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賞識教育善待學生心得體會

賞識教育善待學生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賞識教育善待學生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賞識教育善待學生心得體會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小孩子正處於接觸、認識事物的時候,犯一些錯誤是在所難免的。有了錯誤不可怕,只要他能夠認識錯誤,勇於改正錯誤,那他就是可造之才。這一點連小孩子都知道。關鍵是對犯錯誤的學生採取什麼樣的教育態度和教育方式。

  我們要善於挖掘學生的潛能。每個學生身上都有閃光的地方。有的學生學習第一,有的學生創造力驚人,有的學生口才一流,有的學生舞蹈天賦極強……調皮搗蛋怪招頻出的孩子,也許是最具有潛能的孩子,並幫助其開發潛能。對待犯錯誤的學生,有些老師不去仔細分析問題出現的原因,而是劈頭蓋臉一頓訓斥之後草草了事。學生不僅沒能深刻地認識到錯誤的原因,甚至還可能產生逆反心理。

  是人就會犯錯誤,尤其是小學生。他們年齡小、自控能力差,不能完全明白或記住老師的要求,這是很正常的。然而,我們教師對於達不到要求的學生往往採取簡單粗暴的教育方式,這是非常不利於學生的健康成長的。

  善待學生要用人格去相互感化,並不是對學生放任自流。學生雖小,不懂事,但你對他的關心他是知道的。即使學生再不自覺,甚至頑皮,你也應該以教育為主。道理跟他講透,關心他到位,讓他感覺勝過他父母的關心,這樣的學生大多數會被感化。如果你不分青紅皂白一上面就是一頓教訓,別看他當時不做聲,其實他骨子裡根本不服。

  善待學生並不是等於放棄原則,違反班紀校規的事,一定要嚴厲批評。俗話說“不依規矩,不成方圓”,學生也可向老師提合理化的建議,老師從中吸取好的意見,做到原則面前師生平等。要讓學生覺得下課你是他的朋友,上課你是他的老師。充分利用生活的空間拉近師生的距離。如果這樣做了,師生之間的關係也可以在三言兩語中解決。

  作為一名教師,應當面向全體學生,“善待”每一位學生。有人曾經這樣說過:“每個人都希望受到讚美,所以我們要善於欣賞和讚賞他人,而不要輕易批評他人。”現實生活中許多事例也告訴我們,在對學生的教育中,責難和賞識,方法不同,結果也大不一樣。經常鼓勵學生,用賞識和讚許的目光關注學生,往往會收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您正在瀏覽: 賞識教育善待學生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賞識教育善待學生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