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2014春天有感作文

2014春天有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2014春天有感作文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2014春天有感作文

  今年的春天來得特別早。

  春節的鞭炮彷彿還在我的耳邊迴響,冰封的河面開始融化,河旁的柳樹滲出了淡淡的綠意,空中似乎能看見柳絮的白色蹤影···。為了迎接這萬物復蘇的季節,我們的老師讓我們寫一篇關於春天的作文。

  春天是一年中的第一個季節,氣象學家告訴我們春天是以連續五天平均氣溫超過10攝氏度作為開始;地理學家告訴我們北京的春天是3、4、5月,生物學家告訴我們春天是許多動物冬眠結束,植物發芽開花的季節,這就是春天。可是在同一個春天裡,有人喜歡,有人憂愁······

  喜歡春天的人,喜歡春天的生機勃勃、微風和細雨,認為春天給人希望,催人振奮。唐代白居易形容春天“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孟浩然說春天處處都能聽到鳥的叫聲;現代作家朱自清把春天比作剛落地的娃娃、小姑娘、健壯的青年;大文豪巴金說春天裡“到處都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可也有人不喜歡春天,討厭春天裡細菌開始滋生,花粉使人過敏,心情容易煩躁。古代還寫出了“遠路應悲春畹晚”、“路上行人慾斷魂”的悲涼詩句。

  宋代大文豪范仲淹說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對同樣的春天,卻有不一樣的看法。萬能的大自然創造的春天都無法讓每個人都高興起來,我們又怎麼能滿足身邊所有人的要求與期待呢。要勇于堅持自己的理想與信念,不要因為別人的議論與意見而隨意改變。

您正在瀏覽: 2014春天有感作文
網友評論
2014春天有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