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家長感言

家長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家長感言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篇一:家長感言

  今天參加女兒學校開展的《加油---在運動中學習和成長》的親子運動會很開心,雖然今天天氣特別寒冷,但每個孩子、家長和老師都感到特別的溫暖,臉上都洋溢着開心的笑臉。

  今天不僅僅是一次親子運動會,而是讓我們家長更多的認識《加油---在運動中學習和成長》的理解,其中杜老師講了怎樣教孩子寫記敘文,她用一張圖紙直觀地介紹了記敘文的六要素,讓孩子們一目了然,很快記住了,這樣的教學方法很新穎、很先進。這讓我們家長對老師的教育充滿信心,讓我們對孩子的未來充滿希望!

  運動會後,學校安排《國際美慈組織》的張教授用僅有的10分鐘給各位家長講解了怎樣教育孩子,其中一句我尤為深刻“好家長勝過好老師”,在這兒我作為一個孩子的家長應該很深刻的檢討自己,平時我們把對孩子的教育寄托在老師身上。其實在家庭中家長也應該言傳身教,給孩子做一個好榜樣。

  通過這次運動會,讓我們家長看到了孩子在學校里很多優秀的表現和亮點,增強了孩子、家長和老師之間的溝通和交流,也使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得到和諧的統一,感謝這次加油活動,感謝老師辛勤的付出!

  篇二:家長感言

  大家好,我是長頸鹿美語學員Jimmy的爸爸,感謝長頸鹿美語給我這次機會跟各位家長分享和交流一點心得。

  Jimmy原本是一個膽小害羞的男生,記得剛到學校時連教室門都不敢進去。通過這2年多來在長頸鹿的學習成長,從不敢開口和老師交流,到現在搶着大聲回答問題(雖然覺得有點像在喊),作為家長的我們能明顯的感覺到孩子自信心的漫漫提升。

  孩子的學習動力是學習效果的保證,而家長在學習時的陪伴和老師的授課同樣重要。家長在學習中的陪伴主要是為了讓小朋友逐漸養成預習、複習、定期總結的學習習慣。所以我們會鼓勵Jimmy每次上課前都先聽聽CD,熟悉一下課本內容。回家后及時完成作業,但是不鼓勵他一下子把所有的,沒教過的作業都做完。周末有空的時候,我們還會和他一起閱讀從長頸鹿借回的圖書。

  對Jimmy在學習中的表現出的正確習慣,我們會給予足夠的認可和鼓勵。但是對於考試的分數和課堂上的星星得數,倒不是特別在意。我們希望小朋友享受的是學習的過程,而不是過於注重最後的結果。之前的小托福考試,Jimmy發揮得不是很好,但我們始終鼓勵他,不要看名次,只要努力了,就可以了。這次我們因為比較忙,沒時間給他複習準備。可小朋友自己特別賣力,所有的複習都自己完成,那股認真的勁頭讓我們吃驚不小。考試前我們就預計他能取得好成績,因為他好像都準備好了,迫不及待的想要馬上考試了。其實人生就像場馬拉松,不是每個選手就都能成為最後的勝利者,只要自己努力了,經歷了這個的過程,就可以了。小朋友的人生才剛剛開始,讓他多享受過程,少關注結果,這樣即使遇到挫折和失敗也不會很快喪失信心。

  長頸鹿美語的教學方式給了小朋友極大的參與興趣,曾經問Jimmy所有參加的培訓中最喜歡的是哪門課?Jimmy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長頸鹿,讓我非常驚訝小朋友喜歡的竟然是原本最枯燥的語言類課程。衷心感謝長頸鹿美語的老師如此富有創意和激情的教學。作為家長看到孩子能夠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獲得快樂是件無比欣慰的事,希望小朋友和長頸鹿美語一起健康成長。

  篇三:家長感言

  作為一名家長,除了希望孩子的學習能夠拿到高分之外,我認為讓孩子參與勞動也是非常關鍵的。因為孩子在成長的每個階段都有其特點,一旦錯過這個關鍵階段,再對他進行培養就感覺有些事倍功半了。學習和勞動並不衝突,而是可以勞逸結合。

  勞動方面應該從小培養。剛上小學的時候,我想那是從幼兒園到學校的過渡階段,孩子會有些不適應,所以就疏忽了孩子的勞動觀念,盡量讓他多花些時間在學習上,結果發現他越大越認為只有學習才是自己分內之事,家務勞動與我毫無關係。因為有一次我想讓他自己洗襪子,結果孩子馬上說:“不是每次都是你洗嗎?為什麼要讓我洗?”我愣了幾秒后突然意識到我錯了,必須馬上從我做起,慢慢改變孩子的態度。

  一開始改變時孩子是有些抵觸的,但要讓他覺得家長的工作很忙,他自己又是家裡的男子漢,所以要鼓勵他幫助媽媽,這樣一來他自己就會產生自豪感。逐漸從只洗自己的小件衣服,到給家裡幹活,擦桌椅、擦地、收拾魚缸等等……我突然感覺到,適當地鼓勵他幾句會起到很好的效果。慢慢地從幫着收拾家務到想要給全家做炒雞蛋,一開始我很擔心他會被熱油燙到,但又想,這是他成長的必經階段,所以着重告訴了他注意事項,再準備好燙傷油。孩子第一次炒的雞蛋味道還不錯,就是樣子差了點兒,都成碎雞蛋了,呵呵!我問他第一次炒雞蛋的感受如何?他自豪地告訴我:“第一次當廚師,感覺真是非常好!”。

  後來有一天當我進家門的時候,他非常高興地告訴我:“今天我給班裡做值日了,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搬椅子、擦桌子、掃地、擦地。”看着他這張笑臉,我摸了摸他的頭,豎起大姆指,覺得孩子真是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家長感言
網友評論
家長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