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一切以員工為中心有感

一切以員工為中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切以員工為中心有感

  近期,學習分部下發的《一切以員工為中心》節選資料,我感覺意猶未盡,上網又搜索了一下,看到了前面一段關於西南航空飛機上發生的一個實例:西南航空一次飛行途中,空姐不小心將咖啡灑在一個男乘客身上,已經誠懇道歉后,仍被氣憤的乘客推到並導致受傷。

  隨機巡檢的公司總裁知道了這件事情,出面道歉並承諾賠償,但同時也宣布,將這名乘客列入公司黑名單,將終身不得乘坐該公司航班。看到這裡,我非常的感動,感動於公司對於員工的一種堅定的保護。

  我相信這名空姐,在以後的工作中一定會更加的認真,更加的努力,來回報公司對她的這份信任以及這份保護。因為得到了公司的尊重,在這個公司工作她能找到自己的尊嚴和社會地位。

  員工第一,客戶第二。員工士氣高漲了,自然可以更好的工作。如果員工每天內心是焦躁的,不快樂的,那麼在工作中,自然會帶出負面的抱怨的情緒,又怎麼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呢?

  我去過海底撈吃火鍋,那裡的服務員,完全可以用激情四射來形容。他們是完全把自己融入到了公司這個大家庭,因此做事的時候從來不會計較做多做少,都是給自家做事兒,誰還會在乎那麼多?

  信息部門的主要工作有兩大主項,第一項是快速解決門店信息系統相關的所有問題,同時結合故障問題,配合總部信息中心進行系統相關改善。第二項是職能部門的電腦使用相關維護工作。

  從工作內容來看,信息部的工作可以用兩個字來概括,那就是:服務。而我們服務的對象就是公司的門店員工以及職能的同事們。

  結合本部門的工作,如何做到"一切以員工為中心" 在我看來,最需要做到的就是換位思考。換位思考,顧名思義就是站在別人的立場上去考慮問題,當你做到了感同身受,那麼服務的質量必然會提升。

  當門店遇到問題聯繫我們的時候,說明他們遇到了困難需要幫助,這時候,如果我們能夠提供快速的,有效的的服務,解決門店遇到的問題,員工的心理滿足度會大大提高,員工心情好了,在接待顧客時,同樣也會給顧客提供高質量的服務。

  就拿今天發生的事情來說,下午5點時,我們接到了金色家園店的故障電話,收款機無法開機了,門店員工很着急,經過電話溝通,線路連接都是沒有問題的,確定是收款機自身硬件故障,接電話的同事快速準備了配件前往門店維修。

  當我晚上8點趕到店裡跟進情況時,員工都非常感激,感謝我們能夠加班幫他們解決問題。雖然工作結束已經很晚了,但是看到員工滿意的笑臉,我們也很有成就感。

  以前,在與門店的溝通中,我們經常會表達出帶有質疑的話語:如為什麼你找不到調製解調器呢?如果換個角度考慮問題,門店員工並不是IT專業人員,不了解IT的東西也很正常。所以在溝通的時候,我們需要改變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來溝通,態度要平和,做到積極有效的溝通。

  信息部在以後的工作中,要貫徹"一切以員工為中心",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解決門店電話接入難的問題。申請微信服務號,非緊急故障,轉到服務號上進行處理,緊急故障依舊電話服務,這樣將門店的電話進行有效分流,給門店提供更有效更快捷更便利的服務。

  其次,提高故障響應速度。除正常工作時間外,工作日的晚上,節假日營業高峰期,都能及時響應,及時處理故障,部門內信息交流需通暢,當值班人員處理不過來時,其他同事能及時補位,大家相互配合,快速解決問題。同時,加快硬件設備的更新工作,改善收銀狀況。

  最後,對於本部門員工,我也要做到"一切以員工為中心".在高要求的同時,也要關心員工的心理狀態,加強溝通交流,提升部門的凝聚力,這樣才能打造出高效的服務團隊。

  本文作者:

  深圳分部信息部 孫月霞

您正在瀏覽: 一切以員工為中心有感
網友評論
一切以員工為中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