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三萬活動駐村工作心得體會

三萬活動駐村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三萬活動駐村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三萬活動駐村工作心得體會

  從三月初到現在,下鄉駐村業已兩個半月有餘,在這短短的兩個多月時間裡,我已經基本能夠融入到所駐的埠河鎮關廟村以及附帶的郭興場村、金龍橋村和荊南村的建設中,較好地開展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點成績。現就我駐村以來的工作情況,談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駐村工作就是要堅持"駐"下去。"駐村"首先是"駐",只有駐進去,駐下來,才能有時間去深入調查研究,了解村情民意,摸清村裡工作的底子,從而制定對策,幫助解決問題。縣"三萬"活動要求駐村幹部與村民同吃同住同勞動,主要工作在村和組,深入村民,與他們同勞作,就是要求我們能夠認真駐下來。駐下來並不是目的,而是要切實幫助所駐村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扎紮實實為群眾解疑難,辦實事,引導、組織群眾脫貧致富,改變村容村貌,確實了解村民收入、勞作、務工、健康以及迫切需求,這樣才有利於我們有的放矢地做好工作。

  二、駐村工作就是要確實做好實事。多為所在村的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是駐村工作中必須要做的。辦了實事,群眾得到了實惠,得到了切實的利益,就會更歡迎駐村幹部,更擁護各級黨組織和政府的決策,干群和黨群關係會貼得更緊。駐村后,在調查研究與徵求群眾意見的基礎上,工作組及時將群眾的迫切需求反應到院黨組,黨組經過研究,拔調2萬元專款資助各村抗旱促生產,並組織全院幹警捐款近三萬元幫助困難群眾,通過調查走訪,經與村委研究,確定了60餘戶特困戶,每戶發放了200-500元救助款。但辦實事不是駐村工作的全部,有些不拿錢拿物的"軟投入"也應去做,能夠多做的還要多做。例如,在進戶調查了解民情過程中,我和村幹部一起到困難戶家中坐坐,他會感受到政府的關心;到老黨員那裡看看,他會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幾句關切問候的話語和救濟金,群眾就覺得政府真好,能考慮他們的利益。這些感情上的軟性投入,收到了和辦實事一樣的效果,和辦實事有異曲同工之妙。這說明實事要辦,"軟投入"的工作也要做,做好了,同樣能達到駐村工作的目的。

  三、駐村工作就是要理順抓牢與放下的關係。入村后,在調查研究的過程中,收集到了村幹部、黨員、群眾反映的很多問題,其中有村幹部的作風問題、工作能力問題,還有村裡的陳年老賬、地頭爭端、鄰里糾紛、婆媳不和等。本人以為,抓工作首先要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分個輕重緩急。如果不分主次,不管輕重,事無巨細,眉毛鬍子一把抓,群眾反映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設想給予一攬子解決。這樣不僅不可能,反而會沖淡主要任務,貽誤大局。這就有一個"抓牢"與"放下"的關係。對群眾反映的問題有的要"抓牢",有的則應"放下"。問題中屬於"三萬"工作布置的任務的,就堅決"抓牢",主抓、狠抓;不屬於所布置任務或是與之聯繫不緊密的,就可以"放下",緩抓或不抓,也可以反映給鎮黨委、政府或有關部門去處理。即使是屬於所布置任務的問題,也不能齊頭並進,也要有先有后,分個緩急。

  四、駐村工作就是要依靠幹部和群眾。駐村幹部在村裡開展工作,不能單打獨鬥,很多工作最終還是要依靠村幹部、全體黨員、全村人民群眾來組織開展和實施,而最主要的還是要依靠村兩委幹部。例如,召開會議要依靠他們去召集,上項目要依靠他們去實施,開展活動要依靠他們去組織等等。依靠村幹部開展工作,要對他們信任、支持和尊重。當然,依靠不是依賴。駐村幹部肩負着黨委、政府的重託,在駐村期間要加強村級組織和領導班子建設。在依靠他們開展工作的同時,還要負責任地幫助他們提高素質,增強戰鬥力,這樣才能有效地完成黨委交給的任務。經過一段觀察和分析,我感到,四個村的兩委班子班子還是很團結的,"班長"比較有號召力,是可以依靠的。在開展工作時,就儘可能與他們多商量,並把需要交給他們去完成的工作交給他們去辦。與此同時,我不斷地和他們一起學習,一起出主意想辦法去開展工作。

  五、駐村工作要抓好學習與教育的關係。向群眾學習,向基層幹部學習,向實踐學習,是中心黨組對我們駐村幹部的要求。這兩個月以來,我切實加強學習,的確有了很多收穫。從群眾和身邊幹部身上,從工作實踐當中,我學到了任勞任怨的工作態度,堅忍不拔的工作勁頭,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等等。我在向農民群眾學習的同時,還要依靠鎮黨委、政府採取措施開展多種形式的活動,教育農民及村幹部提高理論素養,改變落後的生活習慣,把文明之風吹向農村。應該說,駐村使我的工作能力不斷的得到提高,也是把科學發展觀踐行在農村基層中的一個過程,運用科學發展觀推動着黨的政策在農村的落實,農村的可持續發展,從而使自已在教育活動中受到教益,黨委政府的工作也落實到了農村,基本上達到了"雙贏"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三萬活動駐村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萬活動駐村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