群眾滿意的效果,必須敢於敞開大門,以"一竿子插到底"的決心,把根扎到群眾中,聽取群眾意見,汲取群眾智慧,解決群眾難題。

  保持"趕考"心態,練就紮實"基本功"。"趕考"需要提前做好準備,以免到了考場慌了手腳,具體到教育實踐活動而言,就是做到謀事在前,不能因為做群眾工作的"基本功"不紮實,而達不到理想的效果,辜負了群眾的期望。要把解決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當作對自己工作實績和德行的一次檢驗,提前做好功課,了解群眾最關心什麼、最需要什麼,認真思考、反覆斟酌、打好腹稿,用群眾願意聽、聽得懂的家常話跟他們交流,切不可用即興發揮的空頭承諾來糊弄群眾。要運用好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領導方法,解決好怎麼作為、怎麼依靠的問題。要虛心傾聽各方面群眾的意見,去粗取精、去偽存真,形成符合實際的工作舉措、工作計劃和推進辦法等。要把汲取群眾智慧而成的政策制度、推進措施等,通過深入細緻的宣傳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使之化內化群眾之心,付諸群眾行動,並在群眾的實踐中加以檢驗、豐富和發展。

  保持"趕考"心態,讓群眾做"考官"。所謂"趕考",就是把自己當學生、當考生,把人民群眾當"考官",圍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個考試主題,把群眾最盼望的事及時辦好,讓群眾來檢驗幹部作風、檢驗工作得失。考得好不好、及格不及格,全由群眾打分說了算,讓每名黨員幹部都敬畏群眾,敦促他們在解決處理問題時,帶着對群眾的深厚感情,設身處地為群眾着想,撲下身子,紮下根來,同人民群眾打成一片,真正在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工作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縣把與民生息息相關的住房保障、養老服務、環境整治等"十大民生"工程列入今年的頭等大事,在推進這些工程中,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邀請群眾做"主考官",全年接受群眾"大考",並作為年底黨員幹部考核的重要依據。全縣各級各部門以"趕考"狀態全身心投入教育實踐活動,堅持"兩手抓、兩不誤",確保活動不虛不偏不空,形成了以上率下、上下聯動的良好局面。

您正在瀏覽: 保持"趕考"心態搞好教育實踐活動感想
網友評論
保持"趕考"心態搞好教育實踐活動感想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