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三萬"工作總結及體會

"三萬"工作總結及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三萬"工作總結及體會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三萬"工作總結及體會

  "三萬"活動入戶調查階段已結束,通過對這個階段的回想,我受到了很多啟發,也有了很多感悟。

  按照縣委、縣政府"萬名幹部進萬村入萬戶"活動的安排部署,我們"三萬"工作組深入到沿渡河鎮紅岩石村,走進千家萬戶,查民情、訪民意,為廣大農民朋友"送政策、送科技、送溫暖",為農民春耕生產辦實事,為新農村建設添磚加瓦。在這段時間的走訪調查中,我們不僅傾聽到農民的心聲,了解到三農發展的現狀,更收穫了深深的感動和體會。

  農民朋友長期生活在農村,文化程度較低,加上部分地區交通不便,信息閉塞,對我們這些縣城來的幹部既想親近又謹慎防範,他們謙卑,但更渴望得到尊重。所以,要想真正了解農民朋友們的內心真實想法,要與農民交朋友,用拉家常式的交流與他們進行溝通。農民朋友們其實是非常純樸善良、也是非常容易接觸的,只要與他們心貼心,他們就會把心窩子里的話都跟你講。

  村民們看到我和他們一起吃、一同勞動,老百姓就喜歡這樣的幹部。通過進村入戶,面對面交談,高興時我們一起哈哈大笑,困難事我們及時幫助,能把我當作他們的一位知心朋友。

  農民純樸耿直,真誠善良,有自己的處事原則和為人準則,但由於受各種條件的限制,有些思想觀念卻非常落後,在某些他們不太了解的事情上非常固執已見,甚至會作出錯誤的選擇。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們總是耐心的加以勸導和解釋,用事實和真誠來引導感化他們,直到他們認可。例如在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這項惠民政策上,就有很多農民不理解,他們認為自己還年輕,距享受養老金的日子比較遠,不願意交錢,害怕國家政策變動,自己繳的錢打了水漂。我們就逐條的給他們講政策,擺事實、說道理,並用紙和筆給他們算帳看,到底划不划得來。並告訴他們,從新中國成立以來,國家出台的很多惠農、惠民政策,的確做了許多調整和修改,但都是越來越好,越來越為老百姓着想,沒有一項政策是損害老百姓利益的。千百年來,農民種田交稅,現在種田不僅不交稅,國家還給予補貼,這樣的政黨我們都不相信,我們還相信什麼?經過我們的宣傳引導,許多農民朋友都主動繳納了新農保。

  說得好不如做得好,農民關注更多的是實際效果,而不是夸夸其談和紙上談兵。我們的工作性質決定我們不可能在經濟支援或發展項目上為農民帶來多大機遇和實惠,但我們"三萬"工作組在與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幫助農民進行春耕生產的同時,我們還對生產生活十分困難的農戶給於一定的幫助,助其渡過難關,並通過各種渠道積極為他們尋找脫貧致富道路,改善他們的生產生活條件。

  雖然進村入戶調查只有短短一段時間,"萬名幹部進萬村入萬戶"活動也將在六月底完成,但我們工作組和廣大農民群眾都希望能建立一個干群交流幫助的長效機制,讓"三萬"活動、讓黨員幹部深入基層、進村入戶與群眾面對面交流形成一種機制,一種考查幹部作風和工作能力的制度,真正體現我們黨執政為民的理念,以人為本,知民疾苦,曉民所思,解民之難。

您正在瀏覽: "三萬"工作總結及體會
網友評論
"三萬"工作總結及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