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大閱兵》有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觀《大閱兵》有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大閱兵》有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讀書思廉 大國崛起

  觀《大閱兵》有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今天,是一個讓每個人激動的日子,是中華人民最同心協力的日子,今天是最該值得紀念的日子,人們應該銘記這一偉大時刻。今天,中華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了,七十年前的今天,人們經歷了種種困難,體現出中華人民的靈魂,體現出中華兒女不屈不撓,不畏敵人的偉大精神。每當想到這裡,心中總是十分激動。

  從一八四一年一月七日開始,中華人民就開始了戰爭。到光緒二十年即一八九四年七月二十五日之間中華人民的統治者,即清政府開始腐敗,以至於到一八九四年,日本開始侵華,即"甲午戰爭".從那時起,人們就已經開始熱血沸騰,誓與敵人拚死。然而,卻因為統治者無能,才讓他們有機可乘。緊接着,各國開始侵略中國,人們不敢還擊。直到一九一一年,中國人民發動了"武昌起義",成功的走上革命之路。

  一九三一年,中國抗日戰爭正式打響,歷經十四年的艱苦抗戰,中華人民終於取得了抗擊外敵入侵的完全勝利,這次偉大的勝利,洗刷了中華民族屢戰屢敗的恥辱。然而,中華人民卻做出了巨大的犧牲。

  這場戰爭遍及了歐、亞、非、大洋洲,軍隊和人民傷亡超過一億人,中國的傷亡人數達到了3500萬人以上,中國傷亡人數佔總人數的百分之三十五。這個數字讓人很痛心,他們的犧牲,支撐起了世界反法西斯的東方主戰場,他們的犧牲沒有白費。

  只有經歷過,才會更懂得珍惜。經歷過戰爭的人才會懂得,和平是多麼的寶貴。世界總是不和平,戰爭仍然會出現。對於這一點,我們無法阻止戰爭的開始,但我們一定要記住一句話:"我們反對戰爭,但我們不畏懼戰爭。"當戰爭出現在我們的身邊時,我們會不畏敵人。勇於面對。

  如今,世界大部分已經和平,處在和平之時的我們,不能忘記過去的歷史。"以歷史為鏡,可以鑒古今。"把歷史當作一面鏡子,時刻能查到人們對於和平的珍愛。所以,處在和平時代的我們,怎麼能不去珍惜現在的時光。習主席講:"為了和平,我們更要牢固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所以我們要讓偏見與仇恨、歧視和戰爭不再出現,互相尊重、平等相處、和平發展、共同繁榮,這才是人間正道,這才是我們發展的目標。而現在的我們,只有真正樹立起自己遠大的志向,努力發奮的去學習,才是現在的我們該做的。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再熟悉不過了,這是敬愛的周總理講的教育,是每個國家都要去做的。孔子對他的弟子冉有講出了一個次序,孔子講"庶矣,富之,教之。"可見教育非常重要,當一個民族缺失了靈魂,就不可能強大起來,而這個靈魂,源自於學習。當一個民族有了精神信仰,則可以立足於社會。這個精神信仰,源於古人智慧的結合,那就是經典。當我們真正汲取了古人的智慧時,才會發現,古人們對於和平,都是贊同的,有些則反對戰爭。而有些人則支持正義的戰爭。其實,戰爭是避免不了的,但可以讓它發生的幾率和範圍變小。世界萬物都是相對的,都有正反兩面,有和平必有戰爭。戰爭是突出了和平,讓人們意識到和平的珍貴,才會更讓人們去珍惜。

  說到這裡,心中已不由地升起了感恩之情,真的是十分感謝革命先烈,也十分感恩古聖先賢,如果沒有他們,我們不會有現在安逸的生活,甚至都可能不會有思想,所以感恩他們做出的一切。

  到了最後,也不由得結束了,心中的話有些說不出來了,但無論任何時候,什麼地方,都會記住自己是一名中國人,不會說我忘記了自己是誰,自己肩負了什麼。

  中華文明,歷經了5000多年,仍然屹立於世界上,在以後的生活中,我們要捍衛自己的文明,捍衛自己的人格,將祖國的榮耀時刻放在心上,永遠不要忘記。我是中國人,讓我們一起高呼:"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記住這個日子,永遠不忘歷史。

您正在瀏覽: 觀《大閱兵》有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網友評論
觀《大閱兵》有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