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父親節有感

父親節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父親節有感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父親節有感(一)

  每個家庭都渴望幸福,現實生活卻並非如此。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是人人皆知的道理。怎麼才能從心底里真正的感受到幸福呢?

  幸福是一種感覺,更是一種能力。可惜現代人已經失去了這種感知幸福的能力。心浮氣躁,就是講的這個道理。心都不知道去了哪裡,整天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怎麼能夠感覺到幸福呢?

  家庭是社會的一個小單位,如果每個家庭幸福了,那麼整個的社會也就和諧了。而我們人又是家庭里的一個小單位,所以每個人都把心收一收,多關注身邊人的感受;不要把心總是放在無關緊要的人或者事情上,多回家陪陪家人,營造一個和諧的家庭氛圍。

  那麼怎麼樣才能做到家庭的幸福和諧呢?

  首先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多關心對方。

  做丈夫或妻子的不要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放在工作和處理人際關係上,也要常常回家陪妻子和孩子聊聊天,溝通一下。因為看似隨意的聊天,其中卻隱藏着很多的功能,不同的聊天方式表現出來的結果會有很大的差別。

  如果其中一方因為身體或者心理因素,情緒不是很好。那麼作為另一方,就要意識到這一點,講話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語氣。若不管對方說什麼或者做什麼,我們能夠一直平和的去面對的話,對方即使有很大的情緒,也會被你所感染,情緒也會慢慢的趨於平和的狀態。

  反之,如果對方本來是很開心的,如果作為丈夫的另一方,聊着聊着就用比較激烈的口氣和動作挑戰對方,那麼,一場戰爭爆發的可能性就會比較大了。

  佛家講要隨順眾生。眾生都能隨順,何況自己的妻子乎!

  關心對方不但要體現在言語上,更要體現在行動上。比如某個節日,或者生日,如果在對方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收到一份神秘的禮物,相信沒有那個女性會生氣、拒絕的。如果在一個雨天,給對方送一件衣服或一把傘,看起來老套的關心方式也會令對方感動到熱淚盈眶。

  構建和諧家庭,不但有自己的另一半,還有自己的孩子。如果孩子還小,除了調皮倒還好些,如果孩子大了,那麼作為父親,一定要做盡到父親的責任。因為孩子的成長不但需要母親的陪伴,更需要父親的支持。很多時候,媽媽說一籮筐的話都不如做父親的說一句話管用。父親,是家庭教育中不可或缺的很重要的一部分。

  父親節有感(二)

  父親在兒女的眼中是慈愛亦或是嚴愛,但父愛如這六月的陽光一樣溫暖中透着熱烈,看到父親總會讓我想到偉岸的山、荒原的樹、摯天的傘。即使父親的脊樑不再挺拔,但依然是家裡最有力的支撐。

  我的父親今年已經60多歲了,很幸運"子欲養而親還在".自從他被檢查出心肌梗死病後,我才真正意識到父親真的老了,平時的一點活兒都能讓他心慌好一陣。看着漸漸年老的父母,心裡一陣苦澀,也感覺肩膀的重任多了一層。

  父親一生不易,家裡排行老二,因二爺家沒有孩子,奶奶就把父親給了二爺家,這樣父親身邊就有四位老人需要照顧,再加上我們三個孩子,在90年代初期,這樣的單子是很重的。父親為了讓我們生活的更好一些,努力賺錢,沒日沒夜的干,一步一步、一點一滴,父親硬是把這個家撐了起來,讓我們的日子過的好點,再好點。回想起來,眼前還能浮現齣兒時父親看我們的笑容,當時年幼的我真不理解那麼累的他,怎麼還笑的出來,現在想想,這就是父親啊,言語不多、任勞任怨,家人就是他最大的快樂。

  無私的父親用自己的行為教會了我們用愛感動生活,用愛感知世界。

  心裡總有很多話想對父親說,但是抬起筆來,卻又突然無從下筆,就像歌里唱的"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您變老了,我願用我一切換您歲月長留,一生要強的爸爸,我能為您做些什麼,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

  我們對父親的愛也是那麼微妙。

  馬上就要父親節了,可每年的父親節總是沒有母親節那般熱鬧。但每當想起父親鬢角的白髮,臉上的皺紋,大山般的父親留給我們的應該不只是背影。回家看看,或是一個電話……在這屬於父親的節日里,祝父親們節日快樂,身體安康!

  ——中醫醫院綜合辦公室

  父親節有感(三)

  薛 棟

  五月因為有母親節而美麗,六月因為有父親節而精彩!今天是父親節,是所有當父親的男人的節日,是我們當子女們對父親無限挂念的日子。

  常說父愛如山。父親的愛深沉而偉大,它不像母愛那樣如和風細雨般溫柔,如幽幽花香沁人心脾,但父愛的濃烈與執着卻是一種催人奮進的力量,是在挫折失敗時不灰心喪氣的一劑良藥。 一首從小就開始唱而且百聽不厭的歌曲:草鞋是船,爸爸是帆,伴我去啟航,是詮釋我父親愛我的真實寫照。

  父親常說"嚴父慈母"他對我們子女的要求真的很嚴格,甚至有點苛刻了。小時候我不喜歡他,點點滴滴的事情總是要求我們做到盡善盡美,可如果我們做不到他滿意的就要嚴厲批評。我清楚的記得,小時候我是一個毛手毛腳的女孩,自己用過的東西經常隨地亂丟。有一次我讀書回來為了儘快出去玩,就把書包放在一張板凳上就一溜煙跑了,正好被我父親看見,他大聲地吼道:"你給我停下來,你的書包是在哪拿的?給我放到原處去!"我一聲不吭,只好乖乖的拿到我的房間里,放好了以後他又對我講了很多的道理,說什麼"做事情要有始有終,拿東西要做到輕拿輕放,在哪裡拿的要放回原處,這是一種習慣的養成,長大你就會明白我說的話的。"就這樣我在小時候養成的習慣一直延續到現在,我也這樣要求我的兒子和我的學生,現在想想,父親的確是為了我好啊!

  父親不但在習慣上嚴格要求我們,在學習上思想上也是如此。他要求我們每次考試必須達到他的要求,如果達不到就肯定逃不過被批評了,所以每次考試我都不敢怠慢,因為我怕被批評,怕看到他那嚴厲的目光。他不讓我們說髒話,記得有一次,我聽見有些人說髒話很好玩,回來的時候我也隨便說了一句,不料被父親聽見了。他的嚴父樣子又出現了,他說:"一個女孩子,好的不學偏偏學說髒話,你就不怕丟人?一個女孩子不管任何時候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只有這樣你才贏得別人的賞識,明白嗎?"在這種時候我只有默默接受,以後再也不敢也不好意思說髒話了。他有一句話對我的人生影響很大,在我做錯事情的時候他並沒有幫我分析我錯的原因,而是一針見血的告訴我:"一個人被說一次是可以的,但總是被別人說就不值錢了。"這是他的原話,看起來很平淡,甚至有點俗氣,卻能讓我在面對自己的缺點的時候能反思自己,自己做錯事情的時候能主動承認,從此,讓我變成一個有原則能分清是非的人。

  小時候我很羨慕我的夥伴們都有一個疼愛自己的父親,而我的父親給我的感覺卻是很嚴厲,當我為人母的時候,我才明白,其實這是父親愛我們的一種方式,他用自己獨特的愛教育我們影響我們,如過沒有他這樣嚴格的要求,就不會我今天做人的原則,也沒有我現在的好習慣,更沒有我今天的這份工作,我感謝我的父親,感謝他老人家給我這份獨特的愛。

  父親也有讓我很欽佩的方面,比如他寫的一手漂亮的毛筆字,他寫的字就像他的為人一樣正直、有氣魄,這是我望塵莫及的,我的身體里流淌着他的血液,卻沒有他這樣的特長。他對我們的愛是如此的深處,以至於我小時候錯誤的認為他不愛我們,長大了才明白,這樣的愛需要一份承受力,需要時間的歷練才能凸顯出來,這份愛一直延續到現在,上個周末回家,他說的一句話讓我很感動。他說:"父母身體健康就是你們的福氣了。"這就是我的父親,一個一直為我們着想的父親!今天是父親節,我祝願他老人家福壽安康!也祝願天下所有的父親身體健康,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父親節有感
網友評論
父親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