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以病人為中心演講稿

以病人為中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以病人為中心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以病人為中心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親愛的朋友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假如我是一個病人”。

  試想誰能保證不生病,很少有人沒有經歷過疾病的折磨,作為一名護士,包括我自己也生過病,感受過疾病的痛苦。每當病魔纏身的時候,患者的救護神是值得信賴的醫院和值得託付生命的醫生與護士。想想看,病人把生命都託付給了你,這是何等莊嚴、神聖啊!病人相對於醫院來說,他們是弱者,他們需要愛、鼓勵和幫助。讓我們站在病人的角度,想想假如我是病人,我渴望什麼?

  假如我是一個病人:首先首先是想得到家人及朋友的關心、支持。選擇一家信得過的醫院,寬敞的醫院充滿着和諧與溫馨,整潔舒適的環境能驅散我心中對疾病的恐懼。

  假如我是一個病人:我希望護士、醫生都帶着春天般燦爛的微笑,他能融化一座座病魔的冰山,能安撫一個個無助的心靈,能增強我戰勝疾病的信心。

  假如我是一個病人:希望儘快能看到醫術精湛、態度和藹的好醫生,如治療困難他會給我介紹更好的醫生。各種單據開具及檢查簡單快捷,不要出現無聊的排隊等候,更不想看到插隊。

  假如我是一個病人,當我對醫療服務有疑問時,我希望醫務人員耐心地為我解答,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及糾紛。每一次不滿意,都是從態度不好、不負責任開始的。

  假如我是一個病人:當我疾病需要時醫生護士能及時出現,解釋和處理我的疾病。

  假如我是一個病人:我雖希望疾病能馬上好轉,但也能理解可能會出現療效不佳。只要醫生護士付出了艱辛的努力,我也會衷心感激的。

  假如我是一個病人:我更希望醫院所有人員要堅持以病員為中心,全心全意為病員服務,真誠對待每一位患者,讓每位病人有一種家的感覺。

  只有站在患者的立場上思考,才能更加明白患者需要什麼,我們才能針對性的幫助患者什麼,醫患之間才能更好地溝通。醫患一家親,不僅有利於疾病的恢復,更利於醫患關係的改善。護士的精心細緻的護理,對病人來說也許是微不足道,但她像無聲的春雨、甜蜜的甘露滋潤着患者如在冬日的心身,讓他們能感受春天般氣息,上帝讓天使帶來的關愛。

  謝謝大家!

  以病人為中心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好!

  風雨洗禮,歲月遷延。我們又一次迎來了“5.12國際護士節”。在此祝各位同仁節日快樂,各位領導工作愉快。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以病人為中心”做護士的領頭雁。

  最近,我看了一篇講述北京協和醫院的護士報道說,凡是到過北京協和醫院的患者,沒有看病就好了三分。患者看見協和醫院的護士就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還有患者這樣形容:“即使在繁華的王府井大街,你也能辨認出誰是協和醫院的護士。她們的風度和舉止就是與眾不同”。我認為這就是護理的品牌,只有以病人為中心,把病人當親人,病人才會未治好三分,才會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一個優秀的有戰鬥力的團隊,必須有一個好的領頭雁,作為一名黨員護士長,為了提升科室護士的境界和地位,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我時刻提醒自己:“我是誰?為了誰?我能做什麼?”

  “我是誰?”作為一名護士長,是醫院科室管理工作的組織者和指揮者,在醫院管理工作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護士長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着科室的發展,鄧小平同志說過,“什麼是領導,領導就是服務”。作為科室領導,應該轉變觀念,轉變工作方式,時刻為大家服務,為病人服務,勤奮務實,說實話,出實招,辦實事,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以榜樣的力量吸引大家,把科室工作逐漸壯大發展起來。

  “為了誰?”婦產科急診夜診多,經常深更半夜仍在提心弔膽。說心裡話,我們每個人都深深的愛着自己的家,也深深的愛着婦產科,當家庭和工作出現衝突時,大家都毅然“舍小家顧大家”義無反顧的付出,作為一名護士長我更不能落下,把醫院當家,把病人當親人,為了病人,心甘情願,無怨無悔。

  “我能做什麼?”作為一名護士長,深深體會到“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勢在必行,我想首先是創新管理模式,突出中西並重,開展產後中藥熏洗、新生兒中藥沐浴等中醫特色護理,全面提升護理服務能力和水平。其次推行助產新模式,實施分娩新項目,開展導樂陪伴分娩、無痛分娩,更大程度地保障母嬰安全。再次創立溫馨產房、創造名護效應。堅持從儀錶美、語言美、行為美做起。做到:溫馨禮儀服務、溫馨知識服務、人性化溫馨護理服務、延伸的護理關懷服務。我相信有領導的重視及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創出醫院優質護理的品牌,讓我們的服務對象也能這樣評價我們:就是在熱鬧的廣場,也能辨認出誰是中醫醫院的護士,她們的風度和舉止就是與眾不同!

  此時無聲勝有聲,那一聲聲嬰兒的啼哭,一張張掛滿喜悅的笑容無不在訴說著我們女同胞們樂於奉獻的青春步履。敢為人先,我們將用無悔青春和熱血,撐起了宜章縣中醫醫院婦產科的脊樑,用愛鑄就了婦產科的中流砥柱。在這個團結、融洽、協作向上的團隊里,我們將憑着對婦產科的無限熱愛,為婦產科美好未來作出更大的貢獻。我們有理由相信,“宜章縣中醫醫院”婦產科之花將在宜章大地上盛開不謝,永遠絢麗。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以病人為中心演講稿(三)

  今天我跟大家一起分享的是怎樣做到以病人為中心。作為一名護士,專業的護理操作技能及其專業的護理基礎知識是我們所必須具備的,但當我們的專業技能達到一定的程度后,我們還應該怎樣提高我們自身的技能素質,使患者更加的滿意呢?現代社會講究以人為本,其實以病人為中心就是以人為本的一種體現。

  之前記得有位朋友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人類的工作大體上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對人的工作一類是對事的工作。相比較而言,對人的工作要難上加難的。

  在這裡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有誰是真正的熱愛護士這份工作的?

  非誠勿擾的樂嘉 大家很熟悉的,一段很經典的一段話,夢想 和目標是可以改變的,唯有熱愛是不會改變的,有了熱愛,夢想就會堅持 ,要想成功 必須要有激情,激情來源於熱愛,堅持也來源於熱愛,歸根結底所有的一切核心根源都和熱愛有關。

  當我再次問大家是否真的熱愛護理這份工作,我想我會得到很大一部分的否定的答案的。而我的答案是愛也悠悠恨也悠悠。如果你沒有勇氣離開護理工作時,那就從今天開始,試着去愛自己的工作,愛自己的同事,愛自己的患者,我想這樣的工作也是開心的愉快的,整個病房也是充滿愛的。有這樣一個故事,是我們現住的十六床晉愛英,他是由於重度複合傷收入院的,在一次交接班巡視病房時,我們的護士張小萌和王傑發現病人看起來有些難受,就詢問患者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嗎?病人強忍着說沒事的,但是我們的護士發現病人眼中透露出一種無奈和無助的神情,通過我們的再次詢問,我們得知這位患者其實是想大便,但是由於骨盆骨折無法站立,加上他的家屬當時不在,她無法自己行大便,我們的護士就主動要求幫助他,可是出於不好意思這位患者多次拒絕,可是在我們的強烈要求之後,病人同意我們幫助患者在床上大小便,結束之後又幫他擦拭乾凈,處理掉大便。這件事情其實是在發生后好幾天我們才得知的,後來這位病人家屬特地去了壽光日報社找了位記者寫了封感謝信。我想這樣的護士是愛我們的病人的,他們早已把病人當成了自己的親人,默默無聞的做這些理所應當的事情。

  及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真正的做到以病人為中心。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抱怨,某某幾床太難伺候了事特多,可是我們試想一下為什麼他們的毛病事情那麼多?如果我們在他們的毛病問題出現之前就做了,並且做到了做好了,試想一下他們還會有那麼多的問題毛病嗎?我想這時病人的不滿消失了,剩下的只會是滿意和感動。

  大家都知道我們普外的科的工作量是相當大的,每天灌腸備皮導尿胃腸減壓術前準備術后監護還有及危重病人的搶救工作,還有我們的病人大部分都是胃腸道手術,不能由口進食所以補充的液體相當的多,每天我們不知道跑多少的路在病房裡忙個不停,大部分都是二十幾歲的女孩子他們從沒有嫌過臟喊過累。借用白岩松 的一句話改編的,形容在普外科的工作狀態“累並快樂着痛並幸福着”。當一位位與死神擦肩而過的患者出院時,微笑着從我們護士站經過跟我們說謝謝美女護士的照顧了,今天我們要出院回家了,我想這個時候我們每一個人臉上都是帶着一種發自於內心的幸福。

  自從優質護理開展以來,不得不承認的我們的工作更累了工作量增加了很多,可是我們跟患者接觸的更多了,更利於我們觀察病情了,很多病情變化都是我們搶在了醫生的前面。詳細的交接班流程更是細化了我們的工作,從氧氣流量到靜脈輸液速度,從引流管的通暢到翻身皮膚壓紅情況,從監護儀數據顯示到特殊病情變化,病人的精神神志的變化直至病人家屬的心理變化,每一個細小的地方我們從不放過。APN排班模式的開展,把我們的護士還給了病人,把病人分給了每一位護士,交接班時,一句“阿姨我要下班了,這是小張,下班后的工作由她來負責,您有什麼事情可以找她的”這樣的交接班使我們圍着病人轉了起來。尤其是我們的A班護士,從買飯到吃飯再到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僅僅半個小時,有時甚至不到半個小時,顧不得品嘗飯菜的可口,來不及喝上一杯解渴的熱水,為了只是填飽肚子而已。由此看出我們的護士姐妹是一支拉得出,打得過,用得起的,隨時可以應急準備投入到戰鬥中的新時期的護理隊伍。

  當我們工作困惑時不妨換位思考一下,當我們生病住院時,我們的感受是什麼?是害怕是恐懼是死亡?我們需要的是什麼?其實並不是多麼豪華的房間多麼高檔的消費,多麼舒適的享受,我們需要的只是一份關懷一份信任一份安全,也許一個微小的舉動,一句暖暖的話語,一個不經意間微笑都可以帶給病人無限的力量。

  嘴巴甜一點腿腳勤快點解釋耐心點交班仔細點頭腦清醒點,其實我們護士的工作就是由很多這樣的點很多瑣碎的事情組成的。之前說過醫生的工作是事業,我們的工作是職業,但我認為只要把這些細小的事情做好同樣也是了不起的一份事業。

  我在想什麼是真正的以病人為中心,其實他不是華麗的語言,不是動聽的音樂,不是虛偽的動作,更不是絢麗的表演,他只是實實在在的行動,是真正的以人為本。

  從一針見血的承諾到無痛病房的建立,從手術室的掖被角到產房的手拉手,一句稱呼的改變,一個肢體的接觸,一段不少於十五分鐘的入院宣教無不體現着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轉變角色,把病人當親人,誠信服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相信在院領導的大力支持下,我們會打造出一支具有中醫院特色的與眾不同的優秀的護理隊伍,在不久的將來我相信我們的護理隊伍必將成為濰坊地區山東地區甚至於全中國最為優秀的護理隊伍,我也相信我們中醫院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燦爛!

您正在瀏覽: 以病人為中心演講稿
網友評論
以病人為中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