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實訓感想:紅塵可笑

.實訓感想:紅塵可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這一周實訓,特別的投入,因為以前沒有好好的聽過,不想落差的太大了。不僅僅如此,還有的是興趣,這次實訓是安裝收音機,大多數的同學都在認真的聽老師所說的,都一步一步的按老師所教的在做,應該算是奇迹,沒想到一向不聽課不聽老師的話的班級一下變得如此。

  所以,我跟着班上的節奏也聽起課來。

  第一天,是焊各部件的小元器件,這一天特別累,幸苦,但樂在其中。第二天,是焊各部件的大元器件,這一天也很累,很乏味,之前的興趣變淡了,還在慢慢的堅持着。第三天,是組裝各元器件,有點想放棄了,因為覺得太無趣了,但還是按老師所講的來操作,不懂的還問老師,這一天在放棄中堅持着。第四天,是安裝收音機的全部,慢慢地按着差不多了,這時,聽見有的同學的收音機發出了聲音,而且聲音很大,他不斷的調着收音機的頻率,收音機發出不同的聲音。心中有了一種支柱,我也要裝好收音機,也要讓它發出美妙的聲音。這一天上午,老師說:‘收音機裝好的拿來給我打分”,心中有些惆悵,得趕緊點,於是加快了進度。終於......裝好了。裝上電池,心中有種成功感。但一按快關,收音機沒有聲音,此時很沮喪。於是問老師這是怎麼回事?老師說:“可能那裡出故障了吧,拆開檢查一下,再看看”,心中還是很鬱悶,於是把收音機拆開,這是鈴聲響起:“叮叮叮叮”,老師說:“沒做好的,下午來做,下課。”走出實訓室,和同學一起緩緩的走向教室的路向,兩個人不一樣的心情,鬱悶的我走走停停,頭也不想抬起來,實在想不通這是為什麼呢?

  這時,從學校廣播中聽見了陳淑樺的歌曲《笑紅塵》 :“紅塵多可笑,痴情最無聊,目空一切也好......”,是啊,紅塵多可笑,痴情是無聊,可我,我願把這份痴情投入在這次實訓中,我不願這幾天的幸苦這幾天的堅持,給泡了湯,這幾天這麼幸苦,這幾天這麼乏味,這幾天這麼如此堅持,不能,不能放棄,不能,不能不成功。我重新抬起頭走路,憧憬着下午的到來。因為我相信我一定能行的!

  下午到來了,我迫不及待的衝進了實訓室,開始了我的堅持。結局是美麗的,因為我成功了,很自豪的拿給老師打分,也如願以償的得到了高分。真好,我成功了,小小的成功是如此美妙,我願永遠保持這份堅持的心,不管什麼!因為紅塵可笑,紅塵中的是是非非可笑,紅塵中的一切可笑,失敗也罷,成功也罷,先笑笑啊!

您正在瀏覽: .實訓感想:紅塵可笑
網友評論
.實訓感想:紅塵可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