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獎學金獲獎感言

獎學金獲獎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獎學金獲獎感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10級林學專業的**。非常榮幸能夠作為首屆“梁玉堂獎學金”獲得者和2012年度林學院學習標兵代表發言。學院授予的榮譽,是對我們莫大的鞭策和鼓舞。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獲獎同學,對各位領導、老師們一直以來給予的教誨、關愛表示崇高的敬意!對梁玉堂教授給予我們的殷切關懷和鼓勵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拳拳赤子心,殷殷林學情,梁老師終其一生致力於林學發展、致力於林學人才的培育。“學林愛林,育樹育人”是梁老師最真實的寫照,“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是對老師最好的註解。高尚的人格魅力、嚴謹的治學態度,梁老師給與我們以深深的震撼,更給與我們莫大的激勵,引領我們不懈努力、奮發向上、增長才幹,為今後林學的發展、祖國的建設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盡到自己的一份責任!

  自從走進底蘊深厚、學術至上的山東農業大學,走進溫暖友愛、勤勉求實的林學院,我就開始了人生新的征程。兩年多的大學生活,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我始終牢記“登高必自”的校訓,嚴格要求自己,勤於學習、敏於實踐、敢於擔當、追求進步、砥礪品行,努力提升綜合素質。

  刻苦勤奮學為先

  無論專業課還是選修課,我都認真學習、用心把握。大一學年,我取得專業前五,班級第二的成績,大二學年,取得專業第一,並獲得省政府獎學金。同時,我深知“一花獨放不是春,萬花綻放春滿園”,在我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所在宿舍獲評“優良學風宿舍”,所在班級獲評山東農業大學“先進班級”稱號,我個人也獲得校級“優秀學生團幹部”的榮譽。

  實踐創新敢為先

  我積极參加了各項實踐活動。2011年7月,我帶領團隊,開展了對梳洗河污染狀況的調研,並獲得省級社會實踐先進個人榮譽稱號。2012年5月, 我參與的挑戰杯項目獲評山東省第八屆挑戰杯大學生創新大賽一等獎;2012年7月我投身於“調研山東”項目中,調研報告被推薦到省里參評優秀實踐報告評比。

  素質提升全為先

  入學以來,我先後獲得了演講比賽一等獎、插花大賽二等獎、模擬應聘大賽三等獎、論文寫作大賽三等獎等等。比賽的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通過這些比賽,我得以進步與發展,提高了自己的綜合能力。

  服務奉獻能為先

  從團支部書記到學生黨建幹部到南校區學生會主席,為同學們服務的平台不斷開闊,但我始終秉承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理念。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以此次梁玉堂獎學金頒獎大會為契機,審視自己,反思過往、珍惜當下、展望未來。讓我們堅定信念,擔當深責大任;志存高遠,胸懷報國之情;深入實踐,弘揚林學精神;牢記師恩,常懷感恩之心,以拳拳赤子之心,堅忍不拔之志,在人生的道路上大步向前,開闢出一片屬於自己的新天地!

  祝梁老師心情愉快、健康長壽

  祝各位領導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祝同學們學業有成,前程似錦!

  謝謝大家!

  篇二:獎學金獲獎感言

  大家好。我是10級林學專業的**。很榮幸能獲得第一屆梁玉堂獎學金,感謝之情,無以言表。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院獲獎同學,感謝王道通師兄向本院資助的獎學金,感謝學校、學院領導領導的大力指導,更要感謝以梁玉堂教授為代表的老師們對我們的諄諄教導與人生指引,感謝同學們在工作、生活中給與我們的大力支持和無私幫助。

  不計辛勤一硯寒,只為桃李遍芳菲。梁老師是一位終其一生致力於林學發展、致力於林學人才培育的長者、良師,是當之無愧的人品與學識雙馨的楷模。做學問,就孜孜不倦,精益求精,有着雖九死其猶未悔的執着;帶學生,就言傳身教,語重心長,有着樂為弟子引路人的奉獻之心。因此,能獲得意味着肯定與希望的梁玉堂獎學金,讓我們十分激動與自豪。在我們看來,獎學金不是金錢,而千金難得的一份激勵,一種鞭策。透過獎學金,我們看到的是師長的希望,是學校的肯定。獎學金是前進之路上的一股動力,一份禮物。它激勵着我們不斷努力,戒驕戒躁,認真學習,不輕言放棄。它是禮物,教給我們“心存感激,勵精圖治”,以一顆感恩之心為國家、為學校、為學院做出貢獻。

  榮譽就想=像是圓形的跑道,是一段歷程的結束,更意味着下一段征程的開始。掌聲終究會遠去,而奮鬥的腳步仍要繼續。站在新的起點上,我們要做的不是沉湎於以往的成績不知自拔,而是一如既往地奮發求進,用滿腔的熱情、積極的心態更加努力地學習,更加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把今天的榮耀化作今後不竭的動力,向下一個目標勇敢進發,以實際行動爭取更加優異的成績!

  人生有很多步路要走,關鍵處往往只有幾步。大學階段就是我們人生路上,最為關鍵幾步。大學生活對每個人來說都不是一帆風順,它因遍布荊棘與鮮花、挫折與進步、淚水與微笑、汗水與收穫,而璀豐富多彩,充滿意義。它一個個不可思議的奇迹,撞擊着我們的瞳孔;一個個輝煌的故事,感動着我們的心扉;一串串真實的足印,驗證着我們的激情、智慧與力量。讓我們銘記:哪怕前方有風浪一千次打來,我們也會一千零一次的豎起堅持的桅杆。

  彙集于山東農業大學這所底蘊深厚、學術之上的求學殿堂中,彙集於林學院這個溫暖友愛、勤勉求實的大家庭中,我們應該分外努力、開拓進取、學好知識、掌握本領,勤學以上進,明德以樹人,堅韌以求進,奮發以成才,在這彌足珍貴的人生階段,揮動年輕的翅膀,追尋我們五彩斑斕的夢想,實現我們入大學時許下的鏗鏘誓言!

  同學們,讓我們以此次梁玉堂獎學金頒發為契機,審視自己,反思過往、珍惜當下、展望未來。讓我們堅定信念,擔當深責大任,志存高遠,胸懷報國之情,深入實踐,弘揚林學精神,牢記師恩,常懷感恩之心,秉承“登高必自”的校訓,堅定“學林愛林”的信念,接過老一輩林學人手中的旗幟,擔當起時代賦予新一代林學人的重任。“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讓我們會以拳拳赤子之心,堅忍不拔之志,在人生的道路上大步向前,踏出鏗鏘有力的足音,開闢出一片屬於自己的新天地!

  祝梁老師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各位領導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同學們學業有成,前程似錦!

  謝謝大家!

  篇三:獎學金獲獎感言

  你們好!我是長江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2010級思想政治教育專業1001班的沈永剛,此次榮獲2010—2011學年湖北省國家勵志獎學金,激動之情,溢於言表。情動於衷而發之於外,唯有用拙筆陋文以謝政府、父母、恩師、同學。

  2007年,我國首度設立國家勵志獎學金,這對於品學兼優而家境貧寒的寒門子弟而言,是一種莫大的鼓舞,而我有幸成為其中的一員。

  一 家大口闊糧少,父母委實不易

  我家位於國家級貧困縣——麻城,坐落在麻城市夫子河鎮蘆柴坳村,我是一個典型的山溝溝里長大的孩子。自幼即食不果腹、家貧如洗,而我又是家裡唯一一位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幸運兒。爺爺曾飽受戰火的打擊,當過兵,打過仗,身體格外硬朗,不過終究抵不過病魔——肺癌的摧殘。2001年,春,他撒手人寰,留下了他那個“國家二級殘疾人”的大兒子,也就是我父親的哥哥。由於從小生活在爺爺身邊,受到軍人氣息的熏陶,堅毅、永不言棄的精神品質便早早生根發芽。由於生長在農村,我並沒有接受學前教育,直接上小學,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小插曲——左腳嚴重骨折,只得休學一年,這是我認識第一個轉折點。爺爺逝世后,留下一個千瘡百孔的家庭給父親,大伯(即父親的大哥)前幾年被鑒定為“國家二級殘疾人”,父親幾十年如一日,一直對他不離不棄;母親視力差,常年賦閑在家;姐姐只比我大一歲,未來讓我不失學,她只得含淚離開她酷愛的書本,外出打工,不幸染上乙肝,常年需吃藥;然,屋漏偏逢連夜雨,作為家庭經濟支柱的父親,兩年前患上糖尿病,需常年吃藥,併發症初露端倪。每思及此,不禁潸然淚下,泣不成聲。可謂家大口闊糧少,青黃不接。不過,苦難的人生造就了不一樣的人生。從小便篤信“知識改變命運”,一定要走出窮山溝,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二 品學兼優,敢為人先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作為一個血氣方剛、懷揣夢想的青年,要敢言他人未言之言,敢行他人未行之行。“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我們應當珍惜來之不易的讀大學的機會。經過大一一年的辛勤耕耘,取得不菲成績,通過國家英語四級,榮獲長江大學一工部“二等獎學金”、長江大學“三好學生”等稱號。本次排名居年級第八。此外,2011年4月—6月接受黨校培訓,順利結業,現在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還擔任班級組織委員,時刻以身作則。讀萬卷書莫若行萬里路,我也很重視社會實踐,豐富課餘生活和學習。今年暑假,只身前往廣東省中山市,做了維期半個月的社會實踐。第一次走出湖北省,視野開闊很多,心境自然不同。理論與實踐,或曰知與行,都很重要,二者不可偏廢,否則就會淪為紙上談兵的書獃子。

  三 恩師耳提面命,同學呵護關心

  “哀哀父母,生我劬勞。”父母值得我們感激,老師也是如此,“一日為師,終身為師”。雖然大學老師帶多個班,一年下來,也許根本就認識你,遑論叫出你的名字,時常感嘆,連得到老師批評的機會就沒有……但,這些絲毫不能成為我們不感激他們的理由。沒有老師,或許我們的知識水平還停留在中學階段,在黑暗中摸索徘徊。有幸結識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或是在一起針砭時弊,或是談古論今,同學之間形成了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氣氛,精神境界有了質的飛躍。

  四 規劃與展望

  吃水不忘打井人,知恩圖報一直是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傳統美德依舊不能丟。1999年,中國實行高校擴招,距今已有12個年頭,擴招的目的是“擴大內需,拉動消費”。雖然多年來,高教改革遭人病詬,誠然,也存在不少問題,但在新世紀新挑戰下,高教必須改革。傳統的精英教育問題頗多,無法滿足社會需要,讓少數人壟斷知識,淪為“知本家”,而讓大多數青年人素質得不到提高。另一方面,在政治由精英政治過渡到大眾整治的推動下,高教也必須有精英教育過渡到大眾教育,這是大勢所趨,時所必然。然而,很多寒門子弟無錢讀大學,空有一副好頭腦,只得種田放羊,這無疑是對知識的不尊重,對人才的不重視。我國在新千禧年後,加快了教改步伐,教育投入不斷增加,設立各種獎助學金,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雲者,這對於廣大寒門子弟,無異於雪中送炭。重獎之下,必有勇夫,一定會有更多的人從中脫穎而出,干出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獲得獎學金后,我準備從以下幾個方面合理支配:將大部分錢用於智力投資,開闊自己的視野,提高精神境界;給父母一部分,尤其是母親,改善她的生活水平;給姐一部分;剩餘的用於自己的開銷。5000元,的確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但對我家而言,還是略顯杯水車薪。不過,至少可以解決一些問題。

  我信仰馬克思主義,信仰中國共產黨,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時刻以黨員的身份要求自己。艱難困苦,玉汝於成。“苦不苦,想想長征二萬五;累不累,比比革命老前輩。”未來的世界屬於年輕人,未來的道路註定不會永遠一帆風順,沒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沒有一個健壯的體魄,恐難以為繼,時刻牢記: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

  “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今日長纓在手,他日必將縛住蒼龍。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草草數語,聊表謝意。

  此致

  敬禮!

您正在瀏覽: 獎學金獲獎感言
網友評論
獎學金獲獎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